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筆電有DP1.2輸出,想接大螢幕 但是顯卡可能不夠力,大概只能保證4k@30hz的畫面更新速度 看過一些評語,許多工程師認為用一點lag換來更大的工作區域是值得的 但看影片時可能會切回FHD使用,若是30hz太不順手可能也會換回FHD 4k的完整戰力就留待日後升級再解封。 個人用途:文書、上網、整理照片、看影片的時間約4:4:2:1 有一些4k錄影,但大部分還是FHD。 想請教手邊有4K螢幕的板友們, 4K螢幕調成FHD使用時,是否和同尺寸的原生FHD一樣清楚? 還是會變模糊? 我的想法是4K螢幕放FHD內容時,剛好是4點對應1點, 應可維持完美點對點,不像FHD和HD沒有剛好的倍數關係而導致模糊 但國內外論壇上眾說紛紜,有人說會變模糊,有人說不會 手邊沒有4K的螢幕可測,拜託各位幫忙~ 理論、推論我爬文已經看很多了,希望有實測過的板友再回覆, 萬分感激! 若是能提供測試的品牌型號就更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97.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CD/M.1438090380.A.5D0.html
a0607152: 你也可以選擇跑2K走中庸路線~07/28 22:25
Parodius: BDM4065UC-intel HD4600,木眼感覺還好07/28 23:29
AndyLee76: 爬過文基本上都是寫模糊的,除非HIDPI,不過這就一樣3007/29 00:33
AndyLee76: Hz07/29 00:33
AndyLee76: 至少我的2560x1440開720p頗模糊...07/29 00:34
f9999: LCD好像非面板解析度都表現很差07/29 05:48
謝謝大家,2k也是我考慮的解析度,但是4k的選擇更多,所以想先問一下。 所以看來4k跑fhd在40吋上看起來還好,2k跑720p即使有倍數關係仍然模糊...希望還有更 多版友能提供樣本。 有人知道台北市或新竹市哪裡有展示螢幕可以讓我帶筆電去試接的嗎? ※ 編輯: ppegg (223.142.238.16), 07/29/2015 07:26:56
AndyLee76: 看你要幾寸吧?4K27寸以下就沒幾台 07/29 10:52
haoto: 三星28" 1080p看文字不是模糊 是非常模糊 影片沒什麼影響 08/01 20:22
haoto: 另外30Hz能不能忍受真的是見仁見智 我剛買的時候是接24Hz 08/01 20:24
haoto: 後來換60Hz其實也沒什麼感覺 08/01 20:25
Parodius: BDM4065UC的30Hz我覺得很頓...大概是看習慣60Hz了 08/26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