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先進好,設計師目前提供嵌燈配置圖,有一些問題(紅圈處)想請問各位。 說明一下客廳7P、餐廳4P、廚房2P、主臥4P、更衣室3P、客浴1.5P、主臥浴1P。 以下問題中的燈都是指8cm LED 9w的嵌燈 主要有幾個問題請教 1. 客廳靠近落地窗那邊裝三個嵌燈的必要性?客廳兩邊牆壁裝燈我可以解讀為打氣氛,但沙發後方跟落地窗之間的區域為何需要裝三個嵌燈? 2. 客浴目前裝4個,是不是3個就夠了。 3. 主浴只有1P,裝吸頂燈可嗎? 4. 房間靠近更衣室那邊需要裝嵌燈嗎?房間就是一個即將要睡覺的地方,照明是不是不用像客餐廳一樣亮,特別是床尾到更衣室之間的空間有需要燈嗎? 5. 更衣室目前的配置有調整的空間嗎? 6.儲藏室(玄關旁邊那個)大約1P,那邊是不是一顆嵌燈或是用吸頂燈即可? https://i.imgur.com/SJGjRJU.jpg 其他如有建議也拜託各位提供了,非常感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4.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terior/M.1645495478.A.2BD.html
TSWEI: 這張燈具配置圖最大的問題是光源形式太過單一,顯得光氣氛 02/22 11:11
TSWEI: 呆板,而不是能不能少幾顆燈的問題,因為直接拿掉少了幾顆 02/22 11:11
TSWEI: 就會呈現光與暗的對比太過明顯容易有不舒適感。當然目前配 02/22 11:11
TSWEI: 置的方法我也覺得不太舒服就是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請設 02/22 11:11
TSWEI: 計師重新配置就是了(如果他有能力的話 ) 02/22 11:11
dxfox: 房子好大的感覺 02/22 14:12
youngpool: 請他說明佈燈的原則,或是請他3D照燈具配置去畫 02/22 15:01
youngpool: 他有義務跟你說明呈現的燈光效果是怎麼樣的 02/22 15:02
ett0227: 嵌燈也有聚光、散光等角度的差別,往下打跟可調角度的 02/22 15:33
GLUESTICK: 浴室1坪只要一顆12W~15W的LED吸頂燈就夠亮了 02/22 16:00
GLUESTICK: 小嵌燈也太多 你這設計師是賣燈的嗎 02/22 16:04
pricky: 崁燈和軌道燈都是最沒質感的設計 02/22 17:49
TSWEI: 如果有類似困擾的鄉民需要付費的燈光建議提案、也可以來信 02/22 19:54
TSWEI: 討論。 02/22 19:54
justgogogo: 看幾部北歐電影 看人家的居家燈光是怎麼設計的 02/22 20:58
justgogogo: 最近有一部挪威片 世界上最爛的人 02/22 20:59
MAXX228: 洞開的越多越好賺,你這個開好開滿了 02/22 21:33
LonyIce: 借題問 台中有建議的配燈師嗎? 02/23 13:33
justgogogo: 通常我們會稱照明計畫 因為不是只有燈 02/24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