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ingtsien (冰餡)》之銘言: : 想跟大家討論一下目前AD角色前中後期的強度 : 我在想比賽可能跟soloq不太一樣,但是數據只有soloq的 : 所以姑且先拿opgg的英雄數據來看 : 先說我原本的疑問好了 : 我本來都一直以為EZ後期是小水槍,而且小水槍這名詞也不是我發明的 : 也是看大家以前對EZ的調侃才知道的名詞 : 結果根據昨天我得到大部分鄉民的想法是EZ後期還是很強,而且比艾希強 : 是因為他有位移、Q poke,所以後期輸出很高比沒有位移的艾希高 : 甚至還有一位鄉民提到可以刺殺後排?! : 所以就功能性可能沒有艾希強,但後期輸出是絕對贏艾希的是這樣嗎? : (我本來是以為艾希颶風箭+Q可以打的傷害比較高) : =========== : 另一個疑問是怎麼樣可以稱之為後期角? :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OPGG KR(只統計白金以上的數據) : https://www.op.gg/champion/statistics : 單純就勝率分了一下前中後期角色 : 1.前期角:例如路西恩、達瑞文 : (兩隻遊戲25分鐘前勝率最高,之後就掉很多) : 2.中期角:克黎思達、艾希、EZ : (克黎思妲遊戲時間過30分鐘後就不到五成了,艾希則是25分鐘後勝率才有超過五成 : 到中期勝率最高,EZ勝率都在五成以下但30~35分鐘勝率有稍微高一點) : 3.後期角:老鼠、寇格魔、凱特琳、汎、吉茵克斯 : (老鼠遊戲從25分鐘後勝率都是AD第一名,凱特琳隨時間勝率越來越高, : 寇格魔則是都滿穩定不過應該還是定義在後期角,汎30分鐘以後超強) : 4.其他:好運姊,以及其他我沒列出來的不過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估上OPGG KR查看 : (勝率跟遊戲時間沒有太大的相關) : ============= : 查完之後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原來EZ是7.9版勝率最低AD : 當然我知道msi版本跟現在不同,所以可能會有些出入 : 但EZ的勝率曲線看起來跟其他後期角色比起來相差很多耶 : 看的出來魔劍疊完勝率有提高,但到後面又降了下來 : 所以照鄉民說EZ是後期角的觀點來看的話 : EZ是比賽算後期角,但SOLOQ不算嗎? : 或是EZ soloq也算是後期角,不過我拿時間勝率還比較是錯誤的 : (另外艾希後期勝率有高過EZ,但不排除是版本問題讓EZ整體勝率下降) : ============ : 希望有好心人可以解惑一下 : 或是關於AD的原作者以及鯉魚王大大可以指點迷津 雖然我不是你要的回文對象 但還是來賺個P幣 希望有幫助 針對EZ的部分回應一下 首先EZ的難度是很高的 玩的好的真的是很變態 (像是bang pray) 但是玩的差的看起來也沒有到很戳 板上赫赫有名的叉維拉有開示過 EZ這隻角色在會戰的精髓就在他的A而不是Q 起初我也不信 但是去觀察高手EZ的動作 的確是這麼一回事 至於EZ是不是後期角 我個人認為勉強算是中偏後而已 EZ的強勢期在於終級魔劍和閃耀劍的大裝都拿到手之後 大約會落在中期 雖然到後期EZ的強度還是很足夠 但是比起你提到的其他後期AD還是略遜一點 最後是EZ的勝率 你可以參考一下犽宿 劫 汎 李星 的勝率 還有選取率 勝率 也不是只看角色 還是是要看使用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494921182.A.DF8.html
Fantasyweed : 還有Uzi的小狗也是超變態 E貼到別人臉上射... 05/16 15:54
xhakiboo : UZI的小狗....? 05/16 16:00
darksome22 : 乾 一樓 害我大笑 05/16 16:01
fnb10803 : 1F 05/16 16:03
aCheong : 是指uzi的扣隔魔嗎 05/16 16:03
DarkerWu : 宏宏的betty也不錯呀 05/16 16:07
Fantasyweed : Uzi的EZ啦靠杯XDDDDDDDDDDDDDDDDDD 05/16 16:07
quarterlift : 他要是養一隻狗到別人臉上射 也是真的很變態 05/16 16:11
Flyroach : 那也不是AD呀,那隻狗造成精神攻擊應該是魔法傷害 05/16 16:11
brance1093 : 三件大裝還疊滿魔劍的時候真的猛 騷擾又痛又滑溜 05/16 16:17
amos30627 : 如果對面陣容偏軟 EZ就很好用 如果有海巨人或蒙多這 05/16 16:19
amos30627 : 種 就打很久 05/16 16:19
s24066774 : 難度很高 可是玩得差不戳? 這沒問題? 05/16 16:31
跟樓下講的差不多 我的意思是不會像劫或是汎那樣精熟度不高就看起來非常爛 EZ在後面QQQ 有人來就E走 看起來還是有做事 但是打開傷害表就知道他有沒有在戳了
brance1093 : 沒問題吧 下限不低 天花板高 吹捧用的說詞 05/16 16:33
brance1093 : 沒問題吧 下限不低 天花板高 吹捧用的說詞 05/16 16:34
brance1093 : 因為不少人覺得對線洗數據會戰不送頭就不是戳了 05/16 16:34
※ 編輯: quarterlift (140.112.25.105), 05/16/2017 16:38:43
toast1521 : 一樓可以做簽名檔? 05/16 16:54
Pixiu : 幹笑死 05/16 17:15
kunoichi0429: Ez不難 但是天花板很高 05/16 17:33
wuming2 : 一樓是笨版還是就可版 05/16 18:39
amos30627 : Ez要打出高傷害Carry其實蠻難的 05/16 18:41
amos30627 : 比凱特林老鼠大嘴這種後期一直點就行還難 05/16 18:42
amos30627 : 很多人常叫新手玩EZ 因為很安全 但是其實不會打傷害 05/16 18:43
amos30627 : 要上手這角色很快 但要在會戰打很高傷害很難 05/16 18:44
ab840808 : 1樓 XDDDD 05/17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