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要在MLB上生存的投手,幾乎每一位投手的球速都在90哩以上,而想要登板MLB的 新秀也都會藉由催球速來獲得球探的青睞,據統計95哩的速球被打擊率有.252,然而 98哩的速球被打擊率只有.175,因此大聯盟對於球速的癡迷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甚至有人呼籲投手應該降球速以延長職業生涯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271910) 而在"投球的藝術"這本書中,作者也提到了最重要的球種是速球,有優異手臂的投手 必須將速球投到65%~75%的比例,不然是在惡搞自己的球隊。 (https://goo.gl/MwaIE2) 因此我們可以說一個投手球速不夠高,便沒辦法投出有效的速球,沒了速球便不容易在MLB 上生存。 回頭看看大聯盟的現役投手,使用速球頻率是57.6%,均速是91.8哩 (http://goo.gl/8vT3zV) 對亞洲球迷較熟悉的投手中,王建民之所以能站穩洋基先發投手並且拿下兩次19勝 靠的便是他的快速伸卡球(均速95哩),但自從王建民手臂受傷球速下滑後,便輾轉在 大小聯盟中流連。 被稱為神之子並與洋基簽下天價合約的田中將大也是靠他的快速指叉球獨步天下, 也是在手臂受傷後球速上不去從天堂掉落凡間,宰制打者的能力不如以往。 因此我們是否可以說,球速對一個投手而言是最重要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63225955.A.D65.html
KKyosuke: 你這種問題就跟問身高是不是籃球最重要的一樣 05/14 19:40
tim1112: 就跟錢一樣 有了它之後很多事情都會比較容易? 05/14 19:42
Mooooose: 你好像搞錯了什麼 田中的速球本來就不突出 05/14 19:44
Mooooose: 而且他球速跟去年一樣都是92mph 05/14 19:45
saiulbb: 控球一票~ 05/14 19:46
huangjyuan: 田中球速不突出????? 05/14 19:46
ChenWay: 他說速球@@ 05/14 19:46
Mooooose: 我說的不是速度 是評價 05/14 19:46
joey1149: 投手難免都會失投 球速越快打者反應時間越短 因失投受 05/14 19:47
joey1149: 重傷害機率也會比較低 05/14 19:47
ocean11: 不是,但是球速是投手最容易追求的,其他的都難多了 05/14 19:47
charlie01: 從天堂掉落凡間 這個凡間海拔還滿高的 呵呵 05/14 19:48
ChenWay: 樓上這樣講好像也有點道理XDD 05/14 19:49
Mooooose: 他今年很少用四縫線 大概是這樣讓你以為他球速下滑了吧 05/14 19:49
KKyosuke: 問題來了,控球沒有一定水準的話你根本看不到這個投手上 05/14 19:50
KKyosuke: 場 05/14 19:50
我跟你持相反意見,大聯盟在選秀時會選球速很快但控球不好的投手,但不會選 控球好但球速慢的投手。 ※ 編輯: ChenWay (61.227.9.14), 05/14/2016 19:52:40
KYL1102: 看懂球的人,不會問這種傻問題! 05/14 19:53
gn00732352: 球速是最容易追求的?我沒聽錯吧.... 05/14 19:53
knight714: 怎麼覺得這個以前戰過了 05/14 19:53
KYL1102: 球速重要,但不必然重要……所以,這是假 05/14 19:53
KYL1102: 問題! 05/14 19:54
bluemkevin: 可能是球速慢的要變快不容易吧 05/14 19:54
lovecszoo: 我覺得球速比較靠天分 比較難以後天訓練提升 05/14 19:55
cj910: 原po看的田中可能是彰化田中 不是洋基田中 05/14 19:56
KYL1102: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錯」! 05/14 19:56
KYL1102: 球速對一個投手而言,不是最重要的! 05/14 19:57
JustinIdiot: 只是其中一個指標 球探會先看的東西 但是就這樣子了 05/14 19:57
JustinIdiot: 空有球速的投手在選秀上並不會多吃香 05/14 19:57
