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mento (海洋駝)
看板Insurance
標題[討論] 儲蓄險不實招攬後的解約賠償
時間Wed Jun 2 13:56:49 2021
遇到滿頭痛的問題,想借助版上各位的經驗
幾年前業務推薦一個儲蓄險商品給家母,讓他們可以將退休金做儲蓄險規劃
當時說法是三年OO萬,談定後就簽了要保書,但後續就沒有收到保單,當時我以為保單在
老家,家母則是以為保單在我身上
後來收到保險公司的通知才知道進入墊繳狀態,一查才發現當初的三年OO萬保單上其實是十
年
XX萬,並且保單內的簽名、回執聯的簽名也不是當初我們親簽,甚至回執聯簽收日期我們
全家在台北旅遊
經過申訴後保險公司的回覆是「退回原保費並且保單作廢」、「無法追償任何費用或是這
幾年的利息」、「因為公司已付出保單成本」
想請問這意思就是說若是保戶方有瑕疵無法履約,就自己損失這筆保費,但若是公司方有
瑕疵,只要退回保費即可船過水無痕
而且儲蓄險的保費成本到底是什麼..對方是說這幾年也給了我們保障..這幾年我們都在墊
繳是保障什麼我也不懂
先謝謝大家,也辛苦疫情期間還在為保戶處理保單四處奔波的大家,希望疫情快點結束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SE (2nd G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86.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22613411.A.493.html
※ 編輯: oceanmento (114.137.86.92 臺灣), 06/02/2021 13:58:18
→ slchao: 非保險業務員,先說結論,建議依照公司退費處理 06/02 14:48
→ slchao: 如果想拿到利息,就上法院打民事訴訟 06/02 14:48
→ slchao: 儲蓄險,如果被保人在上個月死亡,可以拿到多少錢?就是 06/02 14:48
→ slchao: 所謂的保障 06/02 14:48
→ slchao: 幫你QQ,遇到代簽業務,又遇到家族溝通誤會,保單真的很 06/02 14:48
→ slchao: 重要,大家要認真處理保存 06/02 14:48
推 BaLaBruce: 是不是傳世金屋 06/02 17:27
推 eigencat: 很可怕最近家父也遇到還弄出15年 06/03 16:26
推 eigencat: 利用長輩的信任郵局也這樣搞 06/03 16:28
→ eigencat: 繳到第6年才發現 06/03 16:29
推 wamoola: 直接走申訴 06/03 18:55
→ wamoola: 跟金管會申訴 06/03 18:55
推 runrunpig: 不用跟這種垃圾業務客氣 06/03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