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恕刪 認真回 --------------------------------文長慎入--------------------------------- https://lol.moa.tw/Statistic/ranksolo/S6 LOL牌位比例(銀二以上>50%) OK,先來討論ELO系統是否會"故意戳你"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D%89%E7%BA%A7%E5%88%86 維基上的解釋 所以理論上當你輸越多場,你會越容易贏;贏越多場,越容易輸 但是實際上很多朋友們卻認為不然,連敗時覺得隊友更戳、更爛 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起於所謂的"心態失衡" 請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A%8D%E7%9F%A5%E7%99%BC%E5%B1%95%E8%AB%96 當你開始鄙視你的對手、甚至隊友,就已經拒絕了在這場比賽吸收新知/套路的機會 同化(assimilation): 個體運用其既有基模解決問題時,將遇見的新事物吸納入既有基模 將事物及同化在他既有基模之內,成為新的知識。 最近的例子舉例: 開場把下路幫打完BUFF過草的ADC+SUP炸到殘障 結果4級前都因為血量劣勢被壓出兵線外,輸了CS甚至等級 又被控線JG很難以幫忙 而已心態失衡的玩家,大部分想的都是"我又被戳""廢物AD""垃圾SUP"白癡JG不會幫" 等等...而拒絕"調適"來解決現有問題 當忙著跟隊友互相謾罵的時候,對面的JG已經拿下了正在打字的上路人頭 而當你越輸越多場,尤其是短期內連敗,越容易造成失衡的心理出現 而這也是較高段的打手輕鬆碾壓低端的套路 (雙排 JG+上或中 利用較侵略的打法打出前期優勢後,傳送下路滾人頭/拿龍) ~~~~~~~~~~~~~~~~~~~~~~~~~~~~~~~~~~~~~~~~~~~~~~~~~~~~~~~~~~~~~~~~~~~~~~~~~~~~~ 打了那麼多,有的版友可能會說:阿我隊友真的都XX得很爛阿,掛網送頭巴拉巴巴巴 對於已經/即將進入失衡狀態的朋友們 https://ahri.tw/Download/ 這絕對是你的好朋友,你可以透過RP,看到對面如何打崩你的隊友,抄來用就對了 就算對面是代打的XX,他免學費教你打崩別人的套路耶!好老師,不學嗎? 別戰我QAQ,俺只是路過打醬油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2.213.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494907822.A.01C.html
jakert123 : 毒 05/16 12:13
may512103 : 怎麼又開一串有夠無聊的文阿 可以鎖串了 05/16 12:14
NuClei : 連輸的部分不是這樣分析的 05/16 12:20
larbarking : 連輸時隊友越強、敵人越爛,還輸不是心態失衡是??? 05/16 12:23
shoray : 講實在話會被玻璃心輸w 05/16 12:23
shoray : 噓 05/16 12:23
EO45566 : 我怎覺得這篇比抱怨文好多了 05/16 12:24
larbarking : 而心態失衡大家都有,如何控制好自己情緒 05/16 12:24
larbarking : 贏該贏的,爭取可以挽回的部分,才是上分關鍵 05/16 12:24
RpRp : 推 沒道理職業選手連勝就不會遇到鳥隊友 你就會 05/16 12:27
hkr91511208 : 我0/0/0ad隊友已經死了10次所以我心態失衡 05/16 12:29
larbarking : 所以說遇到極端值就看RP噜,一定有東西抄/警惕 05/16 12:30
larbarking : 只說該調整心態,打久了偷的招夠多,自然會上去 05/16 12:34
larbarking : 至少不會卡低端,到高端就可能沒辦法了,要靠天分 05/16 12:35
shoray : 你隊友死10次了你才000不就代表在那區間你不carry? 05/16 12:55
wdcr : 習慣就好惹 05/16 12:57
wdcr : 我main補位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補的路會贏線 05/16 12:58
wdcr : 其他路都爆炸 05/16 12:59
wdcr : 後來有一天 我加入了爛貨幫 05/16 13:08
wdcr : 所以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就是爛 我就是雷 05/16 13:09
wdcr : 隊友選角吵架 一定是我太雷 隊友斷線 一定是我太爛 05/16 13:10
pig12335331 : 可以不要胡言亂語嗎? 05/16 17:45
koo200418 : 推rp真的超有用 從觀察者角度才會發現自己有多爛做 05/16 18:10
koo200418 : 了多少沒意義的動作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因為有 05/16 18:10
koo200418 : 的人跟本不敢面對自己有多爛 05/16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