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源:https://goo.gl/jHXket 作者:魚丸XD 《2018六都電競爭霸戰》已經進入總決賽的淘汰賽階段,來自六都的代表隊伍將依小組賽 排名順位決定在本階段的位置,排名較後的四支隊伍將要進行激烈的廝殺搶奪晉級次日的 門票,為了讓大家在賽前獲得更多的交手資訊,本次賽事特別邀請到了長期在《上報》和 《Garena》擔任特約作者的台服菁英玩家 魚丸XD 來擔任本次賽事期間的特約分析師,也 希望透過他的分析與點評能夠讓各位獲得更多的觀賽樂趣,以下是我們的賽前分析: 桃園代表隊「DogTeam」vs 臺北代表隊「台北北霸天」 https://i.imgur.com/aBt33Mo.jpg 雙方在前期同樣經常落居劣勢,且核心一樣都是下路線,不過「台北北霸天」分配比較平 均,希望三路都可以正常發育,而「DogTeam」幾乎都把資源給了下路線的狗哥,希望他 能一人撐起全隊。就「DogTeam」在小組賽的表現來看,狗哥的確在中後期都能Carry全隊 ,不過隊伍前期都會如同一灘死水一般,因為中上落居劣勢而超級被動,不過「台北北霸 天」中上的打線沒有這麼有威脅力,加上特哥打野風格偏刷比較不會嘗試Gank,或許「 DogTeam」這場能更安穩地去滾動下路的雪球。 Stanley 在上路幾乎都能贏線,不過並不能打出破口,因為特哥打野偏刷,此外還有他個 人的出裝問題,所以只能帶著小優在中期開始進行分推;而「棉花糖男孩八蛋」則是很習 慣劣勢扛邊線,所以我認為雙方都會照著平時的節奏打,不過後者的支援得比較快也比較 好,也是「DogTeam」總能在中期能逆轉的關鍵之一。 「台北北霸天」應該可以試著把資源往下路擺,因為畢竟中路是新人,所以較少去進行大 膽的嘗試,只須做到基本的穩定推線、支援就可以了,而上路線的 Stanley則是有打到小 優就好,後面交給他專心分推,我認為把更多資源花在狗哥上會是最好的。 比賽預測:DogTeam 勝 臺南代表隊「MADxCSIC」vs 新北代表隊「菜皮一定行2」 https://i.imgur.com/K7NtLUW.jpg ECS第一的「菜皮一定行2」雖然只有60%,但居然會打到最後一名,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 。我認為主因是換了野輔兩個最吃重溝通的位置,其餘的位置則維持ECS第一的打線配置 ,也是他們前期總能領先3K的原因,接著進到中期需要決定性的Call來推進,但平常沒在 配合的野輔無法勝任這個工作,因此讓整體節奏慢了下來,最後因為溝通不良所產生的失 誤,讓對手成功逆轉。 「雪乃貓派大勝利(楓之雪)」的打線很強,總是能壓對面好幾十刀,但會打得太兇導致 把優勢送回去,他的毛病還是在邊線的處理上,容易被抓掉導致讓隊伍無法持續推進,是 「菜皮一定行2」老是在中期被逆轉的主因。接著是「菜皮一定行2」在拿到優勢後與打野 的連動太少,讓優勢無法帶動到其他線路,因而讓節奏慢了下來。最後是 Enzz 的溝通明 顯與隊伍有隔閡,他的開戰很差,進退的處理也不好,好幾次隊伍中期被逆轉吃巴龍的大 風向,都是由他的主動開戰後被反開所導致。 「MADxCSIC」打線雖然偏弱,在面對「菜皮一定行2」的強勢打線會有些危險,不過好險 他們連動得很好,應該能抓住一些後者的失誤,只要穩住前期不要輸太多,撐到中期可發 揮他們最擅長的集結開團來逆轉劣勢,這樣的話就有機會獲勝。 雖然前面提了這麼多「菜皮一定行2」的缺點,然而他們整體上還是比「MADxCSIC」來得 強些,畢竟後者的經驗還是太少了,「菜皮一定行2」一定也很清楚他們自己的問題,只 要成功調整過來的話基本上可以直落二晉級。 比賽預測:菜皮一定行2 勝 -- 13:00 DogTeam vs 台北北霸天 16:00 MADxCSIC vs 菜皮一定行2 19:00 TBD vs TBD TBD好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82.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535165274.A.CF5.html
HydraGG : bebe好忙== 08/25 10:52
davrd001 : TFA幾點打= =? 08/25 10:55
S890127 : TBD內戰 08/25 10:59
alex0203cool: Bebe趕得回來?在JT被雷、在北霸天被雷、香港也被雷 08/25 11:00
