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考特小弟我也分享一些自己的小看法 有一些意見和原po不大一樣 簡單和大家分享討論一下 ※ 引述《sky082 (Owen)》之銘言: : 先列出小組賽中兩隊出過的角色 : SKT : 必BAN : LB(小組賽10場全BAN) : Huni : 加里歐.藍寶.凱能.菲歐拉 加里歐、藍寶各一敗 : Peanut: 葛雷夫.李星.埃爾文.歐拉夫 葛雷夫兩敗 : Faker : 星朵拉.艾克.球女.飛斯 球女兩敗 : Bang : 法洛士.圖奇.KOG.EZ 法洛士、伊澤各一敗 : Wolf : 好運姊.露璐.貪啃奇.娜米.布朗姆.索娜 貪啃奇、娜米各一敗 : FW : 必BAN : 凱能(小組賽只要對手有使用可能必BAN) : MMD : 藍寶.克雷德.酒桶.慎.飛斯.納帝魯斯.加里歐 : Karsa : 李星.雷葛爾.葛雷夫.卡力斯 : Maple : 雷茲.LB.星朵拉.血鬼.阿璃.塔莉亞 : Betty : 艾希.法洛士.EZ.燼.圖奇 : SwordArt : 馬爾.露璐.卡瑪.貪啃奇.枷蘿 上面大多都是小組賽可以查到的東西 以下進入正題 : TOP :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詬病MMD的角色池其實並不淺,小組賽中11場共拿出7隻不同英 雄, : 對上SKT 凱能跟菲歐拉都是必須要針對的點 雖然閃電狼打破過Huni的不敗藍寶 可平均DPM800+的怪物不是每次都能照劇本壓制 還是要下心思在這個可怕的角色上 各自ban飛斯或ban菲歐拉後應該會變很好猜(笑 另外沒意外這邊SKT也會咬死一個閃電狼的Ban 而那隻英雄就是凱能 暫時應該沒有策略可以應對Huni的無腦強推 Fizz還是最關鍵的環節(吃Ban可能性提高) 在後面幾場MMD拿西門(?)如此亮眼的表現下 我認為上路很難再有選到飛斯同時能好打線的局 還可能先被SKT拿去當錯位選角運用(上中都會) 這時候慎的這個pick我想咪咪蛋可能會拿一兩局 那Huni也許會在BO5中亮出這次賽會還沒出現的GP 春季賽時其GP四場全勝KDA6.17 若把上路位留到四五選 可能多了四個上路位的Ban角後 加里歐才比較有機會出現(兩邊掌握度都不是太好 納帝魯斯、古拉格斯也是後半段才比較有機會 咪蛋真要前三點亮的話沒意外就是克雷德和飛斯了 : JG : 雙方皆很看重李星跟葛雷夫,Peanut出埃爾文的話有可能有FW最怕的盾陣可能 打野就真的非常相似 你葛雷夫我李星這樣的交易我想還是會頻繁發生 前兩場兩隊交手就是這樣 在各自有太多封鎖要運用的情況下 除非把打野位留到四五選拿 不然應該不會有太多針對打野位的封鎖 (頂多埃爾文吧) 埃爾文在最後小花生有拿出來亮相一下 SKT把輔助型打野的可行性在比賽中認證過了 今天電狼小畢姐和左二說也有練多保一 所以也許BO5也可以看到電競長腿叔叔情人登場? 可我總覺得電狼以往的中野帶動風格 突然在大賽最後要把責任大多交到宏宏身上 這似乎風險大了一點況且還是面對SKT 如果真的成真擺出這陣容來個出其不意 或許能打亂SKT帶來奇效也說不一定!? 真要這樣出我的完美陣容大概是 納帝/酒桶+埃爾文+路西恩+希格斯+卡瑪/露璐 你沒看錯就是Ziggs負責補足魔法傷害XD 同時把射手輸出重任交給媽寶感覺不錯!? (但這樣太豪賭前期感覺不大可能嘖嘖) : MID : Faker在小組賽大量使用球女,有藏招的可能,選出星朵拉的時候有飛斯跟艾克做 康? : 此兩者是可以考慮在BP做針對;此外Faker似乎不會新版的LB 得先說 這世界上可能沒有什麼英雄是Faker真的不會的XD 但當然媽寶的LB威脅性還是太高太高 直接鎖死SKT其中一禁機會相當大 (韓服天梯SKT的隊員應該都有被媽寶LB凱瑞過) 兩邊的角色池都不是普通的廣呀廣呀廣的 只要星朵拉在第一階段沒被拿 那麼第二階段的選禁才會是中路的戰場 兩邊在這次小組賽其實伊莉絲打野 搭配中路物理輸出型的射手/刺客這招都沒出過 我期待這次BO5可以有機會出現 當然若是第一階段蜘蛛就亮了 那可想而知第二階段的封鎖會出現滿滿物傷英雄 