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魯我6.7年前有買張儲蓄險「遠雄人壽富貴超多利還本保險JQ1」,當時每年繳14萬左右 ,去年已經不用繳了,今年開始配2.25%。 然後因為現在回來唸大學的關係收入降低不少,平常上班只夠生活跟繳其他保險,所以想 把這個解約轉去證券做投資。 但業務建議我這張保單留著,這張每年配息2.25%,真要投資的話用保單借款貸個幾成, 要我每年用保險配息還借款利息就好,還有剩下,但我在想在保證獲利比較高的情況下不 是解約去買金融股比較好嗎?而且借貸超過7成,這樣算下來,甚至配息不夠,還要用我 自己的錢還保險公司利息== 所以想上來徵詢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57728694.A.70C.html
move779: 已經繳費期滿不建議解約! 至於要做其他投資可以再評估 07/14 00:40
move779: 。 雖然看起來投資獲利高於儲蓄險報酬,但目前期滿就算 07/14 00:40
move779: 穩定領利息。 建議投資另外評估比較好 07/14 00:40
chiaolin: 家人也是如此 一百萬保單解約入股市etf 目前-25% 給你 07/14 02:51
chiaolin: 參考 07/14 02:51
philosopherh: 我的客戶會推薦走基金配息 保守估計每個月多3000生 07/14 08:10
philosopherh: 活費 或是定期定額 07/14 08:10
philosopherh: 但是都需要一些專業知識 沒的話 2.25%複利繼續滾比 07/14 08:11
philosopherh: 較安全 07/14 08:11
philosopherh: 你家業務的說法有點怪 可能理財規劃沒研究 07/14 08:14
Hank82415: 投資本來就是一種風險的選擇,你現在的狀況收入減少, 07/14 08:20
Hank82415: 基本上就不建議做其他增加自己風險的事情,如果真的想 07/14 08:20
Hank82415: 要投資股票,等之後工作穩定一點收入可以大於支出再來 07/14 08:20
Hank82415: 逐步規劃。 07/14 08:20
likefeel: 同意樓上發言你要解這筆錢去轉投資不怕虧損風險?我是不 07/14 08:24
likefeel: 相信保證獲利比較高啦,畢竟投資有賺有賠XD 07/14 08:24
zivking: 阿娘喂,保險商品配息?不過2.25%的台幣商品,其實就當強 07/14 08:25
zivking: 迫儲蓄,繳滿了爽就解,問業務都是多餘的,但這個時機點 07/14 08:25
zivking: 還是要小心被理專洗去買非投資型債券基金,別被配息蒙蔽 07/14 08:25
zivking: 眼睛 07/14 08:25
zivking: 先不談2.25預定利率在這波通膨洪流根本無濟於事,但保險 07/14 08:28
zivking: 業不是禁提保證獲利? 07/14 08:28
Bestbaby: 海外債可以看看喔,很多優質企業債都有投資價值了 07/14 09:00
followaymis: 我就問一句,你投資100%獲利嗎? 07/14 09:20
a0972723495: 借信貸啊保險解約就沒了欸 07/14 11:54
dopeyaeen: 傻眼,你收入都減少了!還想解約拿錢出來投資,我先問 07/15 01:40
dopeyaeen: 你,你保證投資一定成功嗎?相信我,你問業務員,如果 07/15 01:40
dopeyaeen: 業務員跟你說解約,賠錢算誰的?你是不是會怪業務員? 07/15 01:40
dopeyaeen: 能安穩領2.25%不好嗎?投資是拿多餘的錢去玩,而不是 07/15 01:40
dopeyaeen: 拿財產去玩好嗎?你經得起風險嗎? 07/15 01:40
zivking: 笑死,投資風險本來就自負啊,保險業務員不要那麼瞎,客 07/15 02:34
zivking: 戶想解約就危言聳聽,還問人家經不經過不經得起風險,爛 07/15 02:34
zivking: 透了 07/15 02:34
philosopherh: 樓上也不用那麼多偏見 儲蓄險期滿 單一公司的業務 07/15 09:21
