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英雄聯盟】中國網友談LMS的病態 指賽區無力才養出病狼 TPA究竟是殊榮還是原罪? 雖然世界賽的整個賽程要到十一月初才會正式落幕,但對 LMS 賽區而言,也已經到了尾 聲。三支代表隊伍 FW 、 MAD 、 GRX 在小組賽階段全數遭到淘汰,這同時也讓許多人震 驚與反思,究竟曾經出過世界冠軍的 LMS 賽區,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最強的第一種 子閃電狼,連續三年都止步於16強。 中國的遊戲論壇中,一篇投稿文章斗大的標題寫上「閃電狼三年小組出局,LMS反向創造 紀錄,冠軍賽區為何持續低迷?」顯然地,這樣的問題,並非只有 LMS 賽區的玩家們發 現,連國外的玩家都開始產生質疑。內文直言,閃電狼的表現讓人跌破眼鏡,這也意味著 對閃電狼是有更高的期望。 文章內容從 S2 開始回顧, TPA 以黑馬之姿擊敗強勁的 Azubu Frost 和 M5 ,最後舉起 冠軍寶座。但隨後的兩三年,都沒有在打出耀眼的成績,而且「LMS與其他賽區的差距開 始越來越大。」閃電狼的出現,成為最後一根救命稻草。雖然讚揚他們曾在國際舞台有亮 眼的表現,舉凡季中邀請賽、洲際賽更甚至世界賽都曾擊敗其他強隊,但也僅於 BO1 中 。 文章寫道,閃電狼在國內坐擁連任的賽季冠軍,但並不是戰隊本身的強大,而是「LMS賽 區的衰落」。關鍵的問題在於「這已經不單單是運氣問題,更多的是隊員的心態,以及整 個賽區的病態體現。」先談賽區的病態「LMS更是出現了嚴重的選手斷層青黃不接的情況 ,LMS頂尖的選手都是早已成名的老選手,新秀天才少得可憐。」也造就了選手認為無競 爭者的出現導致了鬆懈,進而帶到了心態問題。所以才有了結論「死氣沉沉的LMS養出了 死氣沉沉的病狼」。 同時也談及賽區的其餘兩支隊伍 GRX 和 MAD 也同樣在世界賽扮演著送分寶寶。最終以「 FW的實力並不弱,但畸形的LMS讓他們失去了鬥志和對勝利的渴望。」作為賽區與戰隊的 總論。這一次世界賽的旅途, LMS 賽區確實跌了一大跤,而能不能從中獲取經驗與教訓 ,也是 LMS 賽區目前最大的功課,否則只會讓曾經的世界冠軍變成歷史的眼淚。 新聞來源:https://game.upmedia.mg/LOL/text.php?SerialNo=50267 ------------------------------------------------------------------------------ 感覺分析的頗有道理,希望能有多一點有天分的年輕選手接上來,讓LMS不再被看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0.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539960580.A.658.html
diefish5566 : 老生常談 10/19 22:50
diefish5566 : 都討論爛了 10/19 22:50
tom501062003: 現在人都玩正版傳說對決了 誰還跟你電腦版 10/19 22:51
WiNdexEX : 年輕選手都去玩吃雞傳說對決第五人格了 10/19 22:52
guess33434 : 中肯啊 LMS就是沒本錢複製成功案例啊 10/19 22:53
kinomon : 討論到爛但是中肯R 10/19 22:53
guess33434 : 人家LPL可以從初期大量引進韓援選手跟後勤 10/19 22:54
guess33434 : 選手你不打後面還很多人排隊,但LMS沒辦法選手比教 10/19 22:54
angelmax : 很明顯啦 LMS剛創立電狼要奪冠也是打得很辛苦 10/19 22:54
angelmax : 現在都默認3:0了 10/19 22:55
guess33434 : 練講話還有分量 10/19 22:55
cloud654 : 冠軍賽區是gpl好嗎 lms什麼都沒有還想沾光喔 10/19 22:55
GGinin5566 : 所以這麼厲害的LPL幾冠了? 10/19 22:55
liannhwa : 除了LPL LCK外第一種子沒8強正常 但人家總有隊會進 10/19 22:57
jympin : 就遊戲就沒人再玩了 別做夢啦 10/19 22:57
liannhwa : LMS問題就是 整體太弱 看看100 C9 VIT G2全都能一戰 10/19 22:57
ChoDino : 送分寶寶~XD 10/19 22:58
