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yw (黑黃)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公司出錯貨 如何追討?
時間Fri Jul 15 00:15:12 2011
#1E7Gv9r_
以上文章代碼已有類似問題
大致上是公司出錯貨,應出低價貨,出成高價貨
請消費者退還未果,如何處理
該案例是店家對消費者的一對一關係,我想請教的是另一種情況
有很多大型網購中心,是接單後轉請廠商出貨
以物流觀點來說,就是廠商出貨給消費者
但是以消費契約來說,是消費者和購物中心買了一台健身車
購物中心再和廠商買了一台健身車,只是廠商送貨到消費者手上
但是發生這種出錯貨的問題時,廠商可能去找消費者
消費者可以說,我是和購物中心有買賣契約的,你是誰?我不認識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購物中心不出面幫廠商去與消費者協商
那廠商只能自己認了嗎?
這個法律關係是怎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42.88
推 guanquan:一樣用不當得利請求返還吧。 07/15 00:38
但是消費者可能主張,我和購物中心買貨,然後貨送到了
就算送錯了,也是消費者和他的相對人-購物中心的問題
關你這個路人甲何事
※ 編輯: blackyw 來自: 114.46.142.88 (07/15 00:44)
推 guanquan:不當得利又不需要有契約關係。 07/15 00:53
→ alawyer:請公司的法律顧問處理。 07/1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