KYL1102: 心理素質才是最重要的! 05/14 19:57
bluemkevin: 心理素質太難預測了 05/14 19:58
KYL1102: 心理素質會影響控球以及對決時的投球智商 05/14 20:00
KYL1102: ,這塊也跟本無法量化!所以,每年產出的 05/14 20:00
KYL1102: 優秀人才才會那麼少 05/14 20:00
ChenWay: 樓上咱們先討論可量化數據好吧@@? 05/14 20:00
KYL1102: 運動選手的養成,本來就很難預測!這種事 05/14 20:01
KYL1102: 不需要討論! 05/14 20:01
v32767: 我家隔壁很多8+9心理素質都很好,不知何時能上MLB 05/14 20:02
KYL1102: 討論這種事無意義………選投手時的數據量 05/14 20:03
KYL1102: 化?我笑了! 05/14 20:03
KYL1102: 樓上的說隔壁心理素質好的,來討論棒球, 05/14 20:04
KYL1102: 無辱棒球了………趕緊回家抱隔壁大腿洗洗 05/14 20:05
KYL1102: 睡吧! 05/14 20:05
hsw0502: 球速很重要 但不是最重要的 05/14 20:09
hsw0502: 個人還是認為 控球>球速 05/14 20:09
notmuchmoney: 如果@ithrow88可以主宰聯盟的話.. 05/14 20:14
TaiwanNeko: RJ年輕的時候控球差,如果也沒球速早就被洗掉了 05/14 20:14
davidex: 威佛表示 05/14 20:17
albertlaw: 有球速沒控球的投手天花板比沒球速有控球的高 05/14 20:19
albertlaw: 畢竟控球可以練 球速練不來 05/14 20:20
notmuchmoney: 也許球速也可以練 05/14 20:31
JavierBaez: 應該說有速球天份練的方向和沒有的投手不一樣 05/14 20:35
DiAbLoE: 能丟蝴蝶球解決打者別人也不會有意見 速球如果最重要 古 05/14 20:35
DiAbLoE: 巴那票早就成神了吧 lol 球速是很重要 但不是一切 05/14 20:36
Yginger1: 是 正解是先追求球速 再追求控球 05/14 20:36
davidex: 控球真的能練嗎..?? 05/14 20:44
decoy: 不是 最重要的是解決打者 05/14 20:46
starcry: KYL是來亂的嗎 05/14 20:50
stillyou: 速球對決,很Man啊,Why not 05/14 21:13
DRPL: 查理大的打臉推文好靠北,但也好貼切。XDDD 05/14 21:22
larusa: 直接說結論。 不是"最"重要的。 05/14 21:22
lion198: 要速球不是可以買發球機嗎? 05/14 21:22
ghoster7: 我覺得是依投手的投球型態去判斷,像是洋基的Eovaldi本 05/14 22:04
ghoster7: 身是速球投的嚇嚇叫的投手,但是他的帳面成績卻很難看, 05/14 22:04
ghoster7: 不過也有像Moyer或者Chris Young本身球速不快,靠著控球 05/14 22:04
ghoster7: 位置和多樣的球種去有效製造出局數的投手 05/14 22:04
yogi: 純好奇, Greg Maddux年輕時球速如何? 05/14 22:05
wahaha5678: 速度歸速度,球的movement也很重要 05/14 22:05
wang7752: kyl根本再鬼扯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05/14 22:08
lupefan4eva: 統一投教會打你臉 05/14 22:09
lupefan4eva: 杜福明認為即使球速有150,打多了和110也沒什麼差別 05/14 22:11
lupefan4eva: ,可是只要你有一顆110公里左右的曲球,讓直球與曲球 05/14 22:11
lupefan4eva: 的速度到達25公里的落差,這樣球速130也能呈現和150 05/14 22:11
George017: 最重要->不一定,也有極端型的投手(幾乎都投變化球) 05/14 22:16
George017: 在這種case下,速球反而變成如同變化球般的地位 05/14 22:17
George017: 主菜(比例最高的球種)顧好(位移、轉速、位置)就可以了 05/14 22:18
