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uijen : 鳳山能發展的地不多,老化也是個問題 03/16 15:22
→ higashi1107 : 那是以前不是現在 03/16 15:24
對 2010年火車站還多了一家大潤發 鳳山中大型百貨商場數量直接翻倍
推 Julius : 路廊規劃太狹隘,現在也改不了了 03/16 15:27
→ aagain : 熟悉過去的人未必看得到未來 03/16 15:29
你好 文山特區 可以縱向對比 建議您去文山特區晃一圈看看就知道了
※ 編輯: A6 (101.87.103.97 中國), 03/16/2022 15:33:32
推 BaGaJone : 我是覺得衛武營就當城市綠地就好了啦...... 03/16 15:39
推 hankwanghow : 附近國宅超多 廟也多… 03/16 15:50
→ SDFSDF : XD三井撤資應該還來得及 不然成為全台第一家倒閉的 03/16 16:06
→ SDFSDF : 說真的…能變文山就很厲害了 公園荒廢+蚊子館陳立 03/16 16:14
→ SDFSDF : 狀況還想變文山 03/16 16:14
→ cakecjack01 : 變文山特區也不錯呀 要多精華? 03/16 16:16
推 fman : 老實說光是一個三井outlet就能讓那邊翻轉了,那過去 03/16 16:45
→ fman : 的經驗來類推未來不準,還是要看現在有哪些案子 03/16 16:45
→ StarLeauge : 高速公路另一邊武廟這裡,反而才有機會更好 03/16 16:46
→ StarLeauge : 武廟這裡生活機能,整個愈來愈好,該有的都有了 03/16 16:47
推 bibiwei : 自由路兩旁矮房子都更,順便加寬人行道或車道 03/16 16:49
→ bibiwei : 武廟附近應該多幾棟商辦 03/16 16:50
→ bibiwei : O10有聯開,我是覺得有機會 03/16 16:51
→ bibiwei : O10 03/16 16:52
→ MizPerfect : 技擊館也要聯開了 03/16 16:53
→ MizPerfect : 希望是有水準的聯開 03/16 16:57
推 wingthink : 不過鳳山會不會變精華區,至少我家附近越來越熱鬧了 03/16 17:03
→ wingthink : 不過(x 不管(o 03/16 17:03
鳳山一直都很熱鬧 我跑也是習慣往鳳山跑的 小店和吃的都很多
鳳山機能一直都很穩定 但是要說大型商場 那就是另一回事情了
推 cckhyofg : 30年前看蓑美術館巨蛋的褲子不知道去哪了給你參考 03/16 17:13
→ SDFSDF : 房價就上看45+比文山貴 精華區不知道 03/16 17:26
※ 編輯: A6 (101.87.103.97 中國), 03/16/2022 18:01:23
推 oopsskimo : 台南三井都敢開在那邊了 說不定招商規劃不錯 就會打 03/16 18:23
→ oopsskimo : 到夢時代 03/16 18:23
→ n3688 : 三井台南只有餐廳強一點,其他都比不上夢時代 03/16 18:42
噓 OhYang : 鳳山新城怎麼取代鳳山舊城的,可以參考一下,消費習 03/16 18:54
→ OhYang : 慣與人口結構之類的與2-30年前差了許多,高雄市區鬧 03/16 18:54
→ OhYang : 區北移後,鳳山的競爭對手從新堀江與三多商圈變成夢 03/16 18:54
→ OhYang : 時代周邊,未來高雄應該會是南北兩個鬧區做市場區隔 03/16 18:54
→ OhYang : ,鳳山未必沒有成為南高雄中心的能力 03/16 18:54
我覺得你應該研究一下 為什麼要蓋新城
因為重蓋不如蓋新的 現在鳳山的情況就和當年鳳山舊城一樣
推 kueicjl : 比較好奇為什麼大坪頂最近好像建案很多 03/16 18:58
大坪頂那邊還環境真的很棒 有種國外社區的感覺
我奶奶埋在那山底下的天主教墓園 我掃墓的時候都會順道上去晃
推 iloveapple : 不會有三個嗎? 03/16 22:46
推 ToyMclaren : 夢時代週邊很強嗎? 03/16 23:40
推 OhYang : 夢時代那邊都更用地超大,未來發展潛力不小 03/17 01:38
沒錯啊 夢時代的好處就是周圍空地大
議會那邊 說偏嘛 也不偏 說不偏嘛 又空了20多年
https://imgur.com/S118UsC
議會國泰路那塊地 是長這個樣子
能拆的就只有紫色那邊
其他的一個是政府設施 一個是藝術設施 一個是教育設施
基本都是那種絕對沒法碰的
這種是很好的住宅區 但是商業區就....
根本沒地方發展 除非有本事把自由路對面那塊都更掉
那塊最多蓋成像是文山特區那樣
變精華區我覺得真的想多了
※ 編輯: A6 (101.87.103.97 中國), 03/17/2022 08:27:52
推 OhYang : 鳳山優勢是在第一大區的人口數吧,三民區偏北高,前 03/17 09:01
→ OhYang : 鎮目前人口還有待發展 03/17 09:01
推 trajanus : 高雄目前的精華區是哪裡? 03/17 09:05
我個人覺得是文化中心那邊
推 tingmayday : 樓上,巨蛋凹子底高鐵 03/17 11:29
推 sicc : 原po 自由路對面哪一塊?很多人嫌醜的那間嗎 哈… 03/17 15:19
也不醜啦 就是房子老點而已 我以前看了幾十年 早習慣了
而且鳳山一堆這種房子 也不覺得醜
推 OhYang : 現在消費型態改變,商業精華區這規模的土地夠了,前 03/17 17:57
→ OhYang : 鎮那塊有潛力是如果都更發展成功,那邊可以增加很多 03/17 17:57
→ OhYang : 消費人口,鳳山這幾年是已經有足夠的消費人口了,只 03/17 17:57
→ OhYang : 差一個消費中心而已,鳳山舊市區路廊太窄,停車太不 03/17 17:57
→ OhYang : 方便,捷運、車站都有點距離,這塊土地這些缺點是可 03/17 17:57
→ OhYang : 以有機會改的,只要停車場容量足夠,漢神巨蛋等級的 03/17 17:57
→ OhYang : 磁吸效應是有機會的 03/17 17:57
你分析得很好 那塊地 商業區 住宅區都夠 但是要做成精華區
那就算了 當當標語就好了 別當真
除非有其他的配套
※ 編輯: A6 (101.87.103.97 中國), 03/18/2022 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