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SWEI: 原陽台屬2工。然後陽台雙北規定不能作為廚房使用。檢舉難防10/18 12:16
→ TSWEI: ,不是什麼送小禮物打好關係就可以破解 這題難解。請5樓高10/18 12:16
→ TSWEI: 手開示。10/18 12:16
推 chindesign: 多爬一層樓,更改設計是好辦法10/18 12:21
推 ellen1014: 設計師不能擔保你不被檢舉 被檢舉後被迫停工或更改10/18 12:59
→ ellen1014: 格局的損失也別想設計師會幫忙承擔,建議一開始往合法10/18 12:59
→ ellen1014: 的方向進行,也避免後顧之憂10/18 12:59
推 vanteriiy: 陽台本來就不能當作廚房使用10/18 13:10
→ vanteriiy: 所以要申請裝修許可基本上是不可能10/18 13:10
→ vanteriiy: 真的建議就按照設計師說的方式10/18 13:10
→ vanteriiy: 去執行10/18 13:10
→ vanteriiy: 不然之後衍生其他狀況10/18 13:10
→ vanteriiy: 你的設計師也沒辦法幫你處理。10/18 13:10
推 abyssa1: 改IH爐不用防火門 但還是不能作在陽台的位置10/18 17:13
→ abyssa1: 要合法就是照原始設計恢復成陽台 廚房看原本在哪10/18 17:13
謝謝大家回覆!原本廚房就是現在圈起來陽台的位置,從591看這個大樓的同樣房型這個位子
都是廚房,沒有外推也沒有額外封起來,是原本的大樓就是這樣蓋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
初是把這個位置設為陽台…已經再請設計師還有建築師以合法的方向想辦法了,
※ 編輯: vicquin (118.167.149.152 臺灣), 10/18/2022 20:15:38
→ chang1206: 可以先去台北市政府申請當初的竣工圖,看看到底變更了 10/19 00:07
→ chang1206: 什麼東西,你要先回復到最初竣工時的狀態才能申請,不 10/19 00:07
→ chang1206: 然再怎樣都與圖不符 10/19 00:07
推 sabrinading: 請問是在台北市?如果是台北市建議一切依法申請 10/19 10:44
→ sabrinading: 因為台北市的被檢舉直接先開罰6-30萬!不要冒險 10/19 10:44
推 poolknight: 對鄰居再怎樣好都會有人報怨 10/19 11:20
推 butata: 以前的老建築物室內一堆違法裝修,這樣後手買入後很難合法 10/20 21:21
→ butata: 裝修耶,還要先回復原狀 10/20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