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用粉柯南的對話這來判斷李的 makeup 有問題 感覺太薄弱了點 東方人有種謙虛的文化 和歐美人那種超級自信的觀念是差非常多的(尤其是老美) 有和老美工作過的人會知道我在講什麼 一件事情東方人有80%會講成70% 老美60%會講成100% 應徵工作或組織裡面討論權責分配 老美從來沒在怕的 qualify 60% 就講得自己是天下第一高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22.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54604218.A.DBB.html
NEOdesu: 沒錯 東西文化本來就有這樣差異 02/05 00:52
blacklittle: 但身為一個職業球員 你不該說我還沒準備好啊 02/05 02:24
blacklittle: 你可以說 我覺得我還可以再進步 這兩個觀感差很多... 02/05 02:25
ibanzeai: 在中國 20%的事情會說成90% 只有台灣在謙遜 02/05 02:51
Spartan5566: 所以老美比較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敢秀啊 02/05 03:41
Spartan5566: 你謙虛 別人就把機會拿走了 02/05 03:42
postpone: 我覺得中國人也這樣很明顯 02/05 08:46
victor33: 在中國是0說成100 02/05 10:00
yui3: 是嗎,我認識的大陸人的都30%吹到120% 02/05 10:43
abibas: 樓上遇到的大陸人是被文革過了, 已經沒有謙遜的文化囉 02/05 10:46
rayven: 敢秀跟膨風下場是有差的 02/05 11:34
mess: 哪個大陸?美洲大陸?歐洲大陸? 02/05 12:09
siliver: 台灣的謙虛已經是過去式了,年輕人流行的是沒有說成有, 02/05 12:31
siliver: 特別是網路上....... 02/05 12:31
aduijjr: 有自信跟騙子是兩回事~_~ 02/05 13:23
oosama: 請摒除強國人 02/05 13:40
hit0123: 時下年輕人的確有都嘴砲的傾向 60說成100是會表現 02/05 14:42
hit0123: 0硬要嘴成100是光說不練.... 02/05 14:44
newest: 強國人100人有1000個會說自己是強者 <=0到100的意思 02/05 17:07
borriss: 所以CC到底算不算年輕人? 02/05 17:11
philxiao: CC偏巧不是一路三級棒球王牌長成的,會說沒準備好很合理 02/06 01:26
philxiao: 他應該是真心的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練 02/06 01:26
kenny7998: 可是偏偏你這樣講就會讓人覺得你的makeup還不足 02/06 03:23
ewayne: 很合理,那你幹嘛來?我幹嘛用一個還沒準備好的? 02/06 11:08
ewayne: 旁邊看的人都認為你ok了,你自己卻說沒準備好,只會讓人家 02/06 11:11
ewayne: 你來亂的嗎?站著茅坑不拉是那一招? 02/06 11:12
Meyellis: 推4f無誤 02/08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