willyyayaya : 十年TBD粉站出來 08/25 11:01
Water0823 : bebe好像有替補不是嗎? 沒有的話 他真的會累死 08/25 11:02
qaz960749 : tbd永遠不會輸= = 08/25 11:03
turningright: 北霸天報七個人 有替補BOT可以換 08/25 11:04
cmw610634 : TBD是啥== 08/25 11:06
asd02589 : 香港不遠吧 一定趕得回來啊 08/25 11:07
Kappa01 : 表演賽什麼時候= = 08/25 11:08
hana0616 : 小熊今天好正 08/25 11:09
turningright: 表演賽是明天喔 08/25 11:09
S890127 : TBD=TPA BEBE DOG 08/25 11:09
dinter487 : kt什麼時後上場阿?? 08/25 11:09
ads9527 : 今天有活動 回不來 08/25 11:10
QQ ※ 編輯: turningright (61.219.182.84), 08/25/2018 11:11:15
Aatrox : Bebe QQ 08/25 11:11
shinenic : QQ 08/25 11:13
ikuzin12 : be哥今天沒辦法打?? 08/25 11:13
hiphopever : 有be給推 08/25 11:14
yusheng0423 : 摸摸豬要上了 08/25 11:15
bygamantou : QQ 北霸天大腿沒了 08/25 11:15
jeremygaim : 完美新人 08/25 11:15
brian900530 : 大....大腿..倒了 08/25 11:20
lunqun35 : 辛苦ㄌBebe 08/25 11:24
krezev : Be皇沒上 北霸天沒戲 08/25 11:26
cmw610634 : 丁z要上場了== 今天剛好出來 08/25 11:26
mkncle7836 : GGGGGGGG 08/25 11:30
daniel70730 : QQ 08/25 11:32
biubiu128 : 反正回來也是被雷 08/25 11:32
jacklinjia : 北霸天...涼了 08/25 11:33
Himm3Q886 : 可是Bebe昨天不是還在香港打香港電競節的表演賽?今 08/25 11:34
Himm3Q886 : 天來得及回台北北霸天打六都盃嗎?會有替補AD? 08/25 11:34
zx66445 : BEBE說今天有活動 沒辦法回來打 08/25 11:35
Himm3Q886 : 阿!沒注意到BEBE的留言!意思是說萬一北霸天今天有 08/25 11:36
Himm3Q886 : 晉級,明天Bebe會飛回來麼? 08/25 11:36
cscjp6 : Be哥也太忙,到處carry 08/25 11:41
joywilliamjo: 現場跟旁邊信義區夜店區的氣氛比起來真的偏臭 08/25 11:45
ask865134 : 大腿斷了… 08/25 11:46
s32244153 : Stanley 在上路幾乎都能贏線....這是哪條世界線... 08/25 11:53
ap9xxx : bebe要到處carry 最累那種... 08/25 12:00
as1230as : 史丹利就把lol當只有一條路玩要贏線不難吧 08/25 12:19
hkcdc : 史丹利上一場有贏 08/25 12:24
hkcdc : 然後贏的經濟拿去出了奇葩裝備 08/25 12:24
uglyfinger : 混傷凱能QQ 08/25 12:25
bluejark : BEBE打完還有活動吧所以不會趕回來 08/25 12:39
kemao : 現在習慣說壓刀嗎? 08/25 12:40
CTHsieh : bebe不打了嗎?若真的不打,北霸天沒大腿怎麼贏? 08/25 12:41
vic199835 : 北霸天中路 超強 08/25 12:52
rich5566 : 沒bebe 可以去睡午覺了 08/25 13:13
qaz223gy : 沒bebe北霸天100%轄區 08/25 13:43
qaz223gy : 100%下去 08/25 13:43
ghi15431 : 100%下去 XDDDDD 08/25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