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free ()
看板LoL
標題Re: [閒聊] 大家覺得TSM到底問題出在哪?
時間Tue May 16 14:42:11 2017
整篇看下來 覺得原PO完全搞不清重點
※ 引述《zzshaw (zz蕭)》之銘言:
: 身為一名剛贏錢的人 我必須告訴原PO TSM問題喔! 真的很多!
: 我簡單講給你聽。 TSM不解決這些問題的話,那TSM永遠起不來。
: 以下以幾個部分簡單排列︰
: (1)Meta︰TSM是一個適應Meta很慢的隊伍,對套路永遠不熟悉,也沒有必殺技可言。
: 對一個隊伍來說有自己的Meta很重要,像G2最後拿出4保1 閃電狼也有終極開戰陣容
: GAM有希格斯體系,WE有路西恩 SKT有菲歐拉等等。但是TSM沒有明確的特色陣容與想法。
: 永遠只想靠鼻爾森Carry,然後就沒了。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幹嘛?
: 這點也是TSM和去年CLG在MSI相比最大的差距!
什麼是Meta? 裝備選擇英雄 英雄選擇陣容
猶記當初黑切時代 只要是跟黑切相性好的英雄就是強
只要出那些英雄 在對等的情況下就是壓對面 甚至直接捅穿一路
而其他路的選角 就只要依隊伍需求調整
英雄power spike / adap傷害編成 / bp過程 來搭配
這才是meta
: CLG去年至少可以拿出自己的Meta,不論是龍獸中路,或是換塔131分推等等。
: 可以拿出自己的meta的話 就算選手陣容看起來差 也是能打出東西的
: 可能TSM信奉的是無招勝有招吧! 但這招只有在NA有用,因為NA時常有人自爆
: 但是在國際賽這招就沒用了。
什麼叫各隊meta 簡單來說就是他們的選手組成沒辦法打別的陣型
因為選手適性就在那
習慣打站樁法師的 打刺客就有機會表現沒那麼亮眼
習慣打有位移技能的 打沒位移英雄很容易看起來就是在送
要求陣型多變化 你需要的是每位選手都能拿出相對應的角色 一路拿不出來就是不能打
以這次2017msi來講 最好的例子就是GAM
GAM你知我知就是 Levi跟他的快樂夥伴們 因為Levi拿輸出型JG就是世界頂尖等級
整隊打JG carry陣容就會很舒服 因為其他線只要扛住就好
整隊BP就是圍繞這套陣容再轉 你也不會看到他們拿啥四保一陣容
JG:T1角 葛雷夫 次選:卡力斯 -> 高傷害輸出角 卡力斯收頭 兩者皆AD傷
TOP:酒桶/加理歐 -> AP傷 坦 開戰 CC 簡單說來扛的
MID:刺客 勒布朗>劫 殺到人最好 沒殺到也無所謂 死前輸出打出來就好 反正JG會收頭
ADC:齊格斯 AP傷害 強打線彌補下路技術不足 速推塔賺前期隊伍優勢 大絕補傷害 完美
SUP:強打線角 扛住下路不要被打穿
大致不出這一套
同理來說 G2 WE最強套路就是 後期AD陣容 因為隊上最強的是ADC
目前只有一隊各種陣型都能打 都會打 那隊叫做SKT
: (2)後勤︰我覺得前面Meta的問題,跟後勤有關,細節就不多說了。我覺得他們後勤
: 應該要好好改變想法,發展自己的特色,否則就會在失敗一次。選角要有自己想法
: 而不是照套路來 照韓國人 照教科書走,一直照別人的套路 那當然被摸透活該
: 這點就從end game就能看出來。難以end game就只有兩個原因︰(1)不熟 (2)對方更懂
: (3)選手陣容︰
: 1.Top Lane︰我很不看好航特就是因為他沒有Carry能力,或許有但是沒顯現出來也可能。
: 總而言之,除非是套路,否則TSM還是喜歡給他選扛的角色,完全不信賴他的Carry能力。
: 一個隊伍想要在國際賽走遠一點,上路還是要有Carry能力拉!
: 說實話! 不論是不給練 還是真的廢不重要 說真的 結果更重要。
航特沒有carry能力 你一定在開玩笑 這次MSI上路 航特沒有第二也有第三
扣掉957carry兩把都是拿大本命克雷德 表現尚有待觀察之外
航特carry力現階段贏expect/MMD無庸置疑 有航的都弱不到哪去啦...
