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39年老華廈, 樓高只有2750mm(室內淨高2600mm), 現況地面舖磚, 地磚老舊平整度也不佳, 地面未來要舖SPC石塑地板, 全室電線重拉,部份電路新配, 在考慮是否要將地磚敲除以增加淨高, 想請教的是: 1.敲除可增加幾公分淨高? 2.敲除後是不是要用自平泥?會減少幾公分淨高? 3.電管重配是不是就不能下配,要上配走天花?有人這樣做的嗎? https://i.imgur.com/ojktnHb.jpg https://i.imgur.com/25CQOaO.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5.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terior/M.1685352858.A.356.html ※ 編輯: Pix4D (223.137.252.162 臺灣), 05/29/2023 17:43:30
howardcd: 敲掉差2公分吧,電一樣可以下配,鑿溝就好 05/29 18:13
darkandghost: 老實說敲掉再補平 加不了多少高度 不建議這樣做 05/29 19:15
youngpool: 看以前的貼法,敲到見底可以有4~6cm 05/29 19:17
youngpool: 如果敲得夠平整乾淨,自坪泥還原會+1cm 05/29 19:18
youngpool: 搞到來你也只增加3~5cm 05/29 19:18
youngpool: 除非地板要全面拆掉並且乖乖開溝,不然不建議下配 05/29 19:19
youngpool: 走舊管或是上配比較安全 05/29 19:19
pthread: Spc 對地面平整度要求很高,鋪在磁磚上比較好 05/30 10:33
abyssa1: 敲掉+3CM, 抹平-2CM, 建議不要浪費錢 05/30 16:08
chair209: 拆天花板會比較有感 05/3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