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most (螃蟹)
看板KanColle
標題[關卡] 中米5-3突破
時間Sun Jul 12 00:12:40 2015
終於可以來發一次突破文啦
2-4的時候沒有跟風來發,其實當時也花了十天左右
每天早晚刷兩場,刷到都40等了才過.....
5-3早聞難度很高,實際刷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前後也刷了10天左右,每天用潛至少刷9次,有些人用4SS刷過,我用6SS刷不過...
血條中五次有三次是靠SS打的....SS與其說是偷...說不定才是最穩的陣型
6SS陣型:(都裝4連裝酸素
呂500: 60 > 70
(多用嘎嚕嚕當旗艦,因為運次高,僚艦運50可達cutin上限,所以苦瓜放僚艦)
伊58: 70 > 77
伊401: 40 > 51
伊168: 50 > 62
伊8 : 60 > 67
伊19 : 48 > 57
(前面是刷5-3前等級,後面是刷完最後一次的等級...)
每隻因為泡澡換人或是打演習練度提升不同....
但是總之就是提升非常多...............
其實5-3還滿好練SS....特別是第一點打都不用打吃個D就有不少經驗值....orz
不過SS應該也不用特別練就是了
其他提的點:
如果王前歪到左下J點,除非要休息多打一場練練
不然我一定會按F5,少打一場減少損壞機率,可以增加刷5-3次數 (省水桶)
----------------------
其他還有用到大小混和編成的陣型
2驅 + 1輕 + 1重 + 2戰(高速低速都有試過)
其實我覺得用低速戰比較穩
因為B點(純SS格)只有4~6隻SS
前三隻放2驅 1輕,可以穩穩吃掉3隻,戰損比走C還低
配置是
旗:時雨 5連酸 5連酸 水探
大淀 水聽 水聽 水聽 三爆
島風 12.7砲 12.7砲 水探
大和 46砲 46砲 夜偵 裝甲/要員
武藏 46砲 46砲 信號 裝甲/要員
羽黑 20.3 20.3 信號 要員
其實以大武的裝甲,雖然面臨兩次夜戰格,要被打到大破的機率並不高
通常被勸退都不是大武的關係,最常被勸退的對象就是羽黑....
我推5-3這隊的等級最低是77,羽黑閃避不及輕&驅,裝甲不如大武,勸退率超高
裝要員可以裝死硬推一次王....雖然花費很凱....
其他想提的點:
1.雖然導航中有兩重一輕必進補給艦格的設定,但是既使用一重一輕進去率也不低
多打一戰實在稱不上好事,但是羅盤娘不受控制
2.我確定我有在2戰1重1輕2驅的狀況下撞歪到E點(右上非王點)一次
wiki上是寫在導航外低機率會進,但是我使用SS偷的次數多好幾倍並沒進去過
也許有其他未被完整檢測出的規則
3.試過用高速戰艦,雖然不會進B的SS格,但真的沒有比較好打
裝甲、火力不如低速,進王的機率就跟著低了,擊破的機率也跟著低了
4.王點的金SS......我還真的沒打爆過........
除第一次用單縱外,剩下都用複縱,記得有一半用此編成進王都反航...
最接近的一次日戰剩2滴血......所以可以說到夜戰我的DD還是廢掉的狀態....
---------------------------------
另一個可行的水雷戰隊的編成,試過的次數比較少
大概在第一天試過7~8次,後來水桶吃太兇效率又差就放棄了
YA~總之我過了該死的5-3了......
因為沒甚麼p幣,就發2 4 6 8 10樓各100p吧
--
○使用者 geek 的建議:
怎麼離開投票??
怎麼出去?
救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75.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6631165.A.9EB.html
推 Chiangwu: 恭喜~ 5-3對我來說還好遙遠XD 07/12 00:18
推 symphoeuni: ㄝㄝ 07/12 00:18
推 JeffLocke: 恭喜! 07/12 00:18
→ Chiangwu: 等夏活後再說XD 07/12 00:18
推 kenfss: 恭喜 07/12 00:18
推 angel6502: 賀 07/12 00:20
推 KerFel: 恭喜 07/12 00:22
推 hinaer: 恭喜 07/12 00:22
推 krrvincent: 恭喜 話說羽黑只放三格? 07/12 00:24
推 DKknight: 恭喜 07/12 00:26
謝提醒
※ 編輯: lovemost (140.114.75.128), 07/12/2015 00:30:22
推 werrty: 恭喜 當時卡快三個月 07/12 00:44
→ lovemost: 1&4樓重複,湊不到10樓....QQ" 07/12 00:44
→ lovemost: ya~有10樓了 07/12 00:44
推 shadowblade: 恭喜 07/12 00:46
推 kenfss: 已收到 感謝 07/12 00:46
推 Chiangwu: _(:з」∠)_ 想說沒人願意當1樓所以卡了4樓位...XD 07/12 00:48
推 werrty: 感謝收到~哈我沒想到剛好壓到10樓XD 07/12 00:48
→ charlietk3: 大武吃到CI應該也會爆 07/12 02:26
→ lovemost: 還是要抽甲,機率上低非常多 07/12 02:49
→ charlietk3: 金潛CI按計算機約175 爆擊約265,當時沒開大武去 07/12 02:58
→ charlietk3: 破一次應該也夠嗨了XD 07/12 02:58
→ lovemost: 一來也不是全都金潛,二來也不是沒閃避和護甲 07/12 03:03
→ lovemost: 破就是用資源水桶去修呀,用大武硬推圖就有這種絕悟 07/12 03:03
推 bob85ch: 用大武打5-3..... 07/12 07:09
噓 supa64: 純噓有401,等等補推... 07/12 08:56
推 supa64: 大造船都快出完了...還自稱中米...(翻完ID才發現) 07/12 09:01
→ lovemost: 我春活前不到一個月才開始玩的,大概三個月,中米OK的 07/12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