George017: 另外,蝴蝶球投手也不是靠球速吃飯的 05/14 22:18
George017: 杜的理論與實際的成果都有問題,不建議用這個來回應 05/14 22:19
George017: 雖然選秀會選了高天花板半還沒場出控球的投手,但是若 05/14 22:20
ChenWay: 第一次聽到150km跟110km打多了沒差這種論調 05/14 22:20
George017: 真的想要升上MLB,控球還是需要有一定的底標在那 05/14 22:21
George017: 所以我說有bug啊,有些人怎麼練就是跟不到100mile啊 05/14 22:22
George017: 然後你跟我說這種有人跟不到的球跟110 KM一樣? 05/14 22:22
sai9288: 這假議題啊 05/14 22:23
coenzyme: 金庸大師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XDDD 05/14 22:27
George017: 我記得隔壁版前陣子有討論過杜氏理論吧(有優質的回文) 05/14 22:28
我認同控球很重要,事實上球的球速、控球、尾勁、旋轉、進壘點都很重要,因此才會 討論哪個因素最為重要。當然大家會有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因素,我就拿控球與球速兩者來 比較好了,當一位選秀經理要從 1.控球佳但是球速慢 2.球速快但控球差 兩者間選一個 出來到大聯盟牛棚,我相信選秀經理會選2.,理由其實很簡單,一是球速是天份,大部份 的人認為球速練不來,但是控球可以,二是球速慢的時候本來就比較好控,因此2.新秀在 球速慢的時候控球會改善,因此在比較控球上2.就不會比1.差,2.甚至有球速快可挖掘的 天份存在。 因此我個人認為球速對一個新秀投手來說最重要。 ※ 編輯: ChenWay (61.227.9.14), 05/14/2016 22:39:10
notmuchmoney: 速球當配菜喔 大概大聯盟都很難上去 太極端了 05/14 22:35
sabertomoaki: 唯快不破是金庸說的嗎.... 05/14 22:38
emperor: 你就看強投是球速快的還是球速慢的多 05/14 22:43
asd25: 唯快不破 是火雲邪神說的= = 05/14 22:49
greenpeace21: Maddux就是降速求控球才變成無敵的實例 05/14 22:50
greenpeace21: 他在小熊隊時可以投到93miles以上 05/14 22:51
greenpeace21: 到勇士反而用88miles宰制聯盟 05/14 22:51
kenkenken31: 我認為只要能有效率解決打者,他靠什麼都 05/14 23:03
kenkenken31: 可以,球速沒多重要,個人不會看到火球和 05/14 23:03
kenkenken31: 高k9就高潮,拿的出實績就是強,拿不出來 05/14 23:03
kenkenken31: 管你天花板在外太空就是弱 05/14 23:03
howard302: 年輕球員看的是天份,故球速重要 05/14 23:07
howard302: 已經有實積的球員,能解決打者最重要,誰管你是怎樣辦 05/14 23:09
howard302: 到的 05/14 23:10
JustinIdiot: 就算是僅跟控球比 答案也不一定一樣 舉例說吧 兩個只 05/14 23:10
JustinIdiot: 能投速球的投手 一個球速慢控球超好 一個相反 你會 05/14 23:11
JustinIdiot: 怎麼選?若兩者都還有另外兩種球 你又會怎麼選?不要 05/14 23:11
JustinIdiot: 跟控球比 兩個控球差不多 一個球速快但打者揮空效果 05/14 23:11
JustinIdiot: 差 一個相反 你會怎麼選?一個球速快變化球差 另一 05/14 23:11
JustinIdiot: 個相反 你又會怎麼選?…所以說球速並非最重要 僅是 05/14 23:11
JustinIdiot: 一個評估的要素而已 現實得靠不同的情況做個別評估 05/14 23:11
madaux: 能夠當ace很多都是有速度有控球,看看現在的林盲腸和CC 05/14 23:13
madaux: 就知道球速對投手多重要 05/14 23:13
madaux: 如果今天蒒澤的球速掉到92-93mile,就沒有20K了 05/14 23:14
JustinIdiot: 相反 也會有人說 看看Maddux就知道控球多重要 05/14 23:15
