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cy05785: 妳把終身壽險的保費列出來。體感上終壽辦減額繳清就 04/29 22:50
→ kcy05785: 差不多了 04/29 22:50
→ kcy05785: 3萬以內有困難,4萬以內有機會 04/29 22:51
→ kcy05785: 各個項目的保費也沒給,最好給一下完整的內容 04/29 22:52
→ sidneyJ: 好的,明日補上每個細項的費用 04/29 22:59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08:32:56
推 jackythere: 去跑外送。 04/30 08:30
謝謝指教,但軍公教無法兼職,否則我也很想兼職。
且如果跑外送只為了繳保費,那不如不保。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08:37:10
→ kkll14: 1. 三位其實都沒有什麼不太適合或是太灌水的險種,只能從 04/30 09:01
→ kkll14: 規劃順位排序較後的險種調整。 04/30 09:01
→ kkll14: 2. 要注意主約減額繳清的話,如果附約有有“非保證續保” 04/30 09:01
→ kkll14: 的商品,可能會被斷保。不會影響到附約的只有遠雄那張。 04/30 09:01
→ kkll14: 3. 豁免>產險>主約減額>療程癌症>意外險>一次金癌症>醫療 04/30 09:01
→ kkll14: 實支>重大傷病。 04/30 09:01
→ sidneyJ: 謝謝,但一年費用對我一人來說實在太高,就算無灌水險種 04/30 09:04
→ sidneyJ: 也勢必要刪單,請問如何刪呢? 04/30 09:05
→ sidneyJ: 請問會建議刪除所有的意外險,僅留闔家安康團險嗎? 04/30 09:35
請問會建議全部停保重新來過
重新保每人萬元以內的保單嗎?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09:54:18
推 kcy05785: 靠杯千萬不要。你光殘扶險取消就虧爆 04/30 09:56
→ kcy05785: 晚點看看 04/30 09:56
非常感謝,人生總是會有過不去的時候,
感謝大家願意伸手協助,已經很困頓了,
希望不要再遇到沒有建設性的話語。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0:07:20
推 kcy05785: 妳2個小孩有體況嗎?妳個人呢? 04/30 10:10
都很正常,都足月生產且身體健康
其實小孩繳的保費,至今都還沒出險過
本身也僅是公教一般行政職系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0:13:05
→ kkll14: 1. 不要停保,這些都是非常優勢的保單,大概順序就是上面 04/30 10:31
→ kkll14: 說的去做調整。 04/30 10:31
推 pippen2002: 一整年保費要7萬5 /太沉重?? 蛤? 04/30 11:04
公務員真的是一級貧戶...
還有兩個孩子要養,連兼職都無法,調薪根本是奢望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1:15:55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1:37:42
→ jovi8401: 省點其他的吧,沒錢才應該轉嫁風險 04/30 11:41
難不成要從奶粉尿布開始省起嗎?
都已經都用最便宜的奶粉和尿布了
7萬5甚至超過兩個小孩一整年的教育費用,
就是評估過承擔不了只能刪單。
轉嫁風險的前提是要有錢繳的出保費,
連保費都繳不出來請問要如何轉嫁風險?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2:08:29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2:08:54
推 kcy05785: 大概排了排,再怎麼減就4萬多,壓到3萬以下很難 04/30 12:44
推 kcy05785: 妳的部分,南山、友邦全砍。5Y女,砍SPAR、SMR2D、2個 04/30 12:55
→ kcy05785: 新安東京。1Y女,富邦(包括產險)、遠雄全砍,全球 04/30 12:55
→ kcy05785: 新增XHD計劃4。再次提醒,砍掉這些對妳非常非常傷。 04/30 12:55
