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Kyosuke: 你這種問題就跟問身高是不是籃球最重要的一樣 05/14 19:40
推 tim1112: 就跟錢一樣 有了它之後很多事情都會比較容易? 05/14 19:42
推 Mooooose: 你好像搞錯了什麼 田中的速球本來就不突出 05/14 19:44
→ Mooooose: 而且他球速跟去年一樣都是92mph 05/14 19:45
推 saiulbb: 控球一票~ 05/14 19:46
推 huangjyuan: 田中球速不突出????? 05/14 19:46
→ ChenWay: 他說速球@@ 05/14 19:46
→ Mooooose: 我說的不是速度 是評價 05/14 19:46
推 joey1149: 投手難免都會失投 球速越快打者反應時間越短 因失投受 05/14 19:47
→ joey1149: 重傷害機率也會比較低 05/14 19:47
推 ocean11: 不是,但是球速是投手最容易追求的,其他的都難多了 05/14 19:47
→ charlie01: 從天堂掉落凡間 這個凡間海拔還滿高的 呵呵 05/14 19:48
→ ChenWay: 樓上這樣講好像也有點道理XDD 05/14 19:49
推 Mooooose: 他今年很少用四縫線 大概是這樣讓你以為他球速下滑了吧 05/14 19:49
推 KKyosuke: 問題來了,控球沒有一定水準的話你根本看不到這個投手上 05/14 19:50
→ KKyosuke: 場 05/14 19:50
我跟你持相反意見,大聯盟在選秀時會選球速很快但控球不好的投手,但不會選
控球好但球速慢的投手。
※ 編輯: ChenWay (61.227.9.14), 05/14/2016 19:52:40
推 KYL1102: 看懂球的人,不會問這種傻問題! 05/14 19:53
→ gn00732352: 球速是最容易追求的?我沒聽錯吧.... 05/14 19:53
推 knight714: 怎麼覺得這個以前戰過了 05/14 19:53
→ KYL1102: 球速重要,但不必然重要……所以,這是假 05/14 19:53
→ KYL1102: 問題! 05/14 19:54
推 bluemkevin: 可能是球速慢的要變快不容易吧 05/14 19:54
推 lovecszoo: 我覺得球速比較靠天分 比較難以後天訓練提升 05/14 19:55
→ cj910: 原po看的田中可能是彰化田中 不是洋基田中 05/14 19:56
推 KYL1102: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錯」! 05/14 19:56
→ KYL1102: 球速對一個投手而言,不是最重要的! 05/14 19:57
→ JustinIdiot: 只是其中一個指標 球探會先看的東西 但是就這樣子了 05/14 19:57
→ JustinIdiot: 空有球速的投手在選秀上並不會多吃香 05/14 19:57
→ KYL1102: 心理素質才是最重要的! 05/14 19:57
推 bluemkevin: 心理素質太難預測了 05/14 19:58
→ KYL1102: 心理素質會影響控球以及對決時的投球智商 05/14 20:00
→ KYL1102: ,這塊也跟本無法量化!所以,每年產出的 05/14 20:00
→ KYL1102: 優秀人才才會那麼少 05/14 20:00
→ ChenWay: 樓上咱們先討論可量化數據好吧@@? 05/14 20:00
→ KYL1102: 運動選手的養成,本來就很難預測!這種事 05/14 20:01
→ KYL1102: 不需要討論! 05/14 20:01
推 v32767: 我家隔壁很多8+9心理素質都很好,不知何時能上MLB 05/14 20:02
→ KYL1102: 討論這種事無意義………選投手時的數據量 05/14 20:03
→ KYL1102: 化?我笑了! 05/14 20:03
→ KYL1102: 樓上的說隔壁心理素質好的,來討論棒球, 05/14 20:04
→ KYL1102: 無辱棒球了………趕緊回家抱隔壁大腿洗洗 05/14 20:05
→ KYL1102: 睡吧! 05/14 20:05
推 hsw0502: 球速很重要 但不是最重要的 05/14 20:09
