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zazazas: 到時候一定很多人去就醫了 05/05 14:18
→ zazazas: 不一定要打119只要通報就可以自行前往了 05/05 14:18
噓 burnsy0018: 醫帥是啥 05/05 14:19
感謝提醒,剛值完班,無蝦米拆錯字~立刻改一下
→ AMPHIBIA: 這種就流程就很快啊,快篩特別門診,不用PCR, 可以分流 05/05 14:20
※ 編輯: AMPHIBIA (61.216.186.149 臺灣), 05/05/2022 14:21:52
→ mnb1234: 怎麼讓醫師確認? 05/05 14:23
推 nick2428: 還要申請診斷證明嗎 05/05 14:23
推 currry: 都不認衛福部的確證證明了不是 05/05 14:28
推 herikocat: 結果醫院不肯開確診的診斷證明 一樣無法賠 05/05 14:29
推 nextpage: 保險公司能不認書面確診證明嗎? 05/05 14:29
→ nextpage: 有確診事實,醫院能拒開證明嗎? 05/05 14:30
推 leftwalk: 應該就是篩到陽性然後去社區篩檢站確認 會有證明吧 05/05 14:31
推 klmer19104: 不可能不開吧 上面老大都同意了 快篩陽=確診 05/05 14:34
→ klmer19104: 下面的人開個診斷證明書是要花多少時間 05/05 14:34
→ AMPHIBIA: 最簡單的就是快篩門診現場再篩一次,收個手續費 05/05 14:35
推 benson1212: 開確診證明順便開診斷證明? 應該可行吧... ? 05/05 14:35
→ winsonwu: 陳時中剛就有提到快篩陽倘若認為不準確還是可以PCR 05/05 14:36
推 klmer19104: 阿中部長講了一句人話:防疫規劃 無法考慮保險公司 05/05 14:36
→ AMPHIBIA: 診斷書有模版,都是確診的,開起來超快好嗎 05/05 14:36
推 toplvgirl: 若民眾或衛生局對快篩陽性未有共識或有疑義,可通知衛 05/05 14:36
→ toplvgirl: 生局安排採檢。 05/05 14:36
→ klmer19104: 回歸保單條款,只要醫生開證明就可以 沒說一定要PCR 05/05 14:37
→ winsonwu: 大家的問題就是在於醫生不見得因為快篩陽就肯開證明 05/05 14:38
推 toplvgirl: 快篩確診會在app顯示嗎?如果不會顯示,業者要求出示 05/05 14:39
→ toplvgirl: 的話? 05/05 14:39
→ winsonwu: 醫生若因快篩陽就肯開證明 當然就一切都OK也不用特別PCR 05/05 14:39
→ winsonwu: 還有就是看之後多少診所願意配合PCR 倘若配合的診所多 05/05 14:40
→ winsonwu: 走一趟診所PCR加開證明 這樣理賠大概就比較不會被刁 05/05 14:40
推 lulumic: 記得不少保單條款是寫「醫師」開證明才理賠 05/05 14:42
→ winsonwu: 對呀!所以證明一定要開,現在問題就在於醫生肯不肯因快 05/05 14:43
→ winsonwu: 篩陽就願意開證明,倘若不願意開就是得PCR,不然就看有 05/05 14:44
推 klmer19104: 現在指揮中心都定調 快篩陽=確診 沒有一定要PCR 05/05 14:44
→ winsonwu: 沒有人遇到加分享了 05/05 14:44
→ klmer19104: 現在是修改定義.... 05/05 14:45
推 raymond501: 保險公司不要再刁難了,掛急診還是感染科門診都會 05/05 14:45
推 yanmeier: 好像原本PCR的,醫院就已不太願意開了? 05/05 14:45
其實不一定很困難,因為這種事有指揮中心背書
舉例來說:醫院想分流的/或有興趣的診所,可以直接開特別門診,
當場採快篩如果陽性,就可以開立診斷書,在醫囑敘述端可以這樣寫:
病人於○年○月○日至本院,使用○○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
依據衛福部/疾管局/○年○月○日函(公文),據此判為「新冠肺炎確診」
如果一份加收個幾百塊的自費門診。應該會有診所願意(自費門診一定有人想開)
而且這種還可以像以前皮膚科看門診一樣,一次叫十個進來篩
反正來的都是確診的,也不用怕了 (確診都可以兩人關一室了)