lkk61432: 科科龍從火球掉到high-80s依然猛 05/14 23:16
maikxz: 先問個前提,是18歲還是28歲去看球員? 05/14 23:17
madaux: 不過我認為球探選人參考過去成績也是一大重點 05/14 23:18
madaux: 科科龍有球速的話是ace級的 05/14 23:19
JustinIdiot: 球探的工作是立於數據之外 05/14 23:19
JustinIdiot: 有很多個投手 如果有控球的話也是ace級的 Nolan Ryan 05/14 23:22
JustinIdiot: 大概就是這類成功的例子 05/14 23:23
borriss: 40歲才會控球 所以又投了無安打(X 05/14 23:23
borriss: Ryan太特例 早期 h/9低 bb多 真的看他自己玩 05/14 23:25
madaux: 另外田中狀況好有95mile時的確比只有90mile時殺 05/14 23:25
cacoi: 球速當然很重要 但也要看你投到哪裡 05/14 23:26
cacoi: 總不能你投出100mile結果都是挖地瓜暴投之類的... 05/14 23:27
madaux: 查普曼100mile控球普普也是吃得開 05/14 23:28
whhw: 我覺的討論"最"重要實在很奇怪 05/14 23:29
cacoi: 是了 沒什麼是"最"重要 投手在場上最重要就是解決打者 05/14 23:33
wahaha5678: 科科龍年輕時也是位火球男呢 05/14 23:34
cacoi: 難道一個沒球速卻能有效解決打者的投手會默默無名嗎? 05/14 23:35
notmuchmoney: 老磨牙? 05/14 23:37
charlie01: 其實簡單說就是只丟標題這句的話這議題是無法討論的 05/14 23:38
charlie01: 因為它包含的面向和變因太多 還需要多定義不少東西 05/14 23:39
charlie01: 才能讓大家在同樣的前提下討論 不然只是東舉一個 05/14 23:39
charlie01: 西漏一個愈岔愈開而已(雖然我知道原PO是真心想討論) 05/14 23:39
helmet10845: 田中的例子很蠢…他從來都不是速球派 05/14 23:41
cacoi: 球速成為重要指標原因之一 就是它可以被數據化 05/14 23:42
cacoi: 另外上大聯盟的任何一名投手狀況好時 都可能變成控球型投手 05/14 23:44
bryon: 王的伸卡有均速95過嗎? 05/15 00:03
talentchih: 王建民伸卡哪時有過均速95????? 05/15 00:06
maxspeed150: 可以被數據化才不是什麼球速變重要指標的原因= = 05/15 00:12
maxspeed150: 而是 除了Steven Wright和Dickey 其他的MLB投手的威 05/15 00:13
maxspeed150: 力都和球速有直接關係 05/15 00:13
maxspeed150: 那些降速後表現還更好的是因為投球型態轉變 05/15 00:13
maxspeed150: 例如很多投手練了cutter之後球速變慢但表現不變 05/15 00:14
maxspeed150: 只要維持相同的投球型態 能丟95絕對比只能丟92好 05/15 00:14
abc12812: 有誰降速還變強? 可以給個例子嗎? 05/15 00:16
maxspeed150: Colon算啊 但是他和年輕時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05/15 00:17
Phatmen: 一個很複雜的事情很難用一個簡單的變因解釋清楚 05/15 00:18
Phatmen: 這就是回應你最好的答案 05/15 00:18
Phatmen: 對一個投手來說重要的事情有很多 你硬要把單一變因拿來 05/15 00:18
Phatmen: 直接評判重要與否 永遠講不完 也沒有太多意義 05/15 00:19
abc12812: Colon 25-30歲 125ERA+ 38-43歲 104ERA+ 頂多只能說 05/15 00:23
abc12812: 降速後還不錯吧 哪裡有"變強"? 05/15 00:24
cacoi: 這樣說吧 如果球速今天像控球一樣只能憑感覺 那就不容易成 05/15 00:26
cacoi: 為指標啊 因為能量化才容易比較出哪個投手球速比較快阿 05/15 00:27