c871111116 : 每年都在跌 還是沒學東西啊 別找藉口了 10/19 22:59
N40805 : LMS就是比較爛的賽區 10/19 22:59
gugucaca : 我狼粉我驕傲,我是別隊的肥料 10/19 22:59
whow : 是分析了啥 廢文一篇 10/19 23:00
flamevein : 學完了還不是回到LMS繼續虐菜 能進步嗎 10/19 23:00
freshmints : 其實討論入圍賽時 GRX也不錯啊 10/19 23:00
freshmints : 是到世界賽後整個心態爆炸了吧 加上不適應Meta 10/19 23:01
freshmints : 一部分的問題也是四大賽區長期以來都是三種子 但LMS 10/19 23:01
freshmints : 只有兩種子 其中又一直被FW AHQ霸佔 導致除這兩隊以 10/19 23:01
freshmints : 外根本沒有國際經驗 10/19 23:02
Sweet83921 : 這賽區沒救了 建議解散 不然還是送分寶寶 10/19 23:02
a1773042 : 這個問題是要講幾Bang 10/19 23:02
s32244153 : LMS=登入大禮包 10/19 23:02
zerhbbo78 : 阿就牛排當初講的FW在LMS練不到東西 沒競爭力 10/19 23:04
worshipA : 抄中國網友的文也一篇 10/19 23:06
CTHsieh : 年輕人都去槎玻璃了。過氣遊戲拜拜。 10/19 23:08
ronan113021 : 好多人崩潰 10/19 23:08
chou3321 : 拿冠軍的是GPL吧 LMS最多就是2015的兩個8強了= = 10/19 23:08
qwe00489 : 台服也有支那人玩 不過很爛 10/19 23:10
qwe00489 : 官方都認定lms拿了還在gpl 笑死 10/19 23:11
NPJ5566 : 反正明年春季電狼還是虐菜,還是那樣子 10/19 23:13
Atwo : 實力弱被虐泉也只能乖乖吞下去 10/19 23:14
Arens5566 : 都是LMS的錯 哀 糟蹋了電狼 10/19 23:15
edison3333 : 不是LMS的錯吧 是台灣人平均比較不會思考 10/19 23:16
NPJ5566 : 想想也對s5雙八強就是兩隊互相競爭下成長 10/19 23:16
edison3333 : 看看大企業的數量就知道了 10/19 23:17
lovew811159 : 建議和國服合併 10/19 23:17
jinkela1 : 日服 LMS 東南亞全部合成一個3門票的大聯盟好了 10/19 23:17
bearKQG : 大家都知道的事可以不用分析了 10/19 23:18
epephanylo : 去年1-5就檢討過了 這是大環境的問題 收一收散了吧 10/19 23:18
jinkela1 : 如果有閃電狼打日本隊 我覺得大家都會想看 10/19 23:18
medi5566 : TPA QQ 10/19 23:23
YouGot5566 : LMS就一坨屎 屎還需要分析XD? 10/19 23:24
jinx5566 : https://i.imgur.com/7XspLl8.jpg 10/19 23:26
kunxue0320 : 無法反駁 只剩1>0可以自慰了 10/19 23:29
ginsengwolf : QQ無法反駁 10/19 23:31
aaaaajack : 根本沒啥新意的論調 10/19 23:32
linyi520 : 中肯 無法反駁 LMS只剩1冠可以說嘴而已QAQ 10/19 23:33
fnb10803 : 國內無敵手 出國降智商 是要講幾次 10/19 23:33
dhe3626 : 都民國幾年了還在講TPA 10/19 23:33
jacj888 : 就牛排叉燒講過的東西 10/19 23:35
Unicorn2 : 講得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哈哈,已知用火 10/19 23:39
qwe00489 : 這垃圾遊戲也只有支那人自慰 10/19 23:40
a6d83d94g8 : 結論$ 10/19 23:40
jinx5566 : FW的問題太明顯了,沒有一個有效率的後勤團隊,即 10/19 23:41
jinx5566 : 使選手都是天才、每天訓練十幾個小時,仍然事倍功半 10/19 23:41
dustmoon : 樓上的問題94死都不肯吃大ㄅ 10/19 23:43
o0991758566 : LMS可以解散了 台灣就組一隊參加GPL 然後去打外卡 10/19 23:44
