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歐美的lol會成功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的觀眾樂於到現場欣賞比賽 而且我們可以看到歐美選手對於自己是很有自信的 相比之下,台灣人其實是很勢利且自卑的 我們總是期望能有成績,有成績後才去關注 沒成績前乏人問津 其實很大原因在於我們的社會習慣了比較與競爭 我們容易因人而廢言,一個學店生說的話一定都是錯的 頂大生基本說的話都是對的,這是我們勢力的部分 也因此發言時我們習慣先看學校,再來決定這個人說話的份量 導致當在學業不如人時,我們也不敢在其他事上發表自己的意見了 於是開始盲從,別人讀大學所以我也要讀,他們繼續讀研究所所以我也應該要 而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lol上面,我們沒有成績所以我們的meta是有問題的 所以開始抄襲別人的meta,而放棄自己本來的打法 漸漸地失去了創新,源自於一種自卑的心態 而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渴望成功 我們想要有成績來證明自我的價值 其實這種對於勝利的渴望對於成功是有幫助的 但聯賽強度低的情況下讓我們有種自己已經頂尖的錯覺 而自滿於現況 這個問題我認為合併應該會是個local最佳解 如果有興趣可以查查我上一篇發的關於合併的分析 但目前我認為我們最該做的是讓選手對自己有自信 相信自己,而不是在一次次失敗後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6.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540192288.A.91F.html
ThreekRoger : 這種東西一直討論下去就是根本的教育問題了 10/22 15:12
ToGiMoGo : 台灣人幹嘛發展LMS 根本鎖國 10/22 15:15
對啊我同意你的觀點,所以我上一篇建議合併
a93011abc : 說真的三年都16強的賽區你要怎麼讓別人有動力去看 10/22 15:15
真的
uyrmb47 : 說得好像8強時你有進場似的== 10/22 15:16
小弟八強時還年輕沒進場支持,但從前年開始起碼一個賽季會進場看幾場 造型也買了不下150個
et310 : 先檢討台灣觀眾,可以 10/22 15:17
雖然我提到這部分但我的文最大的重點比較著重在選手的部分 觀眾這點是整個國家的風氣,也沒什麼對錯
QoGIVoQ : 你儲多少 10/22 15:25
Jeffrey11061: 合理 一直在學習如何不以人廢言 10/22 15:27
Jeffrey11061: 因* 10/22 15:27
STH520 : 分析的很好,點出原因。有見解總比盲從的為酸而酸好 10/22 15:30
tindy : 說自己比G2強這樣叫沒自信喔... 10/22 15:31
ilovetaylor : 你文章編輯好爛,會混在推文裡,又會變小字 10/22 15:31
Fino5566 : 一堆廢話 我們一人給十塊也不如他們一人給一毛 10/22 15:33
Fino5566 : 賺到的還沒人家一半 10/22 15:33
apulu0507 : 說實在的,沒有現場買票的話有時候路過都不會想進去 10/22 16:32
apulu0507 : …如果有可以現場買的選項就好了 10/22 16:32
magic999 : 你這篇文應該先秀學歷 10/22 18:55
※ 編輯: oAuRorAo (36.239.65.235), 10/22/2018 19:11:32
ck692506 : u 10/23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