: 2.Jungler︰只有操作但是地圖觀很差的Jungle,說實話雖然他一直當戰犯 但是很多時候
: 錯不在他,有時候送頭是Call的問題,或者是沒有明確打法的問題就是。
騎士就是不夠強 結案
有一隻英雄蠻適合不夠強的JG的 會讓弱JG表現得跟頂尖JG一樣
那隻英雄叫埃爾文 可是埃爾文要搭ADC後期角陣容 TSM的ADC是..恩 你知道的
: 3.Mid Lane︰問題最大的其實是中路、鼻爾森這個人沒有角色池可言。只有刺客玩得好!
: 給他玩球女、極靈、卡瑪、陣地戰法師都玩得很差。而像是龍獸、雷茲這種法坦也不會玩。
: 所以隊伍才會一直選擇遷就他的陣容,否則遊戲就玩不起來。
我鼻角色池不夠大?? 角色池不夠大還能靠他CARRY嗎
平心而論 所有隊伍最願意嘗試各種方面陣容的 一是SKT 二就是TSM
SKT是每個隊員每種類角色都能打 TSM是隊員表現爛還是願意讓他打
航特可能打carry還不夠穿 但是我鼻各類型角色的從來就不是洞
是他遷就隊員選角色 不是隊員遷就他選陣容
: 4.AD Carry︰野龜很廢沒錯,他的上限就這麼低。但是Regi問題更大,此人完全無情義可言
: 在野龜準備Msi的時候,就直接宣布DL要回來了,擺明就是不信任野龜,打擊士氣的行為
: 一再上演,這種隊內事就不會處理,難怪野龜會一直雷,因為有人讓他心態炸裂嘛!
: 所以TSM沒進去四強 只能說活該 這是Regi的報應!!!!!!
平心而論 野龜打線沒有那麼弱 但是這人就是一點不好:
他是一個天生的諧星
上路騎臉有沒有看過 野龜就是辦得到
諧星還有另外一個 那人叫做Perkz
Perkz諧一次可能不會死 因為他是菲斯 他是阿璃 他是雷茲
但是ADC不一樣啊 諧一次就是死到不能在死 對線期諧一次就是爆線
ADC是諧星就是不能用啊...
: 5.Support︰問題最小,雖然這個人只有操作好,而沒有其他明顯的能力。
: 有時候送頭,但錯不在他,有時送頭是Call的問題,或者是隊伍沒有明確打法
: 或者是隊伍沒有具簽制力的陣容來保他就是。
: 結論︰TSM若想要走出內戰幻神的汙名,這些問題就一定要解決,特別是Meta與中路角色
: 這兩個不解決的話,永遠就是被摸透,然後就是國際賽烙賽!
: 這種問題就算換了DL也是沒有解決的,他們想要變得更強,那最好是趕快改變!
: 否則就算把AD換成Bang JG換成花生、Levi好了
: 國際賽還是照樣GG 因為核心問題就是不解決,那隊伍就是起不來。
TSM最好的做法 打中路carry 可是中路能carry的後期角 前期一定弱 需要強JG cover
但是TSM沒有這本錢夾住啊...
--
[不朽]
immortal
いもうとの攻略は難し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0.35.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494916935.A.F04.html
→ toxintoxin : 中文加油 超不順的 05/16 14:44
推 s89162504 : 希格斯 05/16 14:49
推 aa00064652 : 有航有推 05/16 14:51
推 KLoVeRs : 蠻有道理的 給推 05/16 14:54
推 abcd4569rf : 航那段給推 05/16 15:05
推 r124195181 : 中上是TSM的強點 推 05/16 15:10
推 julianscorpi: 分析的算有道理 05/16 15:12
推 SQUAD12345 : 野龜打那樣tsm想贏國際賽? 05/16 15:15
推 zergtide : 推 JG真的不穩 ADC有的時候真的很鬧... 05/16 15:19
推 jeremylouee : 這次TSM 問題主要是jg 有些場太送吧 05/16 15:21
推 easy10168 : 雖然有航但別忘了還有個特 05/16 15:29
推 darksome22 : 其實講的不錯 推 05/16 15:57
推 Nivekush : 推 中肯 Sven退化太多 05/16 16:05
推 Rekter : 原文說我鼻不會雷茲不就可以END了嗎 05/16 16:08
推 badpriest : 原PO可是zz大師呢 怎麼會去跟他認真 XD 05/16 16:12
推 sam7946135 : AD 齊勒斯超猛得 05/16 16:43
推 dt26551062 : 推極少數有用腦思考的 05/16 17:14
推 bmtuspd276b : 看到野龜是諧星就笑了 05/16 17:18
推 sparking : 05/16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