o0991758566 : 資格賽 台灣人才已經負荷不了多隊了 組2隊可能太多 10/19 23:45
LBJbuyao : 這樣也一篇 10/19 23:45
a35125918 : 這遊戲在臺灣已經快要沒落了 自然不會有太多新秀天 10/19 23:46
a35125918 : 才出現 10/19 23:46
q123038468 : LMS的問題就是遊戲人口少 無法有效注入新血 10/19 23:47
ScarletRain : 還有人在夢迴S2 比A粉多夢三年 10/19 23:51
turtleaoc : 講沒國際賽經驗也只是騙自己而已 10/19 23:54
turtleaoc : 你連國內老是碰到的都拿不到小分了 10/19 23:56
turtleaoc : 出國幾天能學到哪去... 10/19 23:57
WFXX : 阿不就人口數跟$$$的問題? 10/20 00:00
smpss91319 : tpa當時的賽區也沒強者,到國際賽還不是拿冠軍? 10/20 00:07
az953344 : 1>0 10/20 00:11
h129875230 : 沒有新血lms死了 如果有新血還有機會 10/20 00:28
XAMAS : 人少又沒前景 誰要投資 10/20 00:28
h129875230 : 如果選手庫夠多 就不用看目金火龍咪但在那邊戳 10/20 00:29
turtleaoc : 還在TPA....TPA當時只有剛起步的韓國有教練 10/20 00:55
turtleaoc : 各聯賽也都草創 團練選手庫也沒定型 10/20 00:56
FertilizerN : S2得冠 照理來說S3-S4很多新血 結果還不是被爆打 10/20 00:56
david624 : 爛就爛 每年都是最輕鬆賽區 還不是被屌虐 10/20 00:57
turtleaoc : S3 S4的新血主要就是FW ahq那些人啊 10/20 00:58
leotompp : 被某特低端無腦,只會開噴拉雞台服。 10/20 01:00
turtleaoc : 人家微笑一代 uzi一代 司馬老賊一代 iboy一代 10/20 01:00
Uncontinue : S3.4大家都在灌資源 台灣沒資源還有TESL在互打 10/20 01:00
leotompp : 一堆做秀台,沒技術台 10/20 01:00
Uncontinue : 還在提TPA的根本就不知道根本問題是啥 10/20 01:01
turtleaoc : 我們TPA完就只有媽寶西門這代 後面天才太少了 10/20 01:01
Uncontinue : 當初TPA的那代還有在曝光的都有說過當初贏的原因 10/20 01:02
turtleaoc : 之後人家每一代都是好手組三五隊 我們還湊不到一隊 10/20 01:02
coolplus : 沒人玩那來新秀 10/20 01:04
ponguy : ?? 10/20 01:05
PTTallener : 老話一句就是閃尿狼的鍋啊 10/20 01:09
jogsweet : 中國人認証的病態賽區-LMS 10/20 01:11
kepf : 沒什麼好談 收一收 想打的或教練團去其他地區競爭 10/20 01:11
kepf : 不然就失業,沒鞭策都過得很安穩 10/20 01:11
Kusou7719 : 這遊戲一堆人整天嘴砲 新人都被嚇跑了 10/20 01:17
WindSpread : 有什麼好分析的 打不好 -> 沒人關注 -> 沒新血 10/20 01:23
WindSpread : 最後就是沒落罷了 10/20 01:24
lplptttt : 中肯 10/20 01:32
sowulo : TPA是GPL賽區的 跟三年打不進八強賽區不一樣 10/20 01:55
SeTeVen : 笑死人,支那基因這麼爛,靠一堆韓國人還自以為很強 10/20 02:19
SeTeVen : 啊 10/20 02:19
SeTeVen : 支那如果這麼多蟑螂還養不出隊伍,才是真的丟臉,看 10/20 02:20
SeTeVen : 看台灣人口才多少 10/20 02:20
imjeffreylee: 複製不來正常啊 最好隨便都能複製奇蹟隊伍啦 tpa奪 10/20 02:29
imjeffreylee: 冠前有人覺得他們強? 10/20 02:30
YuenYang5566: 很簡單,市場小找出有資質的選手的分母就變小 10/20 02:42
s210125 : 看到有人說冠軍不是LMS 媽的R社就說LMS是冠軍賽區了 10/20 02:51
