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awn0217: 也是想趁今年BTS買一買 06/18 14:13
推 ankai: 之後可能也看不到599的neo了 我也打算趕快下手 06/18 14:18
→ ricocheng: 今年用BTS買了MBP M5 Pro 48GB,覺得很賺 06/18 15:30
推 CGary: 趁這波買一買應該還不錯 短期內3C商品價格應該降不了 06/18 16:13
推 omega0210: BTS還沒來,今年怎麼買的? 06/18 16:39
推 a2arxijlx: 又有人以為教育價=BTS吧 06/18 17:42
→ ccas: 應該是這兩年內最後的買點了,之後要等記憶體降價才有可能 06/18 23:49
推 Obama19: 他大概連BTS怎麼拼都不知道 笑 06/19 01:14
推 Obama19: 但M6可能很多牛肉端出來 06/19 01:16
推 sarsman: 幾周前買了 24G air,不跑本地端模型很夠用了 06/19 01:20
→ sarsman: 個人覺得本地端模型還是用散熱良好的主機跑比較理想 06/19 01:21
推 milichang: mbp散熱不好嗎 06/19 02:06
→ sarsman: 不至於不好,只是物理層面來看空間越大通常越容易散熱 06/19 02:15
→ sarsman: 另一點是我想像中理想的地端模型是跑在24H常駐運作的機器 06/19 02:18
→ sarsman: 上,然後我可以用任意的其他機器例如 air 取用模型資源 06/19 02:19
→ sarsman: mbp的便攜性跟這個想像有點衝突,studio比較符合我的想像 06/19 02:20
→ crimsonmoon9: 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用同一個帳號共享算力 06/19 03:11
→ crimsonmoon9: studio放家裡跑本地模型 air在外面連網用 06/19 03:11
推 sarsman: 如果不限於apple帳號的話,現在就能用tailscale辦到了 06/19 07:28
→ nintenblo: 五年定律,M6翻一輪新規格藍圖後M5之前產品都會加速拋 06/19 07:58
→ nintenblo: 棄,現在就是韭菜上車的時候。 06/19 07:58
推 airnoon: @sarsman 嗯嗯我現在就是這樣搞,M3 Ultra studio放家裡 06/19 08:36
→ airnoon: 當伺服主機,外面用macbook m2 pro連回來控制,用taisca 06/19 08:36
→ airnoon: le方便不少,一般人免費版就夠用了 06/19 08:36
推 Bambe: 不想被第三方劫持的話就自己在家弄個VPN就可以連回家了 06/19 09:29
→ Bambe: 不需要安裝什麼tailscale還是什麼desk遠端桌面的軟體 06/19 09:29
→ crimsonmoon9: 但是SSH僅限API endpoint存取 我是希望Siri AI也可 06/19 11:16
→ crimsonmoon9: 以徵用自己的遠端主機的算力 06/19 11:16
推 sarsman: 理論上可行,但依照蘋果的習慣大概不會允許 XD 06/19 12:33
→ sarsman: 蘋果蠻常透過功能的限制做產品區隔,吸引使用者消費 06/19 12:36
→ khsjds: BTS今年日本澳洲都過了吧,買到其實也不算奇怪 06/19 13:55
→ a27647535: 沒什麼急用懶得買 06/19 18:21
→ a27647535: 等Air換模具吧 06/19 18:21
推 Bustycat: LM Studio可以遠端連了也是Tailscale技術 06/19 20:27
→ sinclaireche: Tailscale不如自己設vpn 06/20 17:58
推 jyunwei: 或許他的意思是他用防彈少年團門票的預算買了電腦 06/22 02:07
→ htiio: 大概2-3年後以後算力會跟手機流量收費一樣也比較方便 06/22 09:32
推 wade2432: 如果下代有大升級你買的變成末代就不會覺得划算了,有 06/22 17:45
→ wade2432: 需要就買沒需要就別買 06/22 17:45
推 sarsman: 我倒覺得新東西不代表就是好東西,蘋果常常有反悔的設計 06/22 21:19
→ sarsman: 方向,像是 touch bar、iphone pro 系列的鈦金屬 06/22 21:19
→ sarsman: 就實用性來說,使用經過驗證好用的模具才是最穩的 06/22 21:20
→ sarsman: 新官上任三把火,更容易出現為改而改的四不像設計 06/22 21:21
推 jacklin2002: 啥韭菜,今年是M系列晶片最頂的一年好嗎? 06/22 23:30
→ jacklin2002: 台積電N3P最成熟的架構都用上了 06/22 23:30
→ jjjj222: 我就問哪一年BTS買不划算的... 06/23 04:44
推 guestwhat: 要確定不會變電子垃圾捏 06/23 05:55
推 a2arxijlx: m1 MacBook air到現在還是一堆人爽用 也沒看到m2之後 06/23 10:19
→ a2arxijlx: 換模具有人覺得自己盤 06/23 10:19
→ gary8442: m1mba 散熱比m2 mba好 而且沒瀏海也是優勢 06/23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