→ kcy05785: 都是不能回復的保單,以後保不回來,可以諮詢一下保經 04/30 12:55
→ kcy05785: 建議有需求看政府有什麼補助可以拿。 04/30 12:55
→ kcy05785: 這些保單是萬不得已再動 04/30 12:56
推 kcy05785: 不要急著下決定,先把社會政府的補助review一次 04/30 13:02
推 kcy05785: 然後今年醫療實支的內容會大改,極度不建議去動舊實支 04/30 13:13
感謝,我也同步和保經討論
給的刪單建議修正內文如上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4:49:55
→ MOMO0478: 妳辛苦了 從7.5萬 砍到3萬 砍了4.5萬 每個月省4000元 04/30 14:51
→ MOMO0478: 妳的年繳費 可以用信用卡 0利率分期 比妳一口氣繳更輕鬆 04/30 14:51
→ MOMO0478: 如果能撐得下去 盡量不要解約 這些都是神保單 04/30 14:52
→ MOMO0478: 主約的部分 全部壽險減額繳清 1歲女的 調整沒問題 04/30 14:54
→ MOMO0478: 5Y女 跟37Y女 很多刪除了 就是沒辦法再找回了 04/30 14:54
→ kkll14: 1. 失能險是的買不回來的險種一定是最後調整的險種,其他 04/30 15:08
→ kkll14: 的部分現售商品都還有只是條件上有差異。 04/30 15:08
→ kkll14: 2. 可以用繳別(月繳/季繳/半年繳)等方式或是信用卡分期 04/30 15:08
→ kkll14: 將每個月的繳款壓力降低。 04/30 15:08
→ kkll14: 3. 可以利用保單停效的規則來去降低目前的壓力,人生不會 04/30 15:08
→ kkll14: 永遠都不順遂。 04/30 15:08
感謝版友的細心講解與協助
再次更新要刪的項目
※ 編輯: sidneyJ (140.122.110.162 臺灣), 04/30/2026 15:38:05
→ shellfish: 大人選擇降保額不要全刪,早已停售的條款買不回來了 04/30 18:22
→ shellfish: 或是像上面大大建議的,停效有2年復效期,刪光就真的都沒 04/30 18:30
→ sidneyJ: 大人是刪掉南山,其他沒動。南山之前已經減額繳清,其他 04/30 18:51
→ sidneyJ: 大部分都是意外就靠團險補足。小孩的部分則是改為單實支 04/30 18:51
→ sidneyJ: 。 04/30 18:51
→ sidneyJ: 真的非常感謝版大們的幫忙,刪單後綜合評估仍是不錯的保 04/30 18:54
→ sidneyJ: 險,雖然現在金額仍相對高,不過已經是可以負擔的狀態了 04/30 18:54
→ sidneyJ: 。 04/30 18:54
推 opdesert: 妳買到不少絕版好東西,千萬不要衝動亂刪! 05/01 12:52
推 opdesert: 請用excel一條一條列出,從金額大約開始檢討,絕版神單 05/01 12:54
→ opdesert: 要留,往金額低的逐項討論 05/01 12:54
→ opdesert: 金額大「的」開始討論 05/01 12:54
→ sidneyJ: 目前刪除的項目已列上,預計下週就會處理停保事宜。您說 05/01 13:56
→ sidneyJ: 的絕版好東西是哪些呢?因為只用很可惜的說法也無法改變 05/01 13:56
→ sidneyJ: 經費不夠的現實。如果可以具體一點講出該改變哪些才是對 05/01 13:56
→ sidneyJ: 我有幫助的。 05/01 13:56
→ sidneyJ: 也不是要潑您冷水,我也非常感謝版友協助。但人總是有過 05/01 13:59
→ sidneyJ: 不去的時候,比起怨天尤人我也只能更理性的振作。我有將 05/01 13:59
→ sidneyJ: excel提供給幾位版友,如果您能提供更好的建議,我也可 05/01 13:59
→ sidneyJ: 以提供給您,謝謝。 05/01 13:59
推 kcy05785: 基本上最傷的就2個,殘扶險和副本實支XD 05/01 14:05
→ kcy05785: 副本實支的部分,因為南山HS內規好像改成只能正本 05/01 14:06
→ kcy05785: 所以才建議您要砍砍這個,但具體有沒有改要問南山保經 05/01 14:06
→ kcy05785: 其它的XHR和HNRC都還是副本理賠 05/01 14:07
→ sidneyJ: 殘扶險是6Y的全球那個嗎?因為當初保險都是保經協助規劃 05/01 14:08
→ sidneyJ: ,都是用版上的罐頭保單下去安排的,坦白說我自己根本分 05/01 14:08