→ hsw0502: 個人還是認為 控球>球速 05/14 20:09
推 notmuchmoney: 如果@ithrow88可以主宰聯盟的話.. 05/14 20:14
推 TaiwanNeko: RJ年輕的時候控球差,如果也沒球速早就被洗掉了 05/14 20:14
推 davidex: 威佛表示 05/14 20:17
→ albertlaw: 有球速沒控球的投手天花板比沒球速有控球的高 05/14 20:19
→ albertlaw: 畢竟控球可以練 球速練不來 05/14 20:20
推 notmuchmoney: 也許球速也可以練 05/14 20:31
推 JavierBaez: 應該說有速球天份練的方向和沒有的投手不一樣 05/14 20:35
→ DiAbLoE: 能丟蝴蝶球解決打者別人也不會有意見 速球如果最重要 古 05/14 20:35
→ DiAbLoE: 巴那票早就成神了吧 lol 球速是很重要 但不是一切 05/14 20:36
推 Yginger1: 是 正解是先追求球速 再追求控球 05/14 20:36
推 davidex: 控球真的能練嗎..?? 05/14 20:44
→ decoy: 不是 最重要的是解決打者 05/14 20:46
→ starcry: KYL是來亂的嗎 05/14 20:50
推 stillyou: 速球對決,很Man啊,Why not 05/14 21:13
推 DRPL: 查理大的打臉推文好靠北,但也好貼切。XDDD 05/14 21:22
推 larusa: 直接說結論。 不是"最"重要的。 05/14 21:22
→ lion198: 要速球不是可以買發球機嗎? 05/14 21:22
推 ghoster7: 我覺得是依投手的投球型態去判斷,像是洋基的Eovaldi本 05/14 22:04
→ ghoster7: 身是速球投的嚇嚇叫的投手,但是他的帳面成績卻很難看, 05/14 22:04
→ ghoster7: 不過也有像Moyer或者Chris Young本身球速不快,靠著控球 05/14 22:04
→ ghoster7: 位置和多樣的球種去有效製造出局數的投手 05/14 22:04
推 yogi: 純好奇, Greg Maddux年輕時球速如何? 05/14 22:05
推 wahaha5678: 速度歸速度,球的movement也很重要 05/14 22:05
推 wang7752: kyl根本再鬼扯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05/14 22:08
推 lupefan4eva: 統一投教會打你臉 05/14 22:09
→ lupefan4eva: 杜福明認為即使球速有150,打多了和110也沒什麼差別 05/14 22:11
→ lupefan4eva: ,可是只要你有一顆110公里左右的曲球,讓直球與曲球 05/14 22:11
→ lupefan4eva: 的速度到達25公里的落差,這樣球速130也能呈現和150 05/14 22:11
→ George017: 最重要->不一定,也有極端型的投手(幾乎都投變化球) 05/14 22:16
→ George017: 在這種case下,速球反而變成如同變化球般的地位 05/14 22:17
→ George017: 主菜(比例最高的球種)顧好(位移、轉速、位置)就可以了 05/14 22:18
→ George017: 另外,蝴蝶球投手也不是靠球速吃飯的 05/14 22:18
→ George017: 杜的理論與實際的成果都有問題,不建議用這個來回應 05/14 22:19
→ George017: 雖然選秀會選了高天花板半還沒場出控球的投手,但是若 05/14 22:20
→ ChenWay: 第一次聽到150km跟110km打多了沒差這種論調 05/14 22:20
→ George017: 真的想要升上MLB,控球還是需要有一定的底標在那 05/14 22:21
→ George017: 所以我說有bug啊,有些人怎麼練就是跟不到100mile啊 05/14 22:22
→ George017: 然後你跟我說這種有人跟不到的球跟110 KM一樣? 05/14 22:22
推 sai9288: 這假議題啊 05/14 22:23
推 coenzyme: 金庸大師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XDDD 05/14 22:27
