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 Yahoo、MSN、LINE等非直接官方新聞連結不被允許 自由 2.記者署名: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記者陳鈺馥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政院拍板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性免隔離 5/16上路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兼顧防疫及正常生活,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已拍板定案,將 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若打滿3劑疫苗加快篩陰性,可取代居家隔離,預計5月16日 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相關方案,下午將對外公布調 整措施。 官員透露,目前已有醫護人員和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可用打滿3劑疫苗方式取代居家 隔離,以避免影響工作。政府評估擴大放寬居家隔離管制措施,讓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 性的民眾,可以免居家隔離。至於確診者仍須隔離,有關是否還需要電子圍籬,指揮中心 將一併公布是否調整。 據了解,國中生、高中生都未打滿3劑疫苗,將維持目前的居隔措施。其他打滿3劑疫苗加 快篩陰性的民眾,將可以免居家隔離,以藉此鼓勵民眾多施打疫苗。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需放媒體原始連結,不可用轉載媒體連結: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27239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以天為單位),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 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隔離保單完美下莊了 -- https://i.imgur.com/6ZcfKuv.jpg https://i.imgur.com/FEWaIjA.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35.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52592965.A.2E7.html
Maninck: 隔離保單有沒有完美下莊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民眾會搞不清 05/15 13:44
Maninck: 楚自己要不要隔離.. 05/15 13:44
Tohkachan: 這樣通報更亂 05/15 13:45
Myrontung: 所以沒打滿三劑的,是不是比較好 05/15 13:45
Maninck: 打三劑+自己在國外面的唾液快篩陰,這樣要隔嗎? 05/15 13:48
Maninck: 買 05/15 13:49
如此混亂的政策根本是把民眾當猴子耍... 而且所有政策都是隔天就上路,怎麼忍住不罵政府? ※ 編輯: a12141623 (211.23.35.65 臺灣), 05/15/2022 13:52:01
Maninck: 我支持去罵一罵,搞到民眾不知道要怎麼做,一不小又又被 05/15 13:54
Maninck: 罰。 05/15 13:54
aa8351489: 這個意思應該就是假設你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例如家人 05/15 13:55
aa8351489: ) 但只要打滿三劑+快陰 就不用居隔 也不會拿到居隔書 05/15 13:55
zazazas: 加速確診數 05/15 13:57
Maninck: 9樓,可是如果一開始沒拿到居隔書,本來就不用居隔,何來 05/15 13:58
Maninck: 免居家隔離的說法? 05/15 13:58
jiankein: 政策方向正確當然馬上上路啊,不然要等什麼? 05/15 14:07
allenhsu222: 所以快篩陰 要怎麼證明? 還是說明天開始直接不發滿 05/15 14:10
allenhsu222: 三劑的居隔單了 05/15 14:10
aa8351489: 但如果今天是確診這密切接觸家人 照理說要被匡列 也就 05/15 14:11
aa8351489: 是需要隔離 之後會收到居隔書 但這個新制度後 再打 05/15 14:12
aa8351489: 滿已經快陰前提下 應該就是不會了 05/15 14:12
xn8559: 海外回來的如果也可以比照就好... 05/15 14:12
zazazas: 只能說亂象四起,沒有居隔單不代表沒有居隔事實,只能說 05/15 14:13
zazazas: 依政策隔離的民眾有時候像傻瓜 05/15 14:13
aa8351489: 照剛剛記者會 應該是還沒達成共識 05/15 14:14
Maninck: 所以是先去快篩再來看要不要發居隔書?順序好像怪怪的 05/15 14:14
Tohkachan: 高峰期都還沒到 就瘋狂放鬆XD 05/15 14:15
Tohkachan: 是嫌現在醫護還不夠忙是吧 05/15 14:15
evi1: 不過自行回報系統沒辦法填密切接觸者有沒打過疫苗 05/15 14:15
nick2428: 結果記者會說沒共識 05/15 14:16
allenhsu222: 不知道政府要怎麼依據快篩陰來決定要不要人家居隔… 05/15 14:16
allenhsu222: 感覺就是變成自主居隔 不會再發居隔單的感覺? 05/15 14:16
Maninck: 27樓也說出我好奇的,在執行面上怎麼做?如果最後都自由 05/15 14:17
Maninck: 心證,那有沒有這個政策也沒差了。 05/15 14:17
libkite: 保單一步一步作廢了 05/15 14:17
peafowl: 在下一步就是改傳染病等級和不做PCR了 05/15 14:21
