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年底左右,因為肚子不太舒服去腸胃科看診,經醫生建議做大腸鏡,於做大腸鏡過程中 順便切除一顆息肉。因為最近有想要保重大傷病險,就先下載健康告知書研究,其中「五、 過去二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是填要否嗎 ?因為我並非是做一般健康檢查時發現異常,過去兩年也沒做過一般健康檢查。另外,我還 有疑問的是「十一、過去兩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後仍因同一 傷病而被要求做以下的檢驗或檢查?2.細胞學或內視鏡或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檢查或正子攝 影檢查」,我去年底做完大腸鏡並順便切除一顆息肉後,印象中醫生似乎有口頭建議我2~3 年後再來做一次大腸鏡。那這一項要勾是還是否才對呢? 因為我初步電話詢問欲投保公司的保險業務員的結果,他說我這樣的情況,是可以投保他公 司的重大傷病險的,但自己研究健康告知書時,卻不確定要怎樣填才正確,所以想來問問先 進前輩,以我的情形,健康告知書應該怎麼填才算正確合理的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9.140.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47243348.A.13A.html
Answerme: 非健檢所以可搭非健檢異常,息肉是疾病,凡疾病就醫皆要 03/14 16:13
Answerme: 答是。 03/14 16:13
PHH: 所以是,問題五答「否」,問題十一答「是」。這樣對嗎? 03/14 16:19
Answerme: 可以投保是個人的權利,核保或加費或除外是保險公司的決 03/14 16:20
Answerme: 定,業務都會收但沒有決定權。 03/14 16:20
Answerme: 屬於疾病的就醫就回是,不屬於經過健檢發現的異常就答否 03/14 16:21
Answerme: 。 03/14 16:21
Answerme: 仍因同一 03/14 16:40
Answerme: 傷病而被要求檢驗,同一個息肉已經切了,醫生建議的是定 03/14 16:40
Answerme: 期檢查,是指未來的息肉,也不是已切掉的這一個。 03/14 16:40
PHH: 那以要保重大傷病要填的第3到第11題,我的狀況似乎都可以填 03/14 17:06
PHH: 否了。因為我最近兩個月內並沒有就診(大腸鏡是去年的事) 03/14 17:06
awei181: 看你就診時的腸胃疾病是否屬於健告第十項的胃炎、腸炎… 03/14 17:24
awei181: 若醫師不是診斷腸炎,應該也不能用健保幫你施作才是 03/14 17:26
PHH: 看健康存摺顯示是「激躁性腸症候群」,應該也不是腸炎吧? 03/14 18:19
a3556959: 寫了就除外阿,沒寫就拼兩年內沒出事,之後真怎麼樣了 03/14 19:35
a3556959: 凹理賠看看,不然你有體況本來就是GG 03/14 19:35
awei181: 若確定健保存摺資料與健告事項都不相符,那就放心勾否吧 03/14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