→ sidneyJ: 不出哪些叫做「很好」的保險 05/01 14:08
→ sidneyJ: 南山HS只能用正本沒錯,因此當初保經知道我已保南山,才 05/01 14:11
→ sidneyJ: 幫我規劃第二個實支副本。其實也很感謝保經,他現在也焦 05/01 14:11
→ sidneyJ: 頭爛額 05/01 14:11
推 kcy05785: 失伏好照、十一住行、一年定期失能健康、失能扶助金 05/01 14:12
→ kcy05785: 失扶好照這些都是 05/01 14:12
→ kcy05785: 扶字輩和失能2字的都殘扶險。特點是疾病造成的失能一起 05/01 14:14
→ kcy05785: 理賠。未來失智、老化都算XD 05/01 14:14
→ kcy05785: 保單看一看,有沒有包含「疾病」理賠就知道 05/01 14:14
推 kcy05785: 光老化殘廢就每個都會遇到,所以殘扶幾乎是必定理賠 05/01 14:18
→ sidneyJ: 37Y的全球失扶我都沒刪,但刪了6Y的,所以聽起來最可惜 05/01 14:25
→ sidneyJ: 的是6Y全球這一份。這一份一年大約是7千,我來努力留著 05/01 14:25
→ sidneyJ: 。 05/01 14:25
→ sidneyJ: 6Y的意外和新安東京應該都屬於意外險?我想我改保闔家安 05/01 14:27
→ sidneyJ: 康應該就足夠了。 05/01 14:27
推 kcy05785: 我應該有回信了,省支出最優先砍的就意外。意外保單 05/01 14:29
→ kcy05785: 的內容從以前來看幾乎都沒變 05/01 14:29
→ kcy05785: 只是中間搞出一個變種殘扶險XD 05/01 14:29
→ sidneyJ: 有,真的非常感謝您回信。我也是參考您的建議再和保經討 05/01 14:32
→ sidneyJ: 論進行刪單。謝謝您伸出援手,也讓我可以冷靜下來一樣一 05/01 14:32
→ sidneyJ: 樣的細數面對。原本焦慮到想要直接整個停保重新開始T.T 05/01 14:32
→ wayn2008: 失能沒辦法重新開始... 05/01 14:35
→ wayn2008: 如果是我會建議失能都留,其他看預算吧!買不到 最值得 05/01 14:35
→ wayn2008: 的留下 05/01 14:35
→ sidneyJ: 我也是版友勸說我才知道,原來現在沒有失能險了~ 現在 05/01 14:36
→ sidneyJ: 看起來只有6Y失能被我砍掉最可惜,我週一再和保經討論一 05/01 14:36
→ sidneyJ: 下。 05/01 14:36
→ wayn2008: 小孩要留全球 05/01 14:37
→ sidneyJ: 是6Y的小孩呢?還是1Y的?1Y的全球我其實不太確定那個是 05/01 14:40
→ sidneyJ: 什麼樣的商品。 05/01 14:40
推 kcy05785: 松鼠講的應該是6Y的那個。 05/01 14:44
→ kcy05785: 因為現在全球的拳頭產品是重傷,兒童意外也還可以 05/01 14:45
→ kcy05785: 以後都能附加 05/01 14:45
→ kcy05785: 台壽的CIR3費率很好也不排外精神疾病,但只保10萬 05/01 14:47
→ kcy05785: 就蛋雕沒差 05/01 14:47
→ sidneyJ: 好的,謝謝大家的回覆。6Y的全球我再和保經討論,或是再 05/01 14:47
→ sidneyJ: 省點錢看看能不能留下 05/01 14:47
→ shellfish: 我也曾存款只剩3位數,後來收入穩定立刻補繳恢復,如果整 05/01 15:24
→ shellfish: 張保單沒一條留要全刪,其實放著不繳讓它進入停效,以後 05/01 15:27
→ shellfish: 或許還有機會恢復.裡面的條款費率投保規則不同,即便 05/01 15:28
→ kkll14: 1. 不需要急著解約保險,把能留不造成壓力的持續繳費就好 05/01 16:49
→ kkll14: ,其他就不要繳費放著讓他直接停效,最多會有兩年的時間 05/01 16:49
→ kkll14: 可以救回,如果直接解約就直接沒了。 05/01 16:49
推 mobetam07670: 其實想問小孩都沒有爸爸那邊可支援嗎?才1歲… 05/04 17:38
→ mobetam07670: 有汽車就先賣掉,有房貸就看要不要賣掉改租房,若 05/04 17:38
→ mobetam07670: 可以就住家裡,小孩讓父母帶。 05/04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