s210125 : 打字不用腦是不是 10/20 02:51
isawe1222 : 回頭看看叉燒說我們比較爛跟牛排說練不到東西真的是 10/20 02:55
isawe1222 : 中肯到不行 10/20 02:56
isawe1222 : 那時候TPA的每個人都說天時地利人和加上些許抽籤運 10/20 02:59
isawe1222 : 氣,隊長也說了如果沒抽到種子在入圍賽碰到we或clgeu 10/20 02:59
isawe1222 : 不見得贏得了,而且那時候民智未開也沒有明確的後勤 10/20 02:59
isawe1222 : 概念,不然你只會一套41分推在現在薛到一場被車三場 10/20 03:00
balberith : TPA那一冠算在LMS是拳頭社講的啊www 10/20 03:02
loggate : TPA那一冠在草創期,等各大賽區建立好制度,港澳台 10/20 03:16
loggate : 這種超小型賽區成績差本來就應該是長期趨勢吧 10/20 03:16
TWidpd : 手遊方便又不用頭腦 誰還跟你玩pc game 10/20 03:23
CaTkinGG : 1>0 10/20 04:02
Tenging : LMS團練=抄暑假作業 10/20 04:57
mathrew : 因為台灣人都跑去玩手遊了 10/20 07:23
a6021314 : 當初叉燒那樣講被噴爆,現在一看根本先知 10/20 07:34
no321 : 看推文就知道除了TPA、1>0之外就什麼也沒了 10/20 08:04
no321 : 已經六年了 10/20 08:05
Ipadhotwater: 選手還是趕快轉實況主吧… 10/20 08:17
jameshuangg : 說真的台灣沒人才有一部分原因是G社害的,出了個智 10/20 08:46
jameshuangg : 障手遊不但讓懵懂無知的國高中生跑去玩,使得玩LOL 10/20 08:46
jameshuangg : 新血變少,還讓台服遊戲跟轉播品質變成屎,垃圾G社 10/20 08:46
TFsonG : 垃圾手遊+1 10/20 09:11
FatZiiiii : 季中邀請0敗時捧的跟什麼一樣 不到半季變病狼XD 10/20 09:13
koxinga : 手遊真的垃圾 10/20 09:16
koxinga : 以前還會看季賽 現在連季賽都懶得看 很拖時間 10/20 09:17
koxinga : 目前只剩看季後賽跟國際賽 10/20 09:18
abel0201 : 還有喜憨認為贏球才是國球喔,人家開公司就是要賺 10/20 10:01
abel0201 : 錢,當人家國營的不用管賺不賺錢喔 10/20 10:01
Jeff424 : 沒人才純粹就是爛而已 別在那自慰 還真以為那群墮粉 10/20 10:11
Jeff424 : 可撥國高中生能成為faker勒 10/20 10:11
YSJ543 : 說手遊垃圾還不是一邊櫓著玩 10/20 10:18
Jeff424 : 去玩那個糞遊戲的不用期待 10/20 10:22
jameshuangg : 誰跟你說手遊是垃圾,是傳說對決是垃圾手遊,邏輯搞 10/20 10:58
jameshuangg : 清楚 10/20 10:58
hijodedios36: 大家都在擦玻璃哪來天才選手 10/20 11:02
hijodedios36: 垃圾傳說對決害的 10/20 11:03
catatonic : 追根究柢就是沒人玩了 10/20 11:07
u9912114 : LPLN年無冠,怎不檢討? 10/20 11:10
jameshuangg : 檢討三小,老爸騰訊20年無冠也沒差,除非老爸不要這 10/20 11:33
jameshuangg : 遊戲 10/20 11:33
t81511270 : 只會抄作業的垃圾後勤 10/20 11:48
ziggyzzz : 後勤爛的可憐 10/20 11:57
JohnZhuang : 拿過冠軍的是GPL好嗎== 10/20 12:13
a48692 : 糞game吸引不了人 怎又怪到另一款糞game了呢 10/20 12:42
qazzaq3977 : 現在國高中生都在玩手遊 誰跟你待在電腦前玩LOL 10/20 12:55
qazzaq3977 : 連沒有電腦的人都變多了 10/20 12:59
Diablue : 只會崩潰LPL拿不到冠軍真D可憐 他講的又不是錯的 10/20 13:30
cul287 : LMS就是爛 垃圾 廢物賽區 10/21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