作者tzu0427 (tzu)
看板Insurance
標題[險種] 0歲 女 新生兒保單規劃 台壽/全球/國泰
時間Fri Apr 9 22:25:14 2021
請詳述以下資訊:
一、性別:女
二、年齡:0/預計5月出生
三、職業/工作內容:新生兒寶寶
四、保障需求:壽險、實支實付、癌症、傷害、醫療
五、保費預算:20000
六、健康告知:
(下列事項亦會於要保書詢問,參考作答即可,如認為自有體況涉及隱私,可不填)
(按保險法第64條,隱匿/不實告知,可能會被保險公司解約:
http://0rz.tw/8IOpS
(1) 最近2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N
(2) 過去2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N
(3)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住院治療7日以上?N
(4) 是否已確知懷孕?如是,已經幾週?(女性回答)N
(5)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N
(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甲狀腺疾病/精神疾病)
(6) 過去1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N
(胃部疾病/肝臟疾病/呼吸器官疾病/眼疾/婦女病)
(7) 目前身體機能是否有失明、聾啞及言語、咀嚼、四肢機能障害?N
(8)(成人)BMI 是否不在下列範圍:BMI=16.5~28
(兒童)生長曲線百分位 是否不在下列範圍:3%以上 N
七、常用交通工具:汽車
八、預計規劃:已參考松鼠大置底罐頭保單規劃出兩份,以台壽搭配為主,另外規劃全球
或是國泰,並加上新安東京快樂童年。
九、現有保險:無
十、預增保險:
https://i.imgur.com/WdToOA4.jpg
https://i.imgur.com/6DsxJMe.jpg
目前主要規劃這兩張保單,請問大家會建議以台壽+全球這張為主嗎?
另外請問CIR3會建議放在OTL下額度30萬拉高重大傷病險額度嗎?
若是有缺少的附約也麻煩大家給予建議,這是第一份幫寶寶規劃的保單,非常謝謝保險版
的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71.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17978316.A.96E.html
→ beriaura: 可以先確認一下全球用QWX的原因是甚麼, 04/10 00:16
→ beriaura: 理論上不會是20年的QWX才對 04/10 00:16
→ beriaura: CIR3是否要放在OTL下面拉高看個人 04/10 00:16
→ beriaura: 一來你有全球XDC可買,二來OTL一年期主約問題 04/10 00:17
→ beriaura: 正常是不太建議如此 04/10 00:17
→ tzu0427: 回覆b大,原本想說能分攤減低每年保費,還是說QWX都是會 04/10 00:19
→ tzu0427: 建議隔年做減額繳清呢?謝謝! 04/10 00:19
→ beriaura: 一般用QWX主要就是減額繳清,但會用15年而非20年 04/10 00:23
→ beriaura: 若為了每年較低用QWX,那其實DCB或許會更好 04/10 00:24
→ beriaura: 另外,全球實支計劃4跟5的差距,是一般建議用5的原因 04/10 00:24
→ tzu0427: 了解!謝謝b大的建議調整全球的部分 04/10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