philosopherh: 應該佣金早領完了 多提風險反而是盡責 07/15 09:21
philosopherh: 保經的我就不知道了 不用為了攻擊把正確的事說成錯 07/15 09:22
philosopherh: 的 07/15 09:22
zivking: 呵呵,問題不是續佣,而是那筆保單價值所生的接處權(廣 07/15 19:53
zivking: 義的營業權),也只有保險業務員會為了營業權,才會拿趨 07/15 19:53
zivking: 近於0的預定利率跟有價證券投資效益比較! 07/15 19:53
zivking: 這就是標準的「不當」商品比較 07/15 19:55
philosopherh: 首先 自創名詞不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行 07/15 21:53
philosopherh: 其次 儲蓄險如果解約 對服務人員是好事 代表客戶有 07/15 21:54
philosopherh: 錢 有可能有新的商機 07/15 21:54
philosopherh: 再來 期滿的預定利率目前應該也比一般銀行定存高 07/15 21:56
philosopherh: 何況2.25是宣告利率 你的意思是銀行比業務做的事 07/15 21:56
philosopherh: 還糟糕囉 07/15 21:56
philosopherh: 最後 建議就只是建議 做不做是個人選擇 有價證券就 07/15 22:01
philosopherh: 是有風險 知道券商投資機構怎麼拉抬股價的 就不會 07/15 22:01
philosopherh: 說出像你一樣無知的說法 07/15 22:01
philosopherh: hank大的說法就很實際 07/15 22:15
zivking: 券商怎樣拉抬股價?你金控底下壽險公司好棒棒,另一證券 07/15 23:01
zivking: 子公司壞壞,人格分裂嗎?某p多看點書再來嘴好嗎! 07/15 23:01
zivking: 把保費積存的價值拿來跟有價證券投資比較,這都是標準的 07/15 23:03
zivking: 不當比較,業務員要努力一點 07/15 23:03
zivking: 更別說現在都讓保險業務員兼作證券營業員了,只會賣保險 07/15 23:05
zivking: 真的會被淘汰 07/15 23:05
zivking: 最後,禁止與其他金融商品不當比較是業管規則第19條的禁 07/15 23:17
zivking: 止規定,你沒聽過不代表別人自創名詞 07/15 23:17
zivking: https://i.imgur.com/aLkjy6Y.jpg 07/15 23:17
zivking: 宣告利率也一樣好嗎!銀行大抵上是跟隨美國聯準會調整, 07/15 23:19
zivking: 你保險公司美金保單宣告利率有跟聯準會一樣馬上升三碼嗎 07/15 23:19
zivking: ! 07/15 23:19
philosopherh: 你的回擊那麼弱的嗎 儲蓄保單期滿 業務員沒佣金 剩 07/15 23:38
philosopherh: 下的就是服務權 至少我查不到什麼叫接處權 此為自 07/15 23:38
philosopherh: 創名詞部分 07/15 23:38
philosopherh: 不當比較直接說人沒聽過真是好棒棒 別人只說投資沒 07/15 23:44
philosopherh: 保證收益 建議不要解約 你直接扭曲事實 說預定利率 07/15 23:44
philosopherh: 趨近於 0 不當比較? 07/15 23:44
philosopherh: 單純拿儲蓄險期滿後複利部分跟現行銀行定存比較 你 07/15 23:48
philosopherh: 可以直接吵升息沒辦法馬上跟進 那怎麼不說降息還有 07/15 23:48
philosopherh: 預定利率的保障? 07/15 23:48
philosopherh: 我也沒說金控好棒 券商好壞 金融市場合法操作 你不 07/15 23:52
philosopherh: 懂別自曝其短 人格分裂的不知道是誰 07/15 23:52
philosopherh: 大哥 你可能被傷過不怪你 但是別只會拿自己解讀的法 07/15 23:56
