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yukiKai (不幸艦玲雪)
看板KanColle
標題[無用]開戰前的小提醒及猜測
時間Sat Sep 8 22:11:52 2018
本文一定程度上參考英雄老師的18冬活前2週準備事項
感謝英雄老師長久以來的提醒與賜圖
這裡放一張最近在pixiv上看到的時雨…雖然季節好像有點不太對
(反正都晚夏變初秋了)
https://i.imgur.com/qnfcqxm.jpg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70051272
1.注意自己的資源跟水桶
雖然活動都要開打了,不是今晚就是明天(除非出大bug)現在想存資源已經太晚
但是注意自身資源與水桶還是很重要的。
別急著開打,先想想按照慣例這些資源能打到什麼程度,預估一下難度怎麼分配。
雖然活動期間這些東西都是往海裡倒,製造大量海洋汙染。
但是活動間的任務、遠征仍可維持一定程度的補給。
甚至對平常嫌麻煩不刷閃不解あ號的提督來說,活動期間是少數會解掉的情況
如果資源不充分,怕撞到頭破血流欠薪的場合最好是先等別人探路完
等待期間可以看實況先熟悉地圖跟配置
2.練…來不及了…確認練度,現打現練
現在才想到練船來不及了,那麼何不試試活動練船法呢?
雖然說是這麼說啦……
不過練度對命中、迴避的影響在高難度下有時就是卡斬跟通關的一線之隔
當然了,艦娘靠賽輕鬆自在,但是這年頭後段作戰沒個50級我都不敢派
真的在派更是70級以上優先
有關練度的確認可以參考
https://gonnectlink.000webhostapp.com/kancolle/1802h.htm
這張檢核表
這張是先前參考夏作戰地圖製作的檢核表,在網路上找到的可填入數字版本
不過除了歐洲船之外應該都可以稍微不那麼在意
一樣,練度不足的場合最好是先等大家探路完,然後抄作業
3.已洩露之地圖情報及猜想
版上有篇雜誌情報,裡面nga的那個連結裡面有地圖情報
E1:パリ島沖(巴里島)
E2:マラッカ海峽北方(麻六甲海峽北方)
E3:セイロン島南西沖(錫蘭島西南)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上一點說除了歐洲船之外都可以稍微不那麼在意
果然那麼小張的地圖拿來解析會跟真相有差…
再解析:
E1的BOSS根據雜誌情報是在巴里島度假的潛水新棲姬
打擾蘿莉度假是很危險的…有點擔心會不會重演去年的慘案…這先不提
史實上的巴里島海戰:
日軍在攻略爪哇島時,為了確保基地增加有利條件,同時進攻巴里島
對此,同盟國部隊派出潛艇、航空機、水面艦艇進行對應
戰鬥概略:
襲擊方(同盟國)vs日本海軍上陸攻略部隊
輕3驅7 驅4
戰損:驅逐1沉沒、輕巡1中破、驅逐1小破 vs 驅逐1大破、驅逐1小破
戰鬥模式:夜戰
然而我們的boss是潛艇,這個史實的參考價值大概是:
可能有夜戰
可能有空襲(但是史實上有我方基地、RJ的飛機幫打,這邊可能就抵銷不放了)
可能有水面艦艇(7-1強化版…?)
不排除導航強迫4DD
不過這是最壞的打算…我是覺得比較可能是按照慣例的E1…
除了導航如果4DD真的坑之外,其他我覺得應該用臉能撞過去
而且真要史實應該E1就有陸航…但是看起來沒有,所以史實問題不用想太多
E2的海域是麻六甲北方,檢核表的ペナン沖在麻六甲海峽內
可是這是麻六甲突破作戰…而且ペナン沖那場是1945年的晚期作戰了
史實戰果是羽黑轟沉,E敗
比起那個,更有參考價值的應該是史實上突破那邊的作戰
……幾乎都是陸軍在打
Z作戰16夏打過了…而且就地圖來看應該也不會有
反正盡量派日本船、二軍去攻略比較保險
因為boss是集積地所以對陸要帶好,根據雜誌敘述應該是輸送/戰力
兼顧這兩者的是大發戰車系
E3的海域是錫蘭島
基本上參照那張檢核表就對了
檢核表上有一行小字:金剛、榛名、舞風、萩風因為馬來海戰重複所以未放入
可用戰力要加上這四位
根據雜誌情報,M點boss有開地圖機關,是否開完後存在捷徑或削甲不明
根據雜誌情報,是聯合艦隊,最強戰力應該是金剛型2隻+翔鶴型+二航戰(都有改二)
(吃城你還是去吃對方的鋁吧,作戰交給後輩就好了)
後段推測:
先前發戰果時就曾推測可能是俾斯麥包圍網或是威西演習(挪威瑞典上陸作戰)
目前根據雜誌情報確定實裝納爾遜與瑞典輕巡哥特蘭
根據日文維基,威西演習時,哥特蘭還在港內修整
在萊茵演習開始時,哥特蘭正在卡特加特海峽(カテガット)做砲擊演習
觀察到德國艦越過瑞典領海北上後把消息傳回司令部,然而這個消息被英國截獲了
如果是後段作戰的兩張圖是俾斯麥包圍網其實說得通
當時納爾遜被下令到直布羅陀待命,如果麥姊跟布丁過去肯定是被夾擊
可以想像後段作戰是突破直布羅陀海峽,到北方救援
之後是從北海突入卡特加特海峽,各一張圖
不過後段實際安排如何不好說,細節還是等9/12後段開戰後再說
如果推測屬實,歐洲船於後段應有帶路能力,其中可能又以德、英艦娘優先
此外,德英艦娘很可能有傷害倍率,不過厭戰、賈維斯可能沒有
(當時厭戰跟賈維斯在克里特島跟德國、義大利的聯合部隊作戰)
(但也不排除所有歐洲船都有倍率的可能)
4.其他事項
大多數要做的事情先前英雄老師也提醒過了
如果一期的學分還沒修完,邊打邊修都還來得及
裝備的補充也是(不過要小心資源問題)
遊戲環境跟心境狀態也不多說了
新米提督的話,就當作一次慶典體驗,能打多少算多少
想當年我14春只過了E1拿到烈風改,能打超過一張圖都算賺都算贏
能做到多少盡量做,剩下的就是享受這個過程
艦娘靠賽,輕鬆自在,但能不能成為讓她們放手靠賽的提督,不是你說了算
是田中跟關卡說了算……大概吧…?
