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一:購買新款LCD預算金額(預算金額請填範圍值)? 回答一:10k內 問題二:購買新款LCD理想尺寸(請填寫理想尺寸範圍)? 回答二:34吋 問題三:看過置底文後心儀的螢幕型號(請填寫廠牌跟正確型號)? 回答三: 微星 MPG 346CQRF X24 34型 VA 2K 微星 MAG 346CQ 華碩 VG34WQML5A 34型 2K 250Hz 華碩 VG34WQL5A 34型(差一個M) 問題四:購買新款LCD使用的用途(美工?文書?遊戲?接PS3/X360/Wii?電視盒?電影?...等) ? 回答四: 想作為分割螢幕使用,一邊遊戲,一邊看YT或影片 遊戲+影片90%、10%文書 問題五:購買新款LCD有無品牌喜好或外型顏色(比如絕對不買韓貨或其他廠牌)? 回答五: 對於螢幕使否可以旋轉或上升下降也無特殊需求 問題六:購買新款LCD有無特別接頭需求(HDMI,DisplayPort,色差,DVI,D-sub...等) ? 回答六:希望有DisplayPort 問題七:購買新款LCD是否要有其他備件(喇叭,WEBCAM,USB插頭,讀卡機...等)? 回答七:無 問題八:購買新款LCD是否需要可旋轉,可調高低,子母畫面(PIP、POP、PBP)? 回答八:無 問題九:除了以上八點問題還有其他問題要洽問? 回答九: 目前是使用兩個24吋螢幕,中間隔著邊框很不喜歡。 平時一邊玩遊戲(世紀帝國、D2R)一邊看YT,所以對於刷新率應該沒特殊的要求。 對於上面4個型號感覺都很類似,感覺只差在刷新率但價錢差了2~3K 所以想要上來問問有沒有同好,可以給予一些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97.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CD/M.1781995506.A.715.html
sokayha: 這個是21:9 分割成相等二半用會接近兩邊都是正方型的畫面 06/22 08:10
sokayha: 一邊16:9一邊只會剩約5:9是直的 看非short的vtuber片也 06/22 08:10
sokayha: 不太適用 你說的切兩半同時用一般是32:9的螢幕才能適用 06/22 08:10
sokayha: 的方法 06/22 08:10
sokayha: 其實非真的需要超寬視野遊戲玩法的話多螢幕的邊框不會比 06/22 08:14
sokayha: 曲面螢幕會造成的困擾多 可以再評估一下並看看類似規格的 06/22 08:14
sokayha: 實機感受一下實際擺放和看起來的感覺 06/22 08:14
roc074: 我自己是覺得21:9螢幕不太適合混合用途使用,比較適合純 06/22 08:32
roc074: 工作分割、或是純打電動的單一工作情況。我自己用32:9的 06/22 08:32
roc074: 曲面螢幕其實沒啥困擾,前提是桌深一定要夠,57吋32:9是 06/22 08:32
roc074: 兩個32吋拼接,寬度來到1.4m,49吋32:9是兩個27吋拼接, 06/22 08:32
roc074: 寬度約1.2m,使用距離若沒有80cm以上會造成問題。 06/22 08:33
sokayha: 對 我說的困擾如你說的 就是桌子等硬體條件不好滿足 感謝 06/22 08:58
sokayha: 實例分享 可能再加上有的牌子曲面膠水的問題 久了有脫膠 06/22 08:58
sokayha: 的可能 06/22 08:58
sokayha: 坐位問題也相對嚴格一點要定在中央 06/22 09:00
nex115: 謝謝S大 、R大的分享。這些問題我的確沒有考慮到,謝謝你 06/22 22:36
nex115: 們的分享,我會再多多思考一下 06/22 22:36
nex115: 思考了一下,還是買一台34吋螢幕玩遊戲用,再把目前27吋, 06/22 23:37
nex115: 當作輔助螢幕繼續沿用 06/22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