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sayam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兵長不管在戰鬥上、整潔上或對周遭人事物,都有很強大 的觀察力。 戰鬥: 在雷斯家教堂地下室,瞬間就數出敵方人數。 整潔: 對新里維班,連桌背的灰塵沒擦,都能注意到。 周遭人事物: 注意到托洛斯特區一位婦人的變化。 ---------------------------------------------------------- 王政篇的托洛斯特區,有位包著頭巾、穿著料理圍裙的男性, 那麼,為了紀念被女巨人摔死的尼斯班長,我們就叫這位鄉民 包巾男。 包巾男出現時,他的身邊總是有位抱著小孩的女性,暫時推定 為他的老婆好了。(漫畫第53、72、57與60話) ---------------------------------------------------------- 兵長當時正帶著新里維班經過托洛斯特區,試圖引誘要捕捉艾連 與希絲特莉亞的勢力。 當時民眾普遍認定調查兵團是稅金小偷、社會亂源,所以包巾男 向兵長發牢騷時,他的老婆惡狠著新里維班一行人。 請注意,這時候老婆的,可以看得出來托洛斯特區的人 過得很慘。 https://i.imgur.com/aCkVmAQ.jpg (第53話)
之後,調查兵團政變成功,希絲特莉亞與兵長有一起推動幫助 地下街與各區窮苦民眾的計畫。 第二次破牆---------政變成功 (莎夏偷肉)           |        |    | 大約三個月    | |     | ↓    ↓ 調查兵團提前慶祝------從托洛斯特區出發 (難得有肉) (首度接受民眾歡呼) 時間推估的參考: https://i.imgur.com/1Wy3hIJ.jpg (第72話)
https://i.imgur.com/sMMaueW.jpg (第70話)
這三個月當中,托洛斯特區是巨人行刑台的第一個實驗地點, 報社記者也都在場,實驗成功後,想必對於托洛斯特區的經濟 恢復是有幫助的。 一般民眾也還不知道牆外的智慧巨人底牌很多,其實很可怕, 自然是看好調查兵團一定能奪回失去的土地。因此,在這樣的 期待心理下,托洛斯特區應該是漸漸有在恢復生機。 再加上新的王政接濟窮苦的民眾,所以到調查兵團出發當日, 包巾男的老婆氣色比較了,也比較潤了,而且知道 真相後,是打從心底感激調查兵團的,所以看他們的眼神, 自然也變得和善https://i.imgur.com/RPRkuPt.jpg (第72話)
兵長看到包巾男老婆的狀況後,他雖然沒有微笑得很明顯,但我 覺得其實那情緒是開心+放心。 看到調查兵團有了逐漸增加的民意後盾而開心,看到艱苦的民眾 開始有了笑容而開心,然後對於政變這個選擇感到放心,因為若 作戰成功的話,人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 補充一下為什麼我認為那名抱著小孩的婦人與包巾男有關係。 因為她一直出現在包巾男的身邊啊。 艾爾文被中央憲兵抓走時 https://i.imgur.com/rd5SGja.jpg (第57話)
還有弗雷格爾向中央憲兵套話時 https://i.imgur.com/UcQ7j58.jpg (第60話)
大概是這樣。 所以兵長被吉克炸時,我才會那麼崩潰。 (現在對這事比較淡然了) 因為兵長就是這麼細心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6.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sayama/M.1552810286.A.DD6.html
paul4047: 觀察入微 推 03/17 16:23
shinenic: 之前都沒注意到…太神啦 03/17 16:29
birdjack: 包巾 念著念著好像有點怪怪的 03/17 16:32
吃著火鍋包著巾,就突然被瑪雷的惡魔破牆了。T_T
joe0112joe: 推細心 03/17 16:33
fishclamp: 連路人都有戲,讚 03/17 16:38
firstnowantg: 等一下 很明顯觀察力強的是你吧XD 03/17 17:01
IsSecond: 推 03/17 17:15
WARgame723: 包莖男?你怎麼知道的? 03/17 17:33
mRENm: 頭巾男不是比較好聽嗎 03/17 17:34
對。可是我心中已經有搭配「頭」這個字的第一人選了。 就是《陰屍路》的Carol。 當時這影集討論度還很高時,大家都叫Carol「頭媽」。 而且大家很喜歡看她開無雙。
char2357: @@ 03/17 17:47
may40510: 推 03/17 18:01
chicochico: 居然出現了那麼多次!推~ 03/17 18:09
xm3k0828: 你才是最細心的人吧。 03/17 18:46
wen12305: 包莖男QQ 03/17 19:07
a5566291: 樓下包巾男 03/17 19:23
baiweilo: 我包巾我驕傲 03/17 19:29
沒錯!!!!Headscarfed and proud.