然後所有陽性的診斷書都一樣,帶入基本資料就好,動線順的話,
醫師配幾個採檢的醫事人員,三分鐘開一張都有可能 (篩完在等的時候,就換下一個)
以前不是有什麼日本「宇美町」疫苗注射法,快速大量施打疫苗
未來會不會有台灣「西門町」快篩檢驗法,大量快篩順便開立診斷書
(怕有糾紛的還可以現場拍照/存入病歷,或乾脆像電商出貨實況錄影)
而且有主管機關的背書,寫確診完全是有憑有據。
事後保險公司要跟病人吵說不能用快篩當確診,也不關醫療端的事。
→ raymond501: 排擠醫療資源,趕快賠一賠,以後產險再賺回來不就好了 05/05 14:46
→ klmer19104: 全台灣那麼多醫師...總會有醫師願意開的... 05/05 14:46
→ klmer19104: 診所可以也可以開 又沒一定要大醫院...只要醫師就可以 05/05 14:47
推 poi96300: 我看金管會應該在緊急開會了 CDC應該沒先通知金管會 05/05 14:55
我個人猜測是指揮中心總於意識到醫院撐不住了,要先顧好自己(防疫)再說
※ 編輯: AMPHIBIA (61.216.186.149 臺灣), 05/05/2022 15:00:24
推 CIIIO: 這樣快篩自費門診感覺比較可行 等隔離書都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05/05 15:04
推 klmer19104: 金管會沒啥好開會的..自己說不擴大解釋回歸保單條款 05/05 15:08
→ klmer19104: 保單條款就是只要有醫師證明確診就理賠 05/05 15:08
→ klmer19104: 現在是CDC放寬確診的定義....保險公司自己吞下去吧 05/05 15:08
→ klmer19104: 沒有什麼好處都要拿 壞處都要不要.... 05/05 15:09
→ klmer19104: 現在最新的定義就是=>三類人,快篩陽性等同確診 05/05 15:10
推 nextpage: 保險公司的底線應該會是在那一紙證明,只拿無法核對身份 05/05 15:10
→ nextpage: 的快篩陽,保險公司應該不會吞 05/05 15:11
這就是自費門診的潛在市場囉~
→ spilqc: 現在只剩賠確診 隔離應該無法賠了 05/05 15:11
→ nextpage: 現在就是在於快篩陽,能不能開得出確診證明來 05/05 15:12
※ 編輯: AMPHIBIA (61.216.186.149 臺灣), 05/05/2022 15:14:14
→ OSullivan: 快篩陽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05/05 15:57
推 soga5731: 自費快篩門診開診斷書 怎麼跟公證人有87%像XDDD 05/05 16:01
推 herikocat: 保守一點就去醫院做PCR 能開診斷證明那種 05/05 16:01
→ alanzeratul: 好奇問快篩陽要搞到診斷證明的難度在哪? 05/05 16:14
推 poi96300: 快篩陽現在就去快篩陽得來速PCR阿 05/05 16:22
→ poi96300: 快篩陽等於確診是隔離中的人才適用 一般人不是 05/05 16:23
推 annie51439: 反正重點就是要拿到診斷證明書才能申請理賠啦XD 05/05 16:29
→ OSullivan: ok 不過看了一下雙北快篩得來速好像只有北士科@@ 05/05 16:29
→ OSullivan: 這診斷證明書要怎麼搞 資訊真的很難找== 05/05 16:29
推 ling0101: 所以謹慎點還是要去pcr,桃園社區篩檢日後可回醫院開證 05/05 16:40
→ ling0101: 明,不用跑急診,供參考 05/05 16:40
噓 belas: 現在煩的是,星期二跟朋友吃飯,隔天他快篩陽(我陰)星期 05/05 16:44
→ belas: 三他去做pcr。 05/05 16:44
→ belas: 我從今天開始請居家隔離假到星期六;打電話1922、新北市衛 05/05 16:44
→ belas: 生局問說我這樣會不會有隔離單(因為政府給的網址都是只能 05/05 16:44
→ belas: 填同住家人或同事),然後電話問的都說不知道。很氣人!花 05/05 16:44
→ belas: 三天自己的特休 05/05 16:44
→ Leon2703: 問過桃園診所、衛生所、804,都告知還沒接到正式公文, 05/05 17:18
→ Leon2703: 無法已快篩陽判斷為確診 05/05 17:18