philosopherh: 條加上自己的妄想混淆視聽 至少以我個人的立場而言 07/15 23:56
philosopherh: 無視該告知的風險給別人意見是不負責任的 你可以 07/15 23:56
philosopherh: 不認同 但也要拿能站住腳的例子反擊啊 07/15 23:56
philosopherh: 當然如果你是大法官可以解釋發條 那我可以道歉 但 07/15 23:59
philosopherh: 我覺得你不是 論述基礎太差 比我認識的法律系學生弱 07/15 23:59
zivking: 嘿,哪裏弱呢,願聞其詳? 07/16 00:21
zivking: 證券投資本來就會有風險,難道吃飯會有噎死風險,就可以 07/16 00:32
zivking: 勸他人如果無法避免風險最好只要喝水就好?你說的整篇歪 07/16 00:32
zivking: 理謬論,如「你的客戶會推薦走基金配息….」,難道基金沒 07/16 00:32
zivking: 有風險?或者「知道券商投資機構怎麼拉抬股價的….」, 07/16 00:32
zivking: 試問券商如何拉抬風險,請舉證以實其說! 07/16 00:32
zivking: 法律跟契約解釋並無限制只有大法官才得為之,契約解釋在 07/16 00:59
zivking: 大二債總就會學到,法律解釋方法更是小大一的功課,別騙 07/16 00:59
zivking: 了好嗎! 07/16 00:59
zivking: 而且法律並無要求保險業務員對於自由處分收益的結果負有 07/16 01:02
zivking: 「告知」義務,不要用風險來道德化自己的情勒行為 07/16 01:02
philosopherh: 這邊算最後一次回覆 觀念差太多沒必要繼續吵下去 07/16 04:59
philosopherh: 拿一堆別人沒說過的話亂扯 一一回覆被打臉後只能 07/16 04:59
philosopherh: 問其他問題轉移焦點 這就是說你弱的原因 選舉到了 07/16 04:59
philosopherh: 去找個幕僚的工作別浪費才能 07/16 04:59
philosopherh: 基金也有風險 但是怎麼透過配置降低風險那是專業 沒 07/16 05:04
philosopherh: 錢賺我也沒必要到處分享 理財要找到自己能接受風險 07/16 05:05
philosopherh: 的工具 選擇的結果沒必要一定得分出高下 關鍵是適合 07/16 05:05
philosopherh: 度 你一直想分出高下的態度 我也是笑笑的 那就是信 07/16 05:05
philosopherh: 仰的問題而已 07/16 05:05
philosopherh: 拉抬股價的方法 很多理專都懂原理 不是什麼高深的 07/16 05:07
philosopherh: 知識 簡單來說有錢的是老大 這樣還不懂 我看不出來 07/16 05:07
philosopherh: 有跟你解釋的必要 07/16 05:07
philosopherh: 你當然可以解釋法律啊 但你的解釋就是沒有足夠的論 07/16 05:11
philosopherh: 點 構成要件站住腳 用虛構的言論帶到你的解釋去 邏 07/16 05:11
philosopherh: 輯還好嗎?那不就是自說自話 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唬 07/16 05:11
philosopherh: 爛就行 07/16 05:11
philosopherh: 你那麼愛講法 法律是道德最後的底線總聽過吧 如果你 07/16 05:16
philosopherh: 對道德的要求那麼低 難怪前面會隨便鬼扯 07/16 05:16
philosopherh: 法律無要求 不代表該提醒的事不用做 無限上綱到情 07/16 05:24
philosopherh: 勒?那究竟是勒了誰呢?總不會說自己的觀點就是情 07/16 05:24
philosopherh: 勒了吧 光是看你用詞的精準度去解釋法條都快笑死了 07/16 05:24
philosopherh: 我是勸你嚴已律己寬已待人啦 某z前面說的挺好的啊 07/16 05:35