→ George017: 我記得隔壁版前陣子有討論過杜氏理論吧(有優質的回文) 05/14 22:28
我認同控球很重要,事實上球的球速、控球、尾勁、旋轉、進壘點都很重要,因此才會
討論哪個因素最為重要。當然大家會有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因素,我就拿控球與球速兩者來
比較好了,當一位選秀經理要從 1.控球佳但是球速慢 2.球速快但控球差 兩者間選一個
出來到大聯盟牛棚,我相信選秀經理會選2.,理由其實很簡單,一是球速是天份,大部份
的人認為球速練不來,但是控球可以,二是球速慢的時候本來就比較好控,因此2.新秀在
球速慢的時候控球會改善,因此在比較控球上2.就不會比1.差,2.甚至有球速快可挖掘的
天份存在。
因此我個人認為球速對一個新秀投手來說最重要。
※ 編輯: ChenWay (61.227.9.14), 05/14/2016 22:39:10
推 notmuchmoney: 速球當配菜喔 大概大聯盟都很難上去 太極端了 05/14 22:35
推 sabertomoaki: 唯快不破是金庸說的嗎.... 05/14 22:38
推 emperor: 你就看強投是球速快的還是球速慢的多 05/14 22:43
推 asd25: 唯快不破 是火雲邪神說的= = 05/14 22:49
推 greenpeace21: Maddux就是降速求控球才變成無敵的實例 05/14 22:50
→ greenpeace21: 他在小熊隊時可以投到93miles以上 05/14 22:51
→ greenpeace21: 到勇士反而用88miles宰制聯盟 05/14 22:51
推 kenkenken31: 我認為只要能有效率解決打者,他靠什麼都 05/14 23:03
→ kenkenken31: 可以,球速沒多重要,個人不會看到火球和 05/14 23:03
→ kenkenken31: 高k9就高潮,拿的出實績就是強,拿不出來 05/14 23:03
→ kenkenken31: 管你天花板在外太空就是弱 05/14 23:03
推 howard302: 年輕球員看的是天份,故球速重要 05/14 23:07
推 howard302: 已經有實積的球員,能解決打者最重要,誰管你是怎樣辦 05/14 23:09
→ howard302: 到的 05/14 23:10
→ JustinIdiot: 就算是僅跟控球比 答案也不一定一樣 舉例說吧 兩個只 05/14 23:10
→ JustinIdiot: 能投速球的投手 一個球速慢控球超好 一個相反 你會 05/14 23:11
→ JustinIdiot: 怎麼選?若兩者都還有另外兩種球 你又會怎麼選?不要 05/14 23:11
→ JustinIdiot: 跟控球比 兩個控球差不多 一個球速快但打者揮空效果 05/14 23:11
→ JustinIdiot: 差 一個相反 你會怎麼選?一個球速快變化球差 另一 05/14 23:11
→ JustinIdiot: 個相反 你又會怎麼選?…所以說球速並非最重要 僅是 05/14 23:11
→ JustinIdiot: 一個評估的要素而已 現實得靠不同的情況做個別評估 05/14 23:11
推 madaux: 能夠當ace很多都是有速度有控球,看看現在的林盲腸和CC 05/14 23:13
→ madaux: 就知道球速對投手多重要 05/14 23:13
→ madaux: 如果今天蒒澤的球速掉到92-93mile,就沒有20K了 05/14 23:14
→ JustinIdiot: 相反 也會有人說 看看Maddux就知道控球多重要 05/14 23:15
推 lkk61432: 科科龍從火球掉到high-80s依然猛 05/14 23:16
推 maikxz: 先問個前提,是18歲還是28歲去看球員? 05/14 23:17
推 madaux: 不過我認為球探選人參考過去成績也是一大重點 05/14 23:18
→ madaux: 科科龍有球速的話是ace級的 05/14 23:19
→ JustinIdiot: 球探的工作是立於數據之外 05/14 23:19
→ JustinIdiot: 有很多個投手 如果有控球的話也是ace級的 Nolan Ryan 05/14 23:22
→ JustinIdiot: 大概就是這類成功的例子 05/14 23:23