moomins: 硬要XDD 03/17 19:31
s150695a: 太猛了吧 看了幾次才發現的啊 03/17 20:02
berserkman: 你才是觀察力最敏銳的人吧!!! 03/17 20:39
fdps0808: 你是兵長本人吧(指 03/17 20:51
yichen224: 細心推 03/17 20:56
yinrw: 包莖還有老婆不錯了啦 03/17 21:09
perytech: 推細心 03/17 22:50
mikaakim: 感謝rap總是這麼觀察入微細心思考 03/17 23:18
MasqueRade00: 推 03/17 23:37
azirebb: ……包經男 03/18 00:26
zebb: 推! 03/18 00:41
itcz210: 你也是很細心啊啊啊 推! 03/18 01:14
FollowMe6: 好 03/18 02:34
praymoon: 所以我覺得兵長被炸完全是劇情殺啊啊啊不能接受。。。 03/18 02:58
praymoon: 然後吉克還復活真的好雷=皿= 03/18 02:58
zxc8424: 雷槍不是都有延遲時間嗎 兵長那隻就剛好瞬爆 03/18 03:43
^^^^^^^^ 對耶!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z大突破盲點!!!! 之前新里維班炸鎧巨,里維兵長在巨樹森林炸獸巨, 畫面都有表現出延遲時間。 吉克肚子上那根如果有延遲的話,兵長會有時間試著跳開。 雖然應該還是會重傷(附近地很平),但也許不會斷指+毀容。T_T
alumican: 可能是固定龍套 路人臨演不夠 03/18 05:03
是像《拉昆市行動》的俏麗髮吊嗄短褲女殭屍的概念嗎? 左邊是紅之吊嗄,右邊是綠之吊嗄。 https://i.imgur.com/Vndu8CF.jpg
https://i.imgur.com/d2hHpfY.jpg
AAOOXX: 這路人是柯南XD......在的地方都有大事 03/18 07:42
luckiness: 推包..啊是推細心 03/18 09:46
brigee: 你是一話看一小時以上的人吧 03/18 10:29
不是耶。每次新出一話,我都看15分鐘就趕快上來看大家的討論, 然後再回去看一次。 這個真的算是剛好看到而已。 之前我也沒注意到兵長往下看的視線目標。
wjmbd: 天XDD 原PO是怎樣的洞察力 03/18 11:28
asdf403: 兵長那隻是把雷槍裡的東西拿出來綁的 可能就少了CD時間吧 03/18 11:48
感覺滿有可能的。T_T
Tomoyui: 推! 03/18 13:41
daryl051892: 推XD 03/18 14:10
hanhsiangmax: 也太神了XDDDDD 03/18 16:18
candlelalala: 兵長真的又強大又善良又細心TT 03/18 17:07
candlelalala: 為什麼這世界總是讓這麼好的人被虐成這樣TT 03/18 17:07
因為世界是殘酷的。只好怒聽一波<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了。
segunta: 無法接受+1 看兵長變這樣覺得好難過,根本是硬被弄退場的 03/18 17:43
lina7inverse: 朝聖推 03/18 19:05
BraveNew: 這漫畫真的很多細節 03/18 19:11
windwing: 嗚嗚嗚 好希望兵長到最後!! 喜歡這篇分析 03/18 20:01
kosha: 這個重看時也有發現。所以才覺得艾爾文出發前忘形的大喊真 03/18 20:19
kosha: 的很有渲染力。超棒 03/18 20:19
握手。^^團長大吼真的很讚。
zxc8424: 動畫組表示:三期上結尾 大喊之後配上鬼畜ED真的被嚇死了 03/18 20:41
後面的高音突然斷斷續續的,嚇得我趕快喝一杯脊髓液壓壓驚。
AndrewWiggs: 最近重看動畫,還有一個包巾男教學完就去吃便當了... 03/18 20:56
AndrewWiggs: 教陣型的那一位優秀大叔QQ 03/18 21:01