philosopherh: 多看點書再來嘴好嗎 用在某z身上真適合 07/16 05:35
zivking: 法律沒有要求,就代表行為人無法律上的義務,這個從民法 07/16 08:16
zivking: 私法自治契約自由的例外,不得違反強制規定(民71)跟公 07/16 08:16
zivking: 序良俗(72)就可以得到解釋,所以沒有法律要求業務員於 07/16 08:16
zivking: 要保人繳費期滿得解約時候負擔告知該筆財產用於投資可能 07/16 08:16
zivking: 的風險;再退步言,縱勉強認為提醒投資風險乃是基於公序 07/16 08:16
zivking: 良俗,但此時業務員跟要保人間至於關係,應適用委任之規 07/16 08:16
zivking: 定,即便業務員是基於善意且未受報酬,但對於是否投資之 07/16 08:16
zivking: 建議,仍負擔具體輕過失責任,也就是說應負與處理自己事 07/16 08:16
zivking: 務一樣的注意義務,因此當有人問你解除保險契約轉為證券 07/16 08:16
zivking: 投資如何,至少要以當時的經濟環境、投資行情給予建議, 07/16 08:16
zivking: 絕非率以投資有風險,保險無風險一語蔽之,蓋一般人的投 07/16 08:16
zivking: 資決策,也不是僅以有無風險為判斷,至少要衡量個人的風 07/16 08:16
zivking: 險承受能力,這也就是金融業務最起碼要踐行的KYC;而某p 07/16 08:16
zivking: 一來為對原po一無所知,卻動輒強調保險無風險,老實講, 07/16 08:16
zivking: 就算不認建議未滿足自願承擔的委任契約,但至少也是無效 07/16 08:16
zivking: 的建議 07/16 08:16
zivking: 不然你說說哪一條法律規定業務員對解約資金挪為其他用途 07/16 08:30
zivking: 有告知或建議的規定?法律是道德起碼要求云云,請問道德 07/16 08:30
zivking: 是誰的道德,就問你男主外女主內是否是道德,這樣道德有 07/16 08:31
zivking: 無拘束他人效力?我看你用字遣詞還滿業務的,應該連保險 07/16 08:31
zivking: 法都還沒讀透,請問你法律系朋友跟您說明解釋論,你是不 07/16 08:31
zivking: 是聽不懂,還是介紹你一本方法論的書? 07/16 08:31
philosopherh: 又來了 寫了一堆話 結果我從沒提過保險無風險變成是 07/16 08:37
philosopherh: 我說的 有夠噁心 沒得討論了 一而再再而三 去當政 07/16 08:37
philosopherh: 客吧 別浪費才能 07/16 08:37
zivking: 哦,變成意思不是無風險囉,你才能也不差嘛!道德無限上 07/16 08:43
zivking: 綱你說噁不噁心? 07/16 08:43
philosopherh: 把別人沒說的話安在別人頭上再擅自解讀的你 真的很 07/16 08:48
philosopherh: 有道德呢 希望你的眼睛是正常的 不然應該不會出現 07/16 08:48
philosopherh: 那麼大的理解誤差 好啦該告一段落了 明顯意圖不軌 07/16 08:48
zivking: 道德道德,萬用的情緒勒索工具 07/16 08:48
zivking: 呦,法律是道德最低限度要求嘛,卻反過來用道德指責,哈 07/16 08:49
zivking: 哈哈 07/16 08:49
philosopherh: 呵呵 你開心就好 07/16 08:51
zivking: 嘿嘿 07/16 08:54
a402132000: 你保證獲利那麼高幹嘛不跟爸媽借個2000萬來投資 07/16 21:31
a402132000: 順便勞保基金也給你操盤 就不會虧成那樣了 07/16 21:31
guinguin323: 建議先放著吧,有穩定工作再來講投資 07/19 12:37
zivking: 嘻嘻,勞退只要求至少2%獲利,你為何不問勞保局為何不都 08/01 00:53
zivking: 買儲蓄險好了,這麼弱還出來賣什麼保險 08/01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