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teri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規劃完一切 但整個執行過程中完全沒找水電(也是驚覺) 這樣會有什麼問題產生嗎 因為我沒有拉電的需求 所以是我不確定找水電來 要看什麼(在沒有任何水電問題產生的前提下) 但看大家都有找 想說問問看是我哪裡漏掉了 謝謝 我的想法很簡單 該有的找門市裝一裝入住即可 門市都找評價高價格也高的 沒有水電介入的情況下 會有什麼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47.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terior/M.1772417047.A.FCE.html
sean1988: 水電主要是 03/02 11:31
sean1988: 如要做天花板 03/02 11:31
sean1988: 1.要修改灑水頭、但那個改也不是水電改 ,水電找消防 , 03/02 11:31
sean1988: 要有證照 。符合法規的改 不能亂改 03/02 11:31
sean1988: 2.新增迴路或開關(燈拉線) 03/02 11:31
fatb: 這是我比較疑惑的部份 天花板應該是找木工(? 03/02 11:32
youngpool: 你的規劃完一切怎麼像是一切都沒規劃 03/02 11:34
fatb: 只施作部份包樑(無任何插座和燈座區域) 03/02 11:34
fatb: 所以我才疑惑水電是來做什麼的 冷氣油漆燈具地板傢俱我都找 03/02 11:35
fatb: 好了 線路走建商預設規劃 03/02 11:36
fatb: 怕是我漏掉什麼重要的部份 03/02 11:37
fatb: 1樓提的兩點需求我都沒有 03/02 11:39
TSWEI: 別人的新成屋精裝修需要水電本來就是正常. 03/02 12:49
TSWEI: 最普羅的認知 只裝個吸頂燈找燈具公司處理的確不需要水電 03/02 12:50
TSWEI: 單純程度認知不一樣而已~沒有非必要 03/02 12:51
ctrlbreak: 不用裝燈、熱水器嗎? 或弱電拉網路線、光纖? 03/02 13:29
ctrlbreak: 我沒看推文 當我沒說XD 03/02 13:31
l98: 冷氣/燈具這些安裝都要有一些基本的水電基礎,廣義上是水電師 03/02 21:00
l98: 傅沒錯。甚至有店家又在外包給水電師傅做安裝 03/02 21:00
fatb: 謝謝 那這樣我懂了 我其實找了一堆水電 只是是廣義水電 03/02 21:12
fatb: 難怪這行總是一個串一個串不完 03/02 21:14
GLUESTICK: 電源總開關誰裝? 插座電燈電線誰拉? 水管誰埋? 03/02 21:34
fatb: 這些建商都拉完了 03/02 21:37
tonglie: 啊你就沒有要改線路,那你就不需要找水電啊 03/03 22:44
TotemArt: 我做一些木作就會需要水電配合拉插座 像是窗簾盒 床頭 03/04 15:13
TotemArt: 片 電器櫃 這種要鎖插座在上面的 還有電視牆貓道 03/04 15:13
TotemArt: 其實就為了美觀 不然以實用性 建商附的也是夠用了 03/04 15:14
fatb: 我對美觀的容忍度很高 不過有拉插座也比較方便是真的 03/04 20:00
fatb: 可能是因為我的比較物件都是老房子吧 覺得比老房子好看就行 03/04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