我猜是尼斯班長。 https://reurl.cc/qVvNp 動畫新增「禿頭」與「座騎叫夏綠蒂且會咬他頭髮」的設定。 很有責任感的一位資深調查兵。 除了女巨人恐怖追追追那段劇情之外,尼斯班長還是有出現喔。 只不過是英靈形態。 https://i.imgur.com/kIeIwTt.jpg (第112話)
https://i.imgur.com/IA9NFsu.jpg (第80話)
至於團長心中罪惡感的同伴屍山中,我轉了很多方向,還是 找不到尼斯班長。這張,放棄。 https://i.imgur.com/2E49pYH.jpg (第76話)
jennifer8284: 哇 好仔細 都沒注意到 03/18 23:46
Rothur: 你才是最細心的人! 03/19 01:38
JessyMessy: 啊啊啊啊微妙的嘴角,謝謝你又發現兵長的好喔喔喔喔喔 03/19 02:03
JessyMessy: 喔喔 03/19 02:03
JessyMessy: 兵長媽媽也是瘦到死的,兵長大概會想要避免...我腦洞 03/19 02:05
JessyMessy: 了 03/19 02:05
推JM大!!我覺得這個連結很合理也很讚耶。 因為兵長也是知道飢餓滋味的人。 然後,昨天又翻了一下,兵長真的有把消瘦婦的事記在心裡啊。 他在與迪墨.利布斯談交易時,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該名婦人。 而且很會看人的利布斯會長,也跟兒子說兵長骨子裡是好人, 雖然是談交換利益,但也是真心為了托洛斯特區好。 https://i.imgur.com/IdCCfy1.jpg (第54話)
https://i.imgur.com/fLJ6zRB.jpg (第56話)
taoran: 怎麼會有兵長這樣的天使TT 03/19 03:00
BigLarry: 出於關心查了下頭巾顏色 紅的! 包巾男! 孩子..沒有問題! 03/19 03:04
沒錯。 托洛斯特區的該名鄉民,包巾是紅色的。 尼斯班長的包巾,是白色的。 雖然動畫沒有包巾男的老婆消瘦婦,而利布斯會長的玩笑也換人講了, 不過,為了精采的瑪利亞之牆奪還戰,這是可以理解的啦。四月快來!
demoiselle: 喔!天哪! 赤燭的小熊維尼符是被你看出來的吧?! 03/19 10:04
vivianado: 推 兵長就是這麼細心的人QQ願他平安無事 03/19 12:36
kshtainan: 03/19 20:25
cching1021: 原po觀察力不下兵長啊!! 03/19 22:24
maji1000pa: 推上面JM大,諫山有在粉絲見面會上說過兵長看到那名 03/19 22:28
maji1000pa: 婦人是想到了他媽媽 03/19 22:29
推maji大!!感謝大大補充背景設定。 原來創哥有解釋過了。 創哥的心思真的很細膩啊。
Demenz: 細心推 03/19 22:49
k020238: 小孩抱三個月這麼久,手不會酸嗎? 03/20 10:57
從南天門一直抱到蓬萊東路,來回抱了三個月。這樣。 不過,我覺得包巾男應該有空時會幫忙帶小孩啦。 大家都是艱苦人,又是夫妻,還講什麼賺錢比較辛苦呢? 承擔經濟壓力有它的辛苦,全職主婦也有它的辛苦,大家互相啦。
hirono: 她可能是托嬰保姆啊(誤) 03/20 11:00
對。其實這也有可能。
JessyMessy: 創哥真的做到了用畫說故事耶,這個作品真有人情味! 03/20 22:48
AndrewWiggs: 這作品真的很有深度,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程度的了解 03/20 23:48
losel: 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03/21 01:14
Vincent233: 樓上愛嘴砲 03/21 06:31
jack281600: 幹看到包巾男以為是廢文直接end 03/21 17:44
jack281600: 結果下來看推文發現不是再回去看 03/21 17:44
ImBBCALL: XDDDD 03/21 21:15
