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父親今年一月初開刀青光眼,之後保險員因種種原因要核對什麼的……拖了兩個月保費還 沒有下來,最後說因為肝炎的部份沒有告知到,投保2年內保險公司有權可以解除契約, 所以全球人壽的保單就會停效了,全球的保單2/15已經終止,父親的保單為年繳的,是以 信用卡分期零利率的方式繳費。因為保險法的規定,健康告知遺漏而導致契約被終止後是 無法退回已繳保費,所以分期的部份還是要繳完,也就是說保單被終止了 保費依然要繳 …請問這樣合理嗎? https://i.imgur.com/tLCiDvv.jpg https://i.imgur.com/WGDoSHX.jpg https://i.imgur.com/40ZBTtr.jpg https://i.imgur.com/SW96sUc.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15.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45850632.A.C92.html
snsdakb48: 分期是你跟信用卡公司分期 又不是跟保險公司分期的 02/26 12:59
REAW: 可以不繳阿,換銀行追你而已 02/26 13:00
thugools20: 請問有看清楚我的內容嗎? 02/26 13:04
snsdakb48: 不是就講了 你承保當下就扣了年繳的保費 後續分期是你 02/26 13:10
snsdakb48: 跟信用卡公司是事情了 保險公司用不實告知終止契約不退 02/26 13:11
snsdakb48: 已繳保險 但信用卡公司已經幫你墊了保險 你還是要選信 02/26 13:11
snsdakb48: *還信用卡公司 02/26 13:11
stdjb: 再合理不過了 02/26 13:13
Maninck: 分期是你跟信用卡的事 跟保險無關阿 02/26 13:20
Maninck: 如果現在換個情況,你跟保險公司約定月繳,而不是年繳用 02/26 13:24
Maninck: 信用卡分期的話,後面就可以不用繳了 02/26 13:24
MSme: 我猜原po是想知道因不實告知被解除契約合不合理吧 02/26 13:33
MSme: 保險公司不退還保費合理,信用卡是已經先刷了要繼續繳也合理 02/26 13:34
MSme: 原po都知道是年繳然後分期,怎麼還會問剩下要不要繳 02/26 13:38
stacy611026: 信用卡是銀行幫你先繳保費給保險公司,你後續分不分期 02/26 15:05
stacy611026: 是你跟銀行間信用卡還款的方式 跟保險公司沒關係 02/26 15:06
stacy611026: 這簡單的邏輯不懂? 02/26 15:06
REAW: 請問你有搞懂你的邏輯嗎? 02/26 16:12
tarm55218: 給原po:信用卡已經先幫你付了一年的保費,所以你現在 02/26 17:44
tarm55218: 是還信用卡公司的錢,這跟保險公司已沒關聯 02/26 17:44
jenny: 不退費合理合法,因為保的時候未告知,現在要繳費是因為妳 02/26 19:59
jenny: 信用卡選分期 02/26 19:59
engle: 你跟信用卡公司之間的分期問題,跟保險公司無關啊 02/26 20:07
dolanloveptt: 銀行已經先一次繳給保險公司,再無息分期給客戶, 02/26 21:26
dolanloveptt: 跟保險公司無關;再說,請尊重業務員的隱私權,公 02/26 21:27
dolanloveptt: 開問問題,姓名與大頭照要馬賽克吧 02/26 21:27
quiet93: 太誇張了,同意保險公司調病歷之前,沒有先確認過自己的 02/26 21:31
quiet93: 病歷嗎,這業務員也太不專業了 02/26 21:31
quiet93: 怎麼會讓年長客戶因為一個青光眼的理賠,喪失了實支保障 02/26 21:31
quiet93: ,扯 02/26 21:31
reggie33: 至少也碼一下人家的照片和姓名吧 02/26 21:34
REAW: 這種奧客都沒人噓,我也是醉了 02/26 22:51
Erider: 保戶投保未照實告知,短期理賠發現不實告知被解除契約 02/26 23:39
Erider: 業務看起來這件事也負責盡力協調了,請尊重業務員的隱私權 02/26 23:41
Erider: 曾經遇過年長保戶說他只有高血壓,其他部分非常健康 02/26 23:42
Erider: 沒什麼疾病,我說要看健康存褶,對方婉拒說不用,很健康 02/26 23:43
Erider: 保單健告寫高血壓,保險公司通知調病歷後.... 02/26 23:43
Erider: 2年內門診病歷超厚,有體況問題至少6項...當然是被拒保 02/26 23:44
Erider: 有時候健告的問題不能全怪業務,業務不是保戶肚子裡的迴蟲 02/26 23:45
SophiaH: 本以為已收保費的, 應該保障到對應保費能cover的時間, 02/27 09:38
SophiaH: 看來新投保的保單前兩年不要用年繳, 可能自己也沒注意應 02/27 09:38
SophiaH: 告知而未告知的情況 02/27 09:38
FBter: 不懂q在誇張什麼,如果今天是因為其他原因申請理賠就合理嗎 02/27 11:42
FBter: ? 調病歷要調十年的資料也是可能的事,怎麼不說是客戶告知 02/27 11:42
FBter: 不實被解除契約= = 02/27 11:42
FBter: 都已經帶病投保了還說要投保下一家 02/27 11:42
quiet93: 調病歷需要客戶同意,又不是保險公司能夠自己調 02/28 19:41
likefeel: 覺得業務員應對得宜給個讚 02/28 21:57
chobo318: 保單是收費後出單 所以如果不用信用卡 是必須繳清該期才 03/07 13:42
chobo318: 會生效的 你年繳保費採信用卡分期只是銀行端先幫墊保費 03/07 13:42
chobo318: 你分期還給銀行而已 至於因為帶病投保導致保單被終止 保 03/07 13:42
chobo318: 費是不退還的 所以分期的款項還是必須繳清 不然影響的是 03/07 13:42
chobo318: 你的信用狀況 跟保險公司無關 03/07 13:42
z71954011: 分期干保險公司屁事 03/07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