兩邊的劫和中路路西恩應該都蠢蠢欲動 低調的塔隆和Faker的杰西若蜘蛛先亮也可能出現 中路是最難猜同時最難針對封鎖的 何況Faker那麼愛給我們驚喜 阿璃、塔莉雅、雷茲、龍獸、吸血鬼、球女 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崩潰跳過 : AD : Bang很看重圖奇,似乎不喜歡選艾希,Betty則是以艾希法洛士為主 這邊不是很認同 Bang其實例賽中最常玩的就是EZ、艾希 你要他突然拿絕對出來也是嚇嚇叫地上手 當然隨著版本更動 圖奇想必在兩隊順位都有明顯上升 甚至是還留在口袋裡面的狗格魔應該也準備好了 但一旦盾盾保牌流在前面先被封得差不多了 那這些角色包含凱特琳就也會順位滑落 這時候艾希、法洛士就又會夯了那麼一點 我自己最期待的還是如果中路路西恩登場 希望下路希格斯這組前期狂到炸的組合能亮相 比賽絕對瞬間好看個幾百倍XDDD(再提一次) : SUP : 因為SKT在打KT時展現出的強大宰制力,小組賽中大家幾乎都盡量會讓Wolf拿不到 : 卡瑪(小組賽中一場都沒拿到)跟露璐,因而選出許多奶媽保牌,似乎對蛇蛇看重的 : 馬爾枷蘿較不愛選用 露璐和卡瑪是現在盾盾流雙方必爭之角色 要馬一人一隻要馬我們一起都不要用 而後續拼消耗有反開的娜米、索娜也許能補上 再來還有一隻角色相當重要的就是貪啃奇 兩邊論坦型保牌英雄首選都會落在其身上 這次交手有機會異常熱門? 馬爾的pick要出現較常搭配強野李星葛雷卡力斯 枷蘿的pick要出現較常搭配刺客或是中路路西恩 當先亮這些輔助或是上述該位置 其應對後續選角就有比較高機會搭配出現 順道一提 Wolf的馬爾枷蘿噁心程度其實是不比蛇蛇遜色的 甚至還多了MF這張功能性AD搭配好牌呢 : 根據目前已知的資訊部分,神通廣大的鄉民們對這周末即將到來的BO5大戰BP部分有什麼 想 暫時想到的大概是這樣 有什麼新想法再補充 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加入這些有趣的話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55.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494863323.A.3F4.html
dinter9921 : 考特小弟我聽起來怎麼有點奇怪XDDD05/15 23:49
chou3321 : 推個05/15 23:50
tim8177414 : 先推再看,有點長05/15 23:51
InnGee : 先推再看05/15 23:53
InnGee : 這篇1P QQ05/15 23:53
shing529 : 用手機打的QQQQQQQ05/15 23:54
xhakiboo : 推推05/15 23:54
weegee1219 : 手機發文 幫QQ05/15 23:54
InnGee : 手機打的!?!?!?這比FW打敗SKT還不容易 05/15 23:55
嗚嗚手邊沒電腦又想討論這話題 燃起我心中一把火
airbear : 推 手機打的05/15 23:56
jerry000121 : 這篇好太多了 原原po跟本沒看比賽吧05/15 23:58
他有看有看~
Llawliet0 : 小考特分析05/16 00:00
pan419028 : 考特推05/16 00:00
DoubleVial : 請問為什麼沒有波比??05/16 00:02
其實還是有機會 但順位很後面很後面
sky082 : 我知道faker一定會玩 只是他們似乎完全沒有出的打05/16 00:03
sky082 : 算 也知道bang季賽很常出艾希ez 只是單就小組賽這幾05/16 00:03
sky082 : 天的選角做討論QQ05/16 00:03
sky082 : Ps 我有看比賽05/16 00:03
沒事沒事~ 提出來討論一下而已 很高興看到你這篇文可以大家一起聊聊
tran5566 : 推分析05/16 00:04
jerry000121 : 不過huni的加里歐掌握度很高吧 那個嘲真的猛 05/16 00:06