jimmy8019: 推 03/22 03:13
skullxism: 推個觀察力!推個頭媽T_T 03/23 00:52
wjmbd: jackXDDDD 03/23 06:45
Muratlo: 厲害!! 03/23 07:56
heyamo123: 推 03/23 14:04
paul4047: 偷渡一下 最近陰屍路重新變得好好看O.o 03/23 14:10
感謝分享資訊,我再找時間補追。 以前每看完一集,都一定要搭配螺螄拜恩大大的心得文, 才有一種完整看完該集的感覺。 ------------------------------------------------------------------ 順便分享一個我硬要連結的東西。XDDDDD 講到頭媽,就不得不提到暗戀她的以西結。 身為一名肥宅,對於動漫中色色的畫面有高敏感度,是 再平常也不過的事。像是米卡莎與希斯特莉亞露美腿的 畫面,我就會特別注意。 所以,會想要複習《學園默示錄》,也是很正常的。 (作者RIP。唉。永遠等不到結局了。) 複習時,我發現這個: https://i.imgur.com/GKtwJfc.jpg (第8話)
接著查了一下: https://i.imgur.com/G5tt8LF.jpg (維基)
鷹村被學弟糾正: https://i.imgur.com/ApcHcER.jpg (第292話)
總覺得,一個名字與自殺特攻有關的人,評論調查兵團 的自殺攻擊「可悲」,好像有種微妙的感覺。 而且吉克後來也自爆啦!完全符合零式戰鬥機的樣子。 雖然吉克所謂的可悲,並不單指自殺特攻,應該也包括 「人民被洗腦、無法知道真相」與「戰爭」這兩件事, 但是,兩邊都是有覺悟的艾爾迪亞人,不要分那麼細。 (喂喂喂) 好。所以我就去查了Zeke。 https://i.imgur.com/2jsnRIj.jpg (維基&reddit)
發現了: 1.Zeke是Ezekiel(以西結)的簡稱。 2.以西結,有「神賜力量」的意思。 3.以西結是個被擄的先知。 4.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 以吉克所擁有的巨人知識來看,的確像「先知」; 曾短暫成為帕拉迪島上的俘虜,也符合「被擄」。 神賜力量,這更不用說了。 蘿莉神把他捏呀捏地,強制送回人間。 話說,萊納其實也算神賜力量,只不過萊納的神,是 第四面牆外的創哥;而吉克的神,是清楚出現在漫畫 中的蘿莉神。 大概是這樣。
qcqcqcqcqc: 兵長沒想到他會亂動突然自爆嗎 不太可能吧@@ 03/23 16:29
qcqcqcqcqc: 炸得有點牽強 03/23 16:29
kaede0711: 諫山的細節真的強到爆炸… 03/23 19:07
freedls: 你是不是喜歡包斤男的老婆 XDD 03/24 02:07
rayven: 聽說最近流行拿顯微鏡看漫畫 03/24 17:36
我是包著頭巾看的。
simpleplanya: 推細心 03/24 22:54
naya7415963: 細心的是你啊啊 03/25 18:23
deanisme: 原po好強 03/25 18:54
timerptt: 原po包巾系? 03/25 21:22
david10419: 推 03/26 08:54
parulky: 哇 原po超強 03/26 10:24
NicoNeco: 好 就封你為包巾王 03/27 13:39
不敢。我只是塵世中一個迷途小包巾。 而且,這個就跟以前的鄭公一樣,是有公證的。 關於包巾,西洽的YKM大大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JessyMessy: 你一定是LNG粉 03/27 19:29
其實我沒有在看遊戲實況耶。 前一陣子都在看美男子的恐怖片短評,這樣。
FairPrice: 推包巾 03/28 20:20
MadcatYu: 你也太神了吧!!! 03/30 09:21
longreen: 神文 03/30 14:39
sofaboy24: 你觀察系? 03/31 08:55
kyuhyun0808: 兵長真的好善良QQ 03/31 11:59