推 klmer19104: 樓樓上的不會...因為你不在四大類中 05/05 17:19
→ Leon2703: 政府單位傳達訊息煩瑣,還不先公文告知第一線,反而是 05/05 17:20
→ Leon2703: 直接在電視直播,搞得現在第一線無所是從…. 05/05 17:20
→ klmer19104: 傳說中的超前部署...電視先超前..基層再部署... 05/05 17:21
→ klmer19104: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啊.....習慣就好 05/05 17:21
推 edwin5571832: 改成5/12才實施啦 又是還沒規劃完整就先出來放炮 05/05 17:32
→ edwin5571832: 劇本永遠不變 05/05 17:32
→ Leon2703: 太傻眼了,原來根本沒規劃那到底在直播什麼意思 05/05 17:36
→ Leon2703: 剛剛看到新聞我直接拿快篩出來桶自己… 05/05 17:37
→ gosfang: 現在可能會被框的只有確診者的同住同班同事這三種 05/05 17:45
推 Asuero: 早就不匡列朋友很久了… 05/05 19:16
→ Asuero: 同住家人、同班同學、職場同事(連同住家人如果時間相錯也 05/05 19:16
→ Asuero: 可能不匡) 05/05 19:16
推 Asuero: 不匡列有什麼好氣的? 他就沒要你居隔啊,簡單說你照常上 05/05 19:18
→ Asuero: 班,到你證實確診為止 05/05 19:18
→ Asuero: 減災、共存就是不在乎感染,全國感染一遍,照顧其中重症 05/05 19:19
→ Asuero: 的 05/05 19:19
→ Asuero: 就說如果照以前的匡列法,全國3萬人確診要匡30萬,10天會 05/05 19:20
→ Asuero: 有300萬人,社會就不用運作了,再過去很可能連確診都不會 05/05 19:21
→ Asuero: 禁足了 05/05 19:21
→ winsonwu: 曾經與確診者有近距離相處,且當下一起吃東西、沒戴口 05/05 19:47
→ winsonwu: 罩,相處時間超過15分鐘以上,便屬於密切接觸者. 所以 05/05 19:47
→ winsonwu: 一同吃飯的朋友吃超過15分鐘不算? 05/05 19:47
→ winsonwu: 所謂的不匡應該是指接觸者的接觸者,就自主管理照常上 05/05 19:50
→ winsonwu: 班,而吃飯的朋友確定確診,應該就屬於3+4居隔者 05/05 19:50
推 Answerme: 期待確診免隔離,反正越早投保的保單確診本身也可以領。 05/05 19:52
→ Answerme: 拜託撐到免隔離再傳到我 05/05 19:53
推 Asuero: 現在吃飯的密接者基本上都沒匡列,而且如果你是在問隔離 05/05 20:09
→ Asuero: 的賠償,保險公司現在對不是家人/同事/同學的就是上次貼 05/05 20:09
→ Asuero: 的那篇「實質審查」 05/05 20:09
→ Asuero: 現在政策走的是「最小匡列」 05/05 20:10
→ Asuero: 這幾天朋友要提報一起吃飯的人,非常困難 05/05 20:11
→ winsonwu: 所以和朋友一起吃飯等兩人都確定確診後,再一起匡列兩 05/05 20:40
→ winsonwu: 人的家人同學同事,這樣子匡列的好像比較多人耶?當然 05/05 20:40
→ winsonwu: 因這麼多人保險公司比較不怕有人作假? 05/05 20:40
→ winsonwu: 剛翻了一下自主回報,大概就是如上面所說的,家人同學 05/05 20:46
→ winsonwu: 同事 陸續確診後才有所本 05/05 20:46
推 Asuero: 同事確診你如果被匡列是賠隔離,如果你被隔離後確診是賠隔 05/05 23:26
→ Asuero: 離+確診。 如果你跟同事都確定確診了(你沒被先隔離)那就 05/05 23:26
→ Asuero: 只有給確診。確診後的隔離跟接觸病人的隔離不是同樣事情。 05/05 23:26
→ gosfang: 只是一起吃飯也不是同住同班同事, 大概只能等[直接確診], 05/06 09:53
→ gosfang: 不太可能先被框後才[先隔離再確診] 05/06 09:53
推 toplvgirl: pcr診所名單已經出來了哦 05/06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