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udyabroad 看板 #1J6R3Api ] 作者: wi4214 (Bevis) 看板: studyabroad 標題: [問題] <急> 日本健保 時間: Fri Mar 7 19:43:03 2014 各位版友好 我朋友最近要去日本仙台進修將近1年的時間 日本有幫她用健保 只是不知道日本健保有什麼保障 如果不繳的話 到時候如果真的生病會不會醫療費貴得嚇人 最近韓國的那件新聞有嚇到她 所以來貴版詢問 另外是否在台灣保險的部分是否要將額度拉高 有勞版友解答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65.236.114
aiFly:有japanstudy版,可能會有更多了解日本情況的板友 03/07 20:54
wi4214:謝謝 03/07 21:1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i4214 (115.165.236.114), 時間: 03/07/2014 21:18:28
elisabeth :健保是住民一定要繳的,一年有住民票,所以要繳,但 03/07 22:41
elisabeth :宜,我是每月約1000日幣。不能期待健保像台灣一樣讓 03/07 22:42
elisabeth :支出被濫用,但總是有保險是便宜些。欠健保不太好。 03/07 22:45
wi4214 :謝謝 但還是不懂 03/07 23:17
elisabeth :不好意思,手機連續打有漏字。已回信給您了。 03/08 00:51
milk123 :不繳看醫生很貴,雖說繳了也很貴!但還是建議繳! 03/08 02:24
understar :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像是有健保只要自付30%費用的樣子 03/08 03:07
babygiggles :每個地區的健保費不一樣,有些地方便宜有些地方貴 03/09 00:01
babygiggles :加入健保你看醫生出意外只要繳三成的錢,如果學校有 03/09 00:02
babygiggles :留學生保險,除了蛀牙根原有的皮膚疾病等,留學生 03/09 00:02
babygiggles :保險有些可以支付這另外三成(不確定是不是每間學校 03/09 00:03
babygiggles :規定一樣)如果不繳,就會有記錄存在,有聽過一年一定 03/09 00:04
babygiggles :要繳,不繳好像下一年度不知道繪被怎樣的說法存在 03/09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