Huni其他角色9.5分 Huni的加里歐8.0分 其他的加里歐6.5分 大概是這個意思
ncturw : 推05/16 00:06
haloha1234 : 小弟銅五,我還是不懂LB一定要禁的理由,在這次版本 05/16 00:10
haloha1234 : 看來放出來也不到特別OP的地步05/16 00:10
Maple=LB
sukaijun5566: 會BANLB應該就只是要BANMAIN角而已05/16 00:12
natto123 : 覺得huni 家裡歐掌握度高很多 05/16 00:13
InnGee : 艾爾文跟咖薩的向性不太合吧,感覺還是別拿的好 05/16 00:14
普遍是這樣擔心的 就像叫兵長拿一樣
LeoYuri : 飛可也能拿LB說不定不b讓閃電狼自b05/16 00:16
jack771020 : 好文 05/16 00:18
smartchoice : 艾克感覺就是比較爛一點的飛斯 但是咪咪蛋也玩得不 05/16 00:19
smartchoice : 錯 而且也可以跟中路混淆 大家覺得呢 05/16 00:19
這版本艾克太弱 各項優勢都有其他角色可以做得更好 ※ 編輯: shing529 (114.26.155.253), 05/16/2017 00:26:27
Puye : 坦型艾克現在的傷害很疲弱 暈眩又不可靠 05/16 00:22
smartchoice : 我倒覺得艾克比飛斯更適合咪咪蛋耶 多了r打線更不 05/16 00:28
smartchoice : 怕死 會戰騙騙招r出來輸出靠其他人05/16 00:28
jimmy1112111: 推推05/16 00:29
smartchoice : 拿了飛斯前期要靠咪咪蛋 不像閃電狼的作風05/16 00:29
pazoo : 玩保排要出凱特 艾希後期角阿05/16 00:29
amos30627 : 別再講艾克了 除非你要出三項來尻05/16 00:33
amos30627 : 傷害差飛斯太多了 飛斯還有W 05/16 00:34
linkin8288 : 好文 推 05/16 00:35
kobe124 : 推一波考特05/16 00:36
psqq1205 : 手機發千字文 先推再看 05/16 00:40
victor050812: 推 05/16 00:47
lifesoar : 多保一我猜頂多一場,當然要看ad當天狀況 05/16 00:47
lifesoar : 閃電狼不打多保一是因為太浪費中野carry天份了05/16 00:49
lifesoar : 覺得策略還是放在別讓skt打保排,拼中期一波比較穩05/16 00:52
t1452aabb : 推分析 05/16 01:02
Dennis751212: FAKER和花生也是中野Carry吧... 05/16 01:03
redhh : 我覺得波比可以放sup 05/16 01:04
mi324 : 還不錯 推 05/16 01:21
BusterPosey : 閃電狼四保一是浪費天份 SKT就不是喔? 那套勝算高就05/16 01:22
BusterPosey : 用哪個05/16 01:23
應該說電狼中野對團隊之重要性遠大於SKT 你看SKT上是Huni下是Bang 這個意思應該比較能理解吧!? 相對比較之下的憂慮 ※ 編輯: shing529 (110.28.129.130), 05/16/2017 01:32:23
khyang : 推考特感覺有花不少時間做功課 05/16 01:33
kkbeauty : 推認真 05/16 01:35
albert801020: 推推~~~ 05/16 02:33
cursedsoul : 蛇蛇上次拿波比sup記得很慘? 05/16 10:12
amos30627 : 蛇蛇不會玩沒練過的腳色出來 他只要沒練就很慘 05/16 12:20
luckey456789: 愛考特 05/16 12:49
racas1201 : 推推 05/16 14:54
ab840808 : 推考特 05/16 15:17
hoobe19 : Push 05/17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