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NFgnBFM.jpg 意思是說不能在居家隔離期間投保防疫險嗎? 所以如果我在居家隔離期間投保,即便在過了此次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期間的確診也不理 賠嗎? 不知道我這樣的理解有沒有錯誤。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40.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51769500.A.FA6.html
currry: 沒錯05/06 01:17
a08054491: 就是……05/06 01:25
a151091: 又一個搞不清楚狀況去買保險的05/06 01:32
sunnyyabbb: 你貼的字面意思就是這樣,另外像和泰線上投保問答裡05/06 01:34
sunnyyabbb: 面就有是否正在居家隔離、檢疫05/06 01:34
Asuero: 理論上是的,但我好奇如果你不是申請「當次」的隔離/確診05/06 01:48
Asuero: ,他怎麼會知道你投保時正在被居隔?但契約上是不行的。05/06 01:48
yanmeier: 如果生效日以解隔,這樣可以嗎?05/06 01:50
drymeimei: 當然啊05/06 02:11
了解了~這樣也蠻不合理吧,就好像我發生車禍的時候發現意外險的重要性,在休養期間 投保意外險,等我下次真的不慎摔倒但卻不理賠一樣的意思。何況我還只是居隔並不是真 的確診…. ※ 編輯: homeboycan (220.137.38.182 臺灣), 05/06/2022 07:42:28
shepherdspie: 保險是不保已發生的風險。05/06 07:49
NASHISMAGIC: 你隔離當下投保當然不賠當下隔離啊!啊之後又被隔離 05/06 10:02
NASHISMAGIC: 又沒說不賠,哪裡不合理??05/06 10:02
NASHISMAGIC: 以你自己舉的例子,車禍在家休養投保意外險,你覺得05/06 10:05
NASHISMAGIC: 保險公司應該賠你這次的事故嗎?05/06 10:05
我問的就是「非本次」事故是否理賠。我知道當次隔離一定不賠,但是似乎前面幾樓也是 認為即便「非本次」事故也不理賠….. ※ 編輯: homeboycan (220.137.38.182 臺灣), 05/06/2022 10:36:29
Asuero: 契約是私人契約,只要沒有違法,愛怎麼訂就怎麼訂。既然 05/06 10:48
Asuero: 知道他不能在隔離中投保,也不是為了本次事故,為什麼不 05/06 10:48
Asuero: 等隔離後再投保? 05/06 10:48
Asuero: 就像旅平險投保時人不能在國外,就是規避道德風險。 你如 05/06 10:53
Asuero: 果被隔離,表示你附近比較容易(或曾經)接觸過確診者,也 05/06 10:53
Asuero: 很難釐清到底是否同次事故(例如1/1-1/10隔離) 1/8投保, 05/06 10:53
Asuero: 1/15確診好了,那到底是不是當次事故?病毒潛伏期看起來是 05/06 10:53
Asuero: 不是,但如果照契約,你1/11投保並且保險公司承保的話, 05/06 10:53
Asuero: 反而一定會賠(沒有違反契約告知)幹嘛一定要在隔離中投保 05/06 10:53
Asuero: 找自己麻煩。 05/06 10:53
Asuero: 如果你保的動機是為了下次(保單有整整一年有效),不必 05/06 11:03
Asuero: 急著在被隔期間投保吧?上次有個版友發文就是正在被隔中, 05/06 11:03
Asuero: 隔1、2天解隔,但剛好碰到停售潮,怕1-2天後就買不到了, 05/06 11:03
Asuero: 這種是例外。另外車禍的事,如果有住院很久,通常也是一段 05/06 11:03
Asuero: 時間後才保,不然很麻煩,健康告知中問你「最近X年內是否 05/06 11:03
Asuero: 住院X天以上?」如果答Yes,要附很多資料,不然就是直接 05/06 11:03
Asuero: 拒保。 05/06 11:03
Asuero: 如果你在隔離中保險公司下照會請你附上一些資料他參考, 05/06 11:05
Asuero: 等跑完你也解隔了…。如果你是已經在隔離中保了,申請的 05/06 11:05
Asuero: 不是當次事故,我想他也很難知道這件事。 05/06 11:05
veryloveyou: 已經知道樂透開獎號碼拿著號碼買彩券順便問哪裡可以 05/06 11:25
veryloveyou: 領獎?! 05/06 11:25
ahello: 遊戲規則都訂好了,不想遵守就換別場 05/06 13:09
smallkop: 都在開獎的還在問能不能買這期的威力彩歐 09/12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