cacoi: 如同你跟球團說這投手能投出"100mile" 控球也"不錯"的感覺 05/15 00:30
ghoster7: Sale今年也改變以往的投球策略, 沒有以前的快不過卻是現 05/15 01:02
ghoster7: 最殺的 05/15 01:03
p2000acr21: 台灣鄉民真是太醉了 05/15 02:22
joe0726: 王葛格伸卡均速一直在91~93之間啊 有時可以摸到95沒錯啦 05/15 02:30
joe0726: 還有Chapman的100mph 打再多次也還是跟不上 不會變90的啦 05/15 02:33
joe0726: 杜老的理論Zzz 想當年國際賽 松坂牛肉光150km(93~94mph) 05/15 02:37
joe0726: 就把整支中華隊吃死死了 能力不足 打不到就是打不到 05/15 02:37
JustinIdiot: 推文很容易陷入一個思考陷阱 所有變因一樣的情況下 05/15 04:28
JustinIdiot: 球速快當然比較好 所以拿同一個體球速的差異根本沒 05/15 04:28
JustinIdiot: 辦法證明什麼 因為同理可以套用在任何其他變因上 比 05/15 04:28
JustinIdiot: 如控球啦 球的位移啦之類的 說到底 要比較兩個投手 05/15 04:28
JustinIdiot: 的好壞 還是得綜合評估 就算你僅控制在兩個變因中 球 05/15 04:28
JustinIdiot: 速都未必是最後關鍵(講個有趣的 當初郭泰源選擇小雞 05/15 04:29
JustinIdiot: 而非大餅的原因是因為他說:小雞長得比較高) 05/15 04:29
madaux: 一個投手降速求控球是不得已的,並没有什麼降速變強的說法 05/15 07:25
kenny7998: 單靠球速沒有速差才慘,沒控球還能修,勿忘zumaya 05/15 07:59
alex710707: 這問題就像問女人長相重要還是個性重要,太籠統了 05/15 10:57
pejawade: 大聯盟看球速應該看滿重,葉丁仁左投150就被簽了,實力 05/15 11:02
pejawade: 如何就不說了 05/15 11:02
mess: 王建民哪來的速球均速95mph 05/15 11:13
bookrightlin: 主要位移佳又丟很準好不 往左打身上招呼結果轉進 05/15 11:25
bookrightlin: 好球帶 有幾個投手敢這樣投 05/15 11:26
mirrorlee: 球速很重要 尤其是針對年輕選手 畢竟這是投手唯一能掌 05/15 11:34
mirrorlee: 控的 控球再好 遇到變形蟲好球帶主審也沒用 05/15 11:35
h2526bc: Kershaw 球速也變慢一些了 05/15 12:43
bons2: 球速超重要der,有速度只要丟得進好球帶就夠了 05/15 12:43
bons2: 球速不好的除了看控球到不到位,還要看變化球丟得怎樣 05/15 12:45
bons2: Maddux說解決打者之道,用2縫線搶好球速 05/15 12:49
geneaven: 沒位移單純球速快對強打者沒啥用 05/15 12:50
bons2: 再用變速球讓打者打成界外,最後再用滑球三振就OK了 05/15 12:50
bons2: Z魔人是有速度版的Maddaux,要不是個性問題,成就應不遜前 05/15 12:57
carsonsai: kunckleball 05/15 13:12
JesusMontero: 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吵的 一個爛議題 05/15 14:14
loveAJB: 去問國外球探就知道哪個比較重要了~ 05/15 15:24
Wacamado: 王的伸卡 甚麼時候有均速95了 05/15 17:24
George017: 一定要說球速快的優勢,大概跟球質差不多,都是失投時 05/15 21:51
George017: 可以幫投手cover掉一些傷害的特性 05/15 21:51
George017: 再來就是欺負跟不到的打者 05/15 21:52
shiriri: 是 05/15 22:38
twdreamnight: 選秀主看球速原因很簡單 控球能練 球速沒辦法練 05/16 02:21
DanielHudson: 很重要,可是不一定是最重要…… 05/16 05:56
roverchi: 沒球速沒控球也可以在大聯盟生存啊XDD 05/17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