→ borriss: 40歲才會控球 所以又投了無安打(X 05/14 23:23
→ borriss: Ryan太特例 早期 h/9低 bb多 真的看他自己玩 05/14 23:25
推 madaux: 另外田中狀況好有95mile時的確比只有90mile時殺 05/14 23:25
→ cacoi: 球速當然很重要 但也要看你投到哪裡 05/14 23:26
→ cacoi: 總不能你投出100mile結果都是挖地瓜暴投之類的... 05/14 23:27
推 madaux: 查普曼100mile控球普普也是吃得開 05/14 23:28
→ whhw: 我覺的討論"最"重要實在很奇怪 05/14 23:29
→ cacoi: 是了 沒什麼是"最"重要 投手在場上最重要就是解決打者 05/14 23:33
推 wahaha5678: 科科龍年輕時也是位火球男呢 05/14 23:34
→ cacoi: 難道一個沒球速卻能有效解決打者的投手會默默無名嗎? 05/14 23:35
推 notmuchmoney: 老磨牙? 05/14 23:37
→ charlie01: 其實簡單說就是只丟標題這句的話這議題是無法討論的 05/14 23:38
→ charlie01: 因為它包含的面向和變因太多 還需要多定義不少東西 05/14 23:39
→ charlie01: 才能讓大家在同樣的前提下討論 不然只是東舉一個 05/14 23:39
→ charlie01: 西漏一個愈岔愈開而已(雖然我知道原PO是真心想討論) 05/14 23:39
噓 helmet10845: 田中的例子很蠢…他從來都不是速球派 05/14 23:41
→ cacoi: 球速成為重要指標原因之一 就是它可以被數據化 05/14 23:42
→ cacoi: 另外上大聯盟的任何一名投手狀況好時 都可能變成控球型投手 05/14 23:44
→ bryon: 王的伸卡有均速95過嗎? 05/15 00:03
→ talentchih: 王建民伸卡哪時有過均速95????? 05/15 00:06
推 maxspeed150: 可以被數據化才不是什麼球速變重要指標的原因= = 05/15 00:12
→ maxspeed150: 而是 除了Steven Wright和Dickey 其他的MLB投手的威 05/15 00:13
→ maxspeed150: 力都和球速有直接關係 05/15 00:13
→ maxspeed150: 那些降速後表現還更好的是因為投球型態轉變 05/15 00:13
→ maxspeed150: 例如很多投手練了cutter之後球速變慢但表現不變 05/15 00:14
→ maxspeed150: 只要維持相同的投球型態 能丟95絕對比只能丟92好 05/15 00:14
推 abc12812: 有誰降速還變強? 可以給個例子嗎? 05/15 00:16
推 maxspeed150: Colon算啊 但是他和年輕時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05/15 00:17
推 Phatmen: 一個很複雜的事情很難用一個簡單的變因解釋清楚 05/15 00:18
→ Phatmen: 這就是回應你最好的答案 05/15 00:18
→ Phatmen: 對一個投手來說重要的事情有很多 你硬要把單一變因拿來 05/15 00:18
→ Phatmen: 直接評判重要與否 永遠講不完 也沒有太多意義 05/15 00:19
推 abc12812: Colon 25-30歲 125ERA+ 38-43歲 104ERA+ 頂多只能說 05/15 00:23
→ abc12812: 降速後還不錯吧 哪裡有"變強"? 05/15 00:24
→ cacoi: 這樣說吧 如果球速今天像控球一樣只能憑感覺 那就不容易成 05/15 00:26
→ cacoi: 為指標啊 因為能量化才容易比較出哪個投手球速比較快阿 05/15 00:27
→ cacoi: 如同你跟球團說這投手能投出"100mile" 控球也"不錯"的感覺 05/15 00:30
推 ghoster7: Sale今年也改變以往的投球策略, 沒有以前的快不過卻是現 05/15 01:02
→ ghoster7: 最殺的 05/15 01:03
噓 p2000acr21: 台灣鄉民真是太醉了 05/15 02:22