不然,你也可以試試相信時雨/雪風/瑞鶴之類的幸運艦
或乾脆去相信扶桑型的不幸信仰能讓對面變得比我們更不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99.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536415917.A.498.html
推 ihateants: 700桶挑戰極限 09/08 22:13
推 shadowblade: |—w—^)b 09/08 22:19
推 original10: 推個 09/08 22:20
推 curd24865: 推 09/08 22:20
→ pc945: 如果真是萊茵演習,這次戰艦的獎品應該會是羅德尼而非納爾 09/08 22:20
→ pc945: 遜 09/08 22:20
→ pc945: 畢竟羅德尼的艦首魚雷有擊中俾斯麥 09/08 22:21
→ pc945: 所以真不知道最後一關的背景是什麼...... 09/08 22:21
→ ReiyukiKai: 所以雖然我說[說得通]但是其實我也心理沒底 09/08 22:22
→ ReiyukiKai: 只能等關卡開放了 09/08 22:22
→ ReiyukiKai: 要是又搞個雙子姬然而只能入手其中一隻的可能?不好說 09/08 22:24
→ ReiyukiKai: 確定實裝納爾遜也有可能其實兩隻一起裝吧 09/08 22:26
→ ReiyukiKai: 只是這個可能性應該也不高 09/08 22:26
推 jk189: 油彈130K,鋼87K,鋁68K,桶1264,艦娘練度OK 09/08 22:26
→ jk189: 這次嘗試入坑一年以來首次拼甲(′・ω・‵) 09/08 22:26
更正個筆誤:消息不是被傳給英國,而是被英國大使館截獲了
※ 編輯: ReiyukiKai (118.163.199.168), 09/08/2018 22:38:11
推 KuBiLife: 常見錯覺 資源量是打甲門票 09/08 22:45
→ PallasAthena: 遜囉 09/08 22:46
→ ReiyukiKai: 資源大概算接關用的復活幣吧 沒復活幣有門票也有點抖 09/08 22:48
→ ReiyukiKai: 雜誌劇透我上面有說到 我的意思是說不定會兩隻一起出 09/08 22:48
→ Zoro80298: 其實你準備充足(練度、裝備、通關資料) 全甲資源也花不 09/08 22:48
→ Zoro80298: 多的 09/08 22:49
→ ReiyukiKai: 畢竟雜誌只有說會出納爾遜,沒說不會出羅德尼嘛 09/08 22:49
推 shadowblade: 趕時間或時間不足的話資源就很重要了 09/08 22:49
→ shadowblade: 當然時間還是最燒的東西... 09/08 22:49
→ shadowblade: 還有SAN值 09/08 22:49
→ ReiyukiKai: 雖然雜誌沒說羅德尼會出不過有夢最美…雖然機率不高 09/08 22:50
推 disword: 300K 280K 300K 150K 1200桶 穩如POI 09/08 22:50
推 PallasAthena: 也有可能 像15春那樣一台獎勵一台用撈 09/08 22:50
說到15春…當初最後一天晚上一場斬失敗,油剩45,高中生隔天要上課…
秋津洲一直等到去年才還是前年才到我家
※ 編輯: ReiyukiKai (118.163.199.168), 09/08/2018 22:55:38
推 shadowblade: 20萬 20萬 8萬 8萬 1000桶 約略數字,桶在夏活常規圖 09/08 22:53
→ shadowblade: 作戰(?)多燒了200桶 09/08 22:53
→ PallasAthena: ( °ω°)高中生 09/08 22:59
→ ReiyukiKai: 15年夏活之後成為大學生…然後因為廢柴生活打得更慘 09/08 23:05
→ shadowblade: 社畜比較慘,沒時間... 09/08 23:07
→ ReiyukiKai: 說是更慘其實都有打完…只是卡斬欠薪吃餅是常有的事 09/08 23:08
→ ReiyukiKai: 16春後來趕時間是一天一張圖 16夏尾關是拿要員吃餅 09/08 23:08
→ ReiyukiKai: 16秋之後才開始漸漸戰況好轉 上次冬活尾關又花式吃餅 09/08 23:09
推 x69toki: 感謝 09/08 23:10
→ ReiyukiKai: 花式:用西村當核心去打尾關兩條 09/08 23:10
推 bladesinger: 對於需要你的建言,你真正應該建議他的是先坐等攻略 09/08 23:12
→ bladesinger: 練度沒有,資源沒有,還衝第一個當拓荒幹嘛XD 09/08 23:12
有道理,感謝補充 我補上去了
推 Z1000: 我覺得大老遠跑到歐洲 尾關進王點還是會被嘲諷同一句www 09/08 23:28
※ 編輯: ReiyukiKai (118.163.199.168), 09/09/2018 00:09:55
推 usio: 資源全29萬 桶3000 全戰艦空母LV90以上,其餘全80以上,不敢 09/09 01:02
→ usio: 打甲....冏 09/09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