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尋求大家建議(手機排版見諒) 預計11月的時候家裡要舊屋整個翻新,25年以上位於台北的大樓,要裝潢的樓層在5樓以上? 當初也已經列好申請室內裝修許可的預算。 不過今天設計師說我的房子原本規劃的是有兩個個陽台(當初簽約看平面圖時還納悶怎麼是2 個陽台),只是其中一個陽台被拿去做成了廚房(也就是現在的廚房位置),可能是當初蓋好? 才修改的,所以嚴格來說現在規劃成廚房屬於違建。所以如果送室內裝修許可的話會有防火 區劃的爭議(變成需要安裝防火門) https://i.imgur.com/K2e1bwa.jpg 設計師意思是說看能不能試探性的跟管委會問能不能不繳交裝修許可,然後裝修期間跟周邊 鄰居打好關係。其實我們之前有問過管委會,但是對方很模糊的說“你自己跟設計師橋好就 好”,感覺是屬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狀態 我自己是傾向能申請裝修許可就申請,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在不裝防火門又能開伙的情況下有 解套方法?我天真的是想說把瓦斯爐改成IH爐不知道行不行...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75.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terior/M.1666066155.A.C3B.html
TSWEI: 原陽台屬2工。然後陽台雙北規定不能作為廚房使用。檢舉難防10/18 12:16
TSWEI: ,不是什麼送小禮物打好關係就可以破解 這題難解。請5樓高10/18 12:16
TSWEI: 手開示。10/18 12:16
chindesign: 多爬一層樓,更改設計是好辦法10/18 12:21
ellen1014: 設計師不能擔保你不被檢舉 被檢舉後被迫停工或更改10/18 12:59
ellen1014: 格局的損失也別想設計師會幫忙承擔,建議一開始往合法10/18 12:59
ellen1014: 的方向進行,也避免後顧之憂10/18 12:59
vanteriiy: 陽台本來就不能當作廚房使用10/18 13:10
vanteriiy: 所以要申請裝修許可基本上是不可能10/18 13:10
vanteriiy: 真的建議就按照設計師說的方式10/18 13:10
vanteriiy: 去執行10/18 13:10
vanteriiy: 不然之後衍生其他狀況10/18 13:10
vanteriiy: 你的設計師也沒辦法幫你處理。10/18 13:10
abyssa1: 改IH爐不用防火門 但還是不能作在陽台的位置10/18 17:13
abyssa1: 要合法就是照原始設計恢復成陽台 廚房看原本在哪10/18 17:13
謝謝大家回覆!原本廚房就是現在圈起來陽台的位置,從591看這個大樓的同樣房型這個位子 都是廚房,沒有外推也沒有額外封起來,是原本的大樓就是這樣蓋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 初是把這個位置設為陽台…已經再請設計師還有建築師以合法的方向想辦法了, ※ 編輯: vicquin (118.167.149.152 臺灣), 10/18/2022 20:15:38
chang1206: 可以先去台北市政府申請當初的竣工圖,看看到底變更了 10/19 00:07
chang1206: 什麼東西,你要先回復到最初竣工時的狀態才能申請,不 10/19 00:07
chang1206: 然再怎樣都與圖不符 10/19 00:07
sabrinading: 請問是在台北市?如果是台北市建議一切依法申請 10/19 10:44
sabrinading: 因為台北市的被檢舉直接先開罰6-30萬!不要冒險 10/19 10:44
poolknight: 對鄰居再怎樣好都會有人報怨 10/19 11:20
butata: 以前的老建築物室內一堆違法裝修,這樣後手買入後很難合法 10/20 21:21
butata: 裝修耶,還要先回復原狀 10/20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