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E15 ( )
看板Insurance
標題[理賠] 請問理賠人員可處理責任較大的車禍後續嗎?
時間Mon May 24 12:01:36 2021
您好
小妹我上週出車禍~
綠燈時我騎機車要直行 對方是左側汽車要右轉
然後沒有看到我就撞到了人有受傷但沒有很嚴重
案發當下就向對方及警方表明走正常流程處理
保險是保強制險跟任意第三者險..無車體險
目前初判書還沒有出來
但是問了一些認識的保險人員都說是對方責任比較大
對方有聯絡我希望要私下和解.我有跟理賠人員說這件事情
他說他沒有很積極 看起來對方責任比較大
因為我保第三任意責任險而已 也沒有權利幫我評估賠償金
所以對方直接連絡我沒有問題
看我的意願 (他覺得私下的和解金我可以接受的話也沒有問題 省去調解委員會的麻煩)
但是現在受傷又有點嚇到 其實不太想接到對方的聯絡
(從現場就一直說要私下和解給我多點優惠..警方也有點受不了最後把他支到旁邊)
理賠人員說他可以協助我處理 但是調解委員會我必須要出席
且我必須要接對方(或對方保險公司)的電話
目前還不知道是否無肇責 但是這件事如果我委託理賠人員全權處理..
提供所需的資料(預估求償費用+相關收據診斷書等等)
不出席調委會可以嗎?
不好意思 不太懂 請大家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78.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21828898.A.3AC.html
※ 編輯: SUE15 (118.163.178.88 臺灣), 05/24/2021 12:02:26
推 ohyoung: 不可以,理賠人員也不會全權幫妳處理 05/24 14:41
推 theoneejun: 理賠員是處理你要賠對方的部分 05/24 18:20
推 alonelv: 要不要找妳的保險業務幫妳聯絡對方理賠處理!我方理賠只 05/24 18:21
→ alonelv: 處理跟對方的問題 05/24 18:21
→ alonelv: 跟對方車主的問題 05/24 18:22
→ withcloud: 會的業務員很加分,但不會的就變成豬隊友 05/24 22:52
推 mobetam07670: 機車第三責任險會有20萬以上的財損(你買多少),這 05/25 07:52
→ mobetam07670: 部份應該可賠修車費的。 05/25 07:52
謝謝各位的幫忙解說 十分感謝!!
第三責任險我買20萬財損..但是對方好像車子沒事
※ 編輯: SUE15 (118.163.178.88 臺灣), 05/25/2021 09:06:14
→ tsaihohan: 你不理保險,保險也不會理你 05/27 00:40
推 ddtlau: 跟你說,你以後加保律師險,就可以委託律師幫你討錢了,理 05/30 20:57
→ ddtlau: 賠不會幫你討 05/30 20:57
推 viva5410: 理賠只負責理賠,你需要的是律師,付錢找 06/17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