JessyMessy: 阿里巴巴 03/31 23:54
JessyMessy: 看到更新,兵長聽掉團長闡明自己心中的罪惡感時,兵長 04/01 00:05
JessyMessy: 第一次失去他地下街同生共死的夥伴時,當時他是恨著團 04/01 00:05
JessyMessy: 長,是想拿他來祭獻的;兵長這時聽到團長這樣推心置腹 04/01 00:06
JessyMessy: ,心大概也軟了吧:團長少了手臂跟兵長裝可憐也不會被 04/01 00:06
JessyMessy: 兵長追究假說成真的笑容;身為能互相理解的伙伴,聽到 04/01 00:06
JessyMessy: 那個惡魔坦言:承擔那非常人能承受的罪惡感,其實我已 04/01 00:06
JessyMessy: 經不堪負荷;當時的殺意也早就化解了,更何況團長最後 04/01 00:06
JessyMessy: 也沒命了根本不需要他下手,所以兵長才毅然作出選擇 04/01 00:06
JessyMessy: 畢竟一開始兵長還為了全人類的未來著想,以失去團長雙 04/01 00:13
JessyMessy: 腿的脅迫來阻止團長上戰場以保全其性命,團長的實話實 04/01 00:13
JessyMessy: 說算是給出了他自己的休止符,這個end對他來說雖然殘 04/01 00:13
JessyMessy: 酷,但是是美麗而完整的,之於兵長和人類未來是新的樂 04/01 00:13
JessyMessy: 章。 04/01 00:13
推JM大這一段。 團長的收尾,是美麗而完整的。 另外,說個題外話。 雖然團長很清楚自己把夢想看得比全人類還重要,但是他並不是個 視人命如草芥的人。 能力範圍內能做的,他會盡力避免犧牲。 例:長距離索敵陣形,他發明的。政變時,他也選擇了避免內戰的 那條路。(死較少人) 能力範圍外的,大多源自於對敵人的情報不足。 他也只能盡量設想周全、跳躍性思考,並在最好的準備之下,在最 不得已的時候,選擇要犧牲哪些人。 例:為了捕捉女巨人而犧牲的調查兵。為了從萊納手中搶回艾連而 犧牲的調查兵、駐屯兵與憲兵。 我們很難討厭團長,我覺得主要是兩個原因: 一、他有犧牲自己生命的覺悟。 一般漫畫中,有種角色,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犧牲別人在所 不惜的。死都死別人,自己永遠躲在最安全的地方。 團長不是這樣,他有為自己的夢想獻出心臟的勇氣。 二、團長的利益正好與當時島內人類一致。 這點很現實,也很重要。 團長的所做所為,一方面是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一方面也對 島內的進步(思想上、物質上)有所貢獻。 因為與群體有「共同利益」,而非「損人利己」,所以我們會 喜歡團長這樣的人,並且願意拜倒在他的政治力之下。 ---------------------------------------------------------------- 我還滿喜歡港漫《封神紀》這一段話的: https://i.imgur.com/vaSTts6.jpg
(回數我忘了,抱歉。它總共有三部) ※ 編輯: rapnose (36.232.85.220), 04/01/2019 17:42:02
asdfg5435: 太神啦 04/05 04:05
cielcrosss: 推包莖 04/05 14:23
s8229926: 太神啦 04/06 05:22
crocus75: 神串留名 04/12 02:59
Asucks: 這篇太屌了 04/18 23:34
s914234: 推 05/01 19:33
laien0120: 推,最近重看也有發現QQ 05/12 12:35
xgodtw: 哇靠你太神了吧 漫畫裡一個路人瘦跟胖我就把他當不同人了 05/26 03:44
xgodtw: 你居然認得出來? 05/26 03:44
g87097g: 里維真的是巨人裡面最溫柔的人完全迷戀 08/14 19:00
MegumiW: 傻眼 推推 08/22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