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n9480412 (ilinker)
看板MAC
標題Re: [硬體] Time Capsule後續怎麼用
時間Mon Jun 22 02:49:41 2026
※ 引述《MIZUYAMA (致命祈願)》之銘言:
: 手上輕度辦公的ipad pro換購後搶到官網上的mac mini M4
: 而在家要設定Time Capsule備份時才注意到macos 26只支援既有的備份
: 新機的話會無法建立新備份....
: 想請問大家是否有無特殊的方法在再活用Time Capsule這台機器的硬碟呢?
https://github.com/jamesyc/TimeCapsuleSMB
微軟工程師James Chang有在GitHub建立TimeCapsuleSMB專案,讓Time Capsule安裝新版
的Samba讓Time Capsule可以執行Samba 4.2.3,並透過Bonjour的方式接收已驗證的SMB3
連線
不過這個方式還是有許多限制,只有2013年推出的Time Capsule可以在重開機後自動重新
啟動Samba伺服器,其他舊機型在斷電或重新開機就必須手動執行啟動Samba指令。同時
改用Samba連線之後會被視為新的裝置所以不會接續舊有Time Capsule的備份
目前這項專案還在進行測試也未公布還原測試結果。所以建議使用者要同時準備第二個備
份目的地(如外接硬碟或是NAS)
--
作者 KotoriCute (Lovelive!)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情報] Skylake-X備貨捉急:居然不能如數交付
時間 Wed Jul 19 00:23:39 2017
推 c52chungyuny: Intel跟AMD差別就在於利潤好幾萬還供不應求vs. 利潤07/19 00:32
→ c52chungyuny: 微薄供不應求 07/19 00:32
推 a000000000 : c52.exe是崩不應求07/19 00: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C/M.1782067784.A.392.html
→ MIZUYAMA: 感謝回覆 昨天也在研究那個但不敢貿然使用 06/22 10:13
推 rollr: 這什麼厲害的老機翻新 06/22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