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Ko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老實說,這篇是看到一堆人狂推金子半之助所產生的 我覺得有很大成分都是因為那是日本名店,所以一定要推 ============================================================== 先講價格 首先在日本,金子半之助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建立在他的C/P值,而不是好吃 在日本吃一碗江戶前天丼也只需要日幣950(不知漲了沒),台幣不到三百 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這真的是相當經濟實惠 結果到了台灣,雖然物價指數低很多,價格卻反超日本漲到390之譜.. 再來講排隊 其他兩間店不知道,但三井的金子半之助之所以要排隊那麼久 主要原因歸咎於店家製作餐點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即便號稱現點現炸,但在累積點單20張以上,排隊人潮幾十個的情況下 其實可以大量製作而不是一份炸完下一份的炸法 我每次去三井都會觀察他們的廚房,可以發現幾個情況.... 他們的廚房是用生產線的方式在跑的,兩個人負責炸,兩個人負責沾粉 一個人負責(用機器)裝飯跟擺盤,一個人負責擺盤淋醬汁,一個人負責遞碗 生產線上有七個人,但有一半的時間後面的人只能發呆,因為得等前面炸好 如果他們去徵幾個鹽酥雞攤的老闆來炸,出餐速度可能可以提升四倍不止 再來講餐點 提到金子半之助,大家的印象大概就是像這樣內容非常澎湃的餐點 http://i.imgur.com/pn2CqVP.jpg 但其實那是因為碗很小,所以看起來上面的炸物很多 然後炸物全數都是由膨脹率非常高的麵衣所組成 拿那條魚來說吧,照片中可以看到像是一條又大又厚實的魚放在碗上滿出來 但其實那條魚薄的跟紙一樣.....嚴格來說大概是2~3mm厚,有8.5成都在吃麵衣 綜合海鮮炸也是一樣的情況,一大團麵衣中可以看到一些碎塊花枝 而那條蝦啊,內容物尺寸大概就跟一般平價小火鍋附的蝦差不多 也就是說,整碗看起來很豐富,但咬下去真的都是麵衣的味道,麵衣的口感 這樣說起來,在日本賣日幣950也不意外了,但在台灣賣台幣390就有點過分 綜合來看,雖然就美味度來說仍算好吃,但完全沒有排隊幾個小時然後一碗390的價值 如果排隊時間能控制在10分內,而前天丼的價格下修到180NT,會是比較合理的價格 即便加上日本名店加持與三井的租金,頂多就是240NT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Kou/M.1457940575.A.CF2.html
NovemberShit: 你忘了加台灣人崇日心態(+150) 03/14 15:41
eowynknight : 390也太貴了吧OAO" 03/14 15:59
yagami223 : 飯也加稅了 03/14 16:11
qozxcv : 美國的珍奶也很貴 03/14 16:36
ayann718 : 加州珍奶3到4塊 03/14 17:00
DiDiHow : 真的很不推 前一陣子吃完回家就過敏了 03/14 17:15
goshfju : 上次在八卦看到有人貼食物圖 看了完全不懂為何要排 03/14 17:38
goshfju : 隊吖 03/14 17:38
kslxd : 我想你不懂我這碗飯的價值 03/14 17:46
halei0414 : 朋友吃過感想是天吉屋比較好吃 03/14 18:04
amazeme : 真的不推,吃起來沒有好吃的感覺,還有油味 03/14 19:04
cc4 : 老實說吃個飯要排幾個小時不管是什麼都沒有價值 選 03/14 21:41
cc4 : 選平日人少去吃吧 03/14 21:41
lorandy : 老實說這個價格...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也還是花不下去 03/14 22:08
goshfju : 嗯嗯 去那邊我不會吃那個 03/14 22:46
goshfju : 除夕跟初一跟家人去吃 乾杯 跟 古拉爵 03/14 22:47
goshfju : 之後我都在忙 沒時間去 QQ 03/14 22:47
tp88416 : 一窩蜂的一堆 03/14 23:25
tomshiou : 真的很難吃 不要去排隊 03/14 23:46
coon182 : 第一次嘗鮮,第二次就不會去吃了  03/15 02:44
coon182 : 我寧願吃隔壁的烏龍麵 03/15 02:44
danish : 專業 03/15 04:34
Justin522 : 有理 拒吃讓它撤櫃 03/15 07:06
weapon690 : 日本的東西來台灣都變差很多 03/15 08:35
Meer : 名實不符 03/15 09:13
cloud0218 : 所以說那個醬汁呢? 03/15 10:34
shamanlin : 醬汁就那樣啊.... 03/15 11:48
mobley2005 : 喜歡乾杯的環境和氛圍 03/15 14:49
lymelyme : 哈哈哈鹽酥雞師父 有笑有推 03/15 15:43
idanny : 烏龍麵真的比較好吃…… 03/15 18:32
virkin : 田中商店的拉麵 湯真的很厲害 03/15 22:00
litbeartwo : 其實日本的還不錯吃,也沒你說的哪麼慢,當然也不 03/16 07:04
litbeartwo : 用排這麼久拉! 03/16 07:04
tomshiou : 烏龍麵超難吃得好嗎? 少胡說 03/16 11:56
dally3700 : 我昨天晚餐時間去...6:27分開始排7:13拿到開始吃 03/16 12:34
coon182 : 可是你要填飽你也不會選金子啊XD 03/16 13:34
dally3700 : 我是覺得蠻飽的耶...可能我女生食量沒那麼大 03/16 13:40
oahney : 所以金子半之助需要鹹酥雞店自營老闆XD 03/16 19:25
questionboy : 贏在醬油而已(可以單賣醬油嗎 03/17 21:16
lonkoj : 超級不推,飯硬又不好吃,醬汁只有死鹹,北車店比 03/18 00:37
lonkoj : 較好吃,但聽說還是日本總店最好吃 03/18 00:37
maurali : 如果不用排隊應該會考慮吃第二次 03/18 16:43
singinggirl : 我也覺得不好吃... 03/20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