推 joe0726: 王葛格伸卡均速一直在91~93之間啊 有時可以摸到95沒錯啦 05/15 02:30
推 joe0726: 還有Chapman的100mph 打再多次也還是跟不上 不會變90的啦 05/15 02:33
推 joe0726: 杜老的理論Zzz 想當年國際賽 松坂牛肉光150km(93~94mph) 05/15 02:37
→ joe0726: 就把整支中華隊吃死死了 能力不足 打不到就是打不到 05/15 02:37
→ JustinIdiot: 推文很容易陷入一個思考陷阱 所有變因一樣的情況下 05/15 04:28
→ JustinIdiot: 球速快當然比較好 所以拿同一個體球速的差異根本沒 05/15 04:28
→ JustinIdiot: 辦法證明什麼 因為同理可以套用在任何其他變因上 比 05/15 04:28
→ JustinIdiot: 如控球啦 球的位移啦之類的 說到底 要比較兩個投手 05/15 04:28
→ JustinIdiot: 的好壞 還是得綜合評估 就算你僅控制在兩個變因中 球 05/15 04:28
→ JustinIdiot: 速都未必是最後關鍵(講個有趣的 當初郭泰源選擇小雞 05/15 04:29
→ JustinIdiot: 而非大餅的原因是因為他說:小雞長得比較高) 05/15 04:29
推 madaux: 一個投手降速求控球是不得已的,並没有什麼降速變強的說法 05/15 07:25
推 kenny7998: 單靠球速沒有速差才慘,沒控球還能修,勿忘zumaya 05/15 07:59
推 alex710707: 這問題就像問女人長相重要還是個性重要,太籠統了 05/15 10:57
推 pejawade: 大聯盟看球速應該看滿重,葉丁仁左投150就被簽了,實力 05/15 11:02
→ pejawade: 如何就不說了 05/15 11:02
推 mess: 王建民哪來的速球均速95mph 05/15 11:13
噓 bookrightlin: 主要位移佳又丟很準好不 往左打身上招呼結果轉進 05/15 11:25
→ bookrightlin: 好球帶 有幾個投手敢這樣投 05/15 11:26
→ mirrorlee: 球速很重要 尤其是針對年輕選手 畢竟這是投手唯一能掌 05/15 11:34
→ mirrorlee: 控的 控球再好 遇到變形蟲好球帶主審也沒用 05/15 11:35
→ h2526bc: Kershaw 球速也變慢一些了 05/15 12:43
推 bons2: 球速超重要der,有速度只要丟得進好球帶就夠了 05/15 12:43
→ bons2: 球速不好的除了看控球到不到位,還要看變化球丟得怎樣 05/15 12:45
推 bons2: Maddux說解決打者之道,用2縫線搶好球速 05/15 12:49
→ geneaven: 沒位移單純球速快對強打者沒啥用 05/15 12:50
→ bons2: 再用變速球讓打者打成界外,最後再用滑球三振就OK了 05/15 12:50
推 bons2: Z魔人是有速度版的Maddaux,要不是個性問題,成就應不遜前 05/15 12:57
推 carsonsai: kunckleball 05/15 13:12
噓 JesusMontero: 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吵的 一個爛議題 05/15 14:14
推 loveAJB: 去問國外球探就知道哪個比較重要了~ 05/15 15:24
噓 Wacamado: 王的伸卡 甚麼時候有均速95了 05/15 17:24
→ George017: 一定要說球速快的優勢,大概跟球質差不多,都是失投時 05/15 21:51
→ George017: 可以幫投手cover掉一些傷害的特性 05/15 21:51
→ George017: 再來就是欺負跟不到的打者 05/15 21:52
推 shiriri: 是 05/15 22:38
→ twdreamnight: 選秀主看球速原因很簡單 控球能練 球速沒辦法練 05/16 02:21
→ DanielHudson: 很重要,可是不一定是最重要…… 05/16 05:56
推 roverchi: 沒球速沒控球也可以在大聯盟生存啊XDD 05/17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