cute15825: 這樣海外回來照理也不用隔阿 國外會比家人親密? 05/15 14:24
aa8351489: 不過行政院拍板 指揮中心說還沒共識 不知道應該怎麼 05/15 14:26
aa8351489: 算 05/15 14:26
zazazas: 三劑者快篩陰>正常生活,快篩陽>進入確診模式,中央都有 05/15 14:30
zazazas: 疫苗紀錄查證沒問題只是來不來得及 05/15 14:30
HarukaLoveu: 所以同住確診,其他人篩陰就沒辦法拿隔離通知單,還 05/15 14:31
HarukaLoveu: 是照樣可拿通知單,再篩陰解隔? 05/15 14:31
aa8351489: 現在還沒定案,明天後才會宣布,但照行政院拍板的,應 05/15 14:34
aa8351489: 該就是只要三劑加快陰,就不會被隔離 05/15 14:34
zazazas: 這個政策我理解就是以篩代隔的概念所以沒有居隔單這件事 05/15 14:36
zazazas: 也不需要隔離 05/15 14:36
burnsy0018: 國外回來PCR陰性繼續 7+7 05/15 14:37
archieli: 意思是打兩劑的一樣拿得到居隔答案嗎?小孩呢?也有居 05/15 14:48
archieli: 隔單嗎 05/15 14:48
senzo: 太急了吧~~ 快篩不足 不篩等於沒確診 05/15 14:49
Nomisugiru: 所以就是三劑打滿快篩陰不會有居隔書? 05/15 14:50
strong66: 家裡沒有快篩劑如何篩?誰送快篩劑給隔離者? 政策亂搞 05/15 14:56
strong66: 如果有人送快篩劑給隔離者 這就有隔離的事實 05/15 14:59
strong66: 而且是誰來認定快篩陰陽? 05/15 15:00
raymond501: 這樣也好 加速集體確診速度 05/15 15:01
stefanie7515: 亂七八糟的 05/15 15:01
Kaoos: 確診還是要賠 7月降4類的話 才是真正解套 金主穩贏 05/15 15:03
belas: 民進黨加速掉票中 05/15 15:04
online0801: 這政策有夠倉促的 完全在亂搞阿 05/15 15:05
Asuero: 今天CDC有說全國各縣市只有1縣市以外全部都希望居隔再更 05/15 15:13
Asuero: 放寬,這其實九十另類以篩代隔 05/15 15:13
klmer19104: 自由心證...開放確診數快速上升...那些不能打疫苗的.. 05/15 15:17
klmer19104: 自求多福了 05/15 15:17
Felix76116: 既然這樣 那麼從國外回來是不是也可以鬆綁了… 05/15 15:29
core168: 我打三劑,因密切接觸居家隔離到16人,是不是快篩陰性就1 05/15 15:32
core168: 6日不用再隔離? 05/15 15:32
smc17: 回樓上,剛剛記者會說還沒共識。所以您還3+4要滿,17號快 05/15 15:40
smc17: 篩陰才能出門! 05/15 15:40
tank0701: 保險公司直接解套 05/15 15:57
kate941222: 真的是防疫擺著爛!台灣政府防疫真的好輕鬆 05/15 16:13
sisistar: 沒有快篩劑可以直接發居隔書給我嗎~ 05/15 16:14
katzlee: 這樣有買保險我不信會去打第三劑 05/15 16:22
cuteyimo: 政府一直鬆綁是怎樣 要讓台灣醫療完全崩潰是嗎 05/15 16:25
a4914a: 政府亂搞阿 05/15 16:28
february2: 保險公司爽 05/15 16:29
february2: 現在亂搞最高興的只有保險公司 05/15 16:30
Nomisugiru: 逐步解套囉 05/15 16:41
haostar03: 5/15拿到居隔通知書 是不是沒辦法理賠了Q 05/15 16:47
scheduling: 保險公司穩贏 05/15 17:11
zazazas: 樓上可以啊 有接觸者居隔單可以理賠 05/15 17:12
vincent9898: 3劑免隔離,未有共識,還沒開始實施 05/15 17:37
ch1441: 看到這新聞有買保單的都不會去打第3劑了吧 05/15 17:58
toymy: 身邊確診的都有打滿三劑.. 05/15 18:05
Alpha2022: 居隔書都還沒拿到又在那邊亂搞! 05/15 18:11
gyaoqwas: 意思就是你各位領不到48隔離書了 05/15 19:08
Chenrick: 很明顯替財團解套 哪有疫情還沒到高原全放推的道理 05/15 19:30
svcc: 蘇貞昌變成醫學專家了嗎 換人拍板? 還是原本的要去忙別的.. 05/15 20:36
susanna026: 覺得 打三劑 人口75% 是省一堆隔離保險賠償 05/15 22:09
petitebabe: 大概只能領確診的了 05/15 22:55
BoyceChu: 今天快陰,明天快陽,那還要隔嗎= = 05/16 00:46
logoaj: 今天未共識,明天就會有共識了,真他媽的替保險公司解套 05/16 01:21
coolorphen: 根本替保險公司大解套,垃圾 05/16 07:51
answer1213: 在大確診時代一直鬆綁 嫌現在還不夠亂是不是 05/16 08:43
f0960010: 我居隔書都不知道在哪 05/16 10:25
herman1258: 快篩陽,就幾乎確診了,根本直接領確診隔離書 05/16 11:51
herman1258: 居隔理賠下莊了,只是好奇時間切點是何時,應該很多人 05/16 11:53
herman1258: 申請了,但還沒拿到單,不朔及既往吧? 05/16 11:53
waakye: 還好我還沒打第三劑 05/16 13:58
is1128: 其實就是以篩代隔,政府再次打自己臉 05/16 14:42
VHHH: 本來管制就是會越來越鬆 不可能一直把大家關在家 05/16 15:18
VHHH: 不需要什麼都說在幫保險公司解套 05/16 15:18
is1128: 現在是一周好幾變,那不叫越來越鬆,那叫直接放推 05/16 15:28
VHHH: 顯然現在政府覺得離群體免疫的進度還太慢 所以希望加快速度 05/16 15:38
aocboy: 保險公司表示:鯛民想噱我?下輩子吧 05/16 15:47
poi96300: 政策是正確的 不過有買保險的人會唉唉叫 05/16 17:32
poi96300: 沒買保險的人 不用擔心家人確診而影響工作了 05/16 17:34
Cheermar: 幸好我一劑都沒打 05/16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