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xPa2hWT.jpg 新家裝修,不施作天花板,設計師幫我畫了一版全室的燈光配置。他考量沒做天花板關係 和怕光源太暗,公共區域居多使用軌道燈,方便可以擴充 過往我比較喜歡間接照明的散光源,但在沒做天花板情況下,幾個問題,想請教大家,謝 謝幫忙。 1. 客廳的軌道燈是3支平行,會不會讓光源太過聚光 2. 客廳有裝北歐風兩片式吊扇,使用目前配置會有陰影嗎 3. 喜歡散光源,客餐廳的燈光配置,有沒有比較建議的安裝方式 4. 主臥4.5坪,只有4顆筒燈,會不會太暗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56.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terior/M.1665299886.A.36D.html
GLUESTICK: 也有整條直接貼牆的間照 不用做天花板也能裝 10/09 15:23
standbyyou: 靠窗做間照 搭配軌道燈 就蠻亮的了 10/09 16:08
youngpool: 軌道燈有散光均光一條的 10/09 17:10
youngpool: 吊扇要比燈具高 10/09 17:10
youngpool: 裝幾顆燈不是重點,亮不亮看的是流明數 10/09 17:11
youngpool: 燈配置太少要關心的是光線均不均勻的問題 10/09 17:11
Kayusumi: 有一種燈叫天際線可以看看 10/09 22:45
im3fcondo: 1.選擇非聚光型軌道燈 10/10 10:53
im3fcondo: 2.圖上沒有吊扇位置,主要投射燈不要照穿過電扇就好 10/10 10:53
im3fcondo: 3.如果有吊扇沒天花板基本上用天際線或燈帶打天花板下 10/10 10:54
im3fcondo: 來都會有殘影,建議要取捨 10/10 10:54
im3fcondo: 4.看圖面床邊還有桌燈,反而建議把靠床頭兩個筒燈拿掉 10/10 10:54
im3fcondo: ,除非有閱讀需求,如果只是睡覺滑手機床尾用2-3個小 10/10 10:54
im3fcondo: 筒燈即可 10/10 10:54
youngpool: 圖上有吊扇位置 10/10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