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已經可以預期會是非常新鮮的一年,因為聯盟剩下的四隊都是已經 很久沒有嘗過世界大賽冠軍滋味的隊伍。 ALCS:多倫多藍鳥 vs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藍鳥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是1993年,那年靠著Joe Carter在第六戰的再見全 壘打完成了二連霸。但從此之後連續22年沒打進季後賽,直到去年才又重返 季後賽之林。 印地安人上一次世界大賽封王則是1948年,而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則是1997 年。(97年在G7延長賽敗給馬林魚真的是非常可惜) NLCS:洛杉磯道奇 vs 芝加哥小熊 道奇上一次打進世界大賽是1988年,那一年發生Kirk Gibson的奇蹟全壘打, 以及強投郝西瑟的絕佳狀態拿到世界冠軍。 小熊上一次世界冠軍則是在1908年,被部分台灣球迷戲稱為光緒熊就是這個 源由;至於上一次世界大賽則是1945年,有名的山羊魔咒就發生在那一年。 所以不論世界大賽是什麼組合,都會終結長達至少23年之久的冠軍荒狀態, 如果再算上去年的堪薩斯皇家隊拿到暌違30年的世界冠軍,這兩年MLB的十月 天空真的是充滿「新」意啊!我想全美收視率應該也會提升不少才是。 P.S:其實今天如果是國民晉級,那也是一樣很新鮮,因為國民包括其前身博覽會 尚未拿過世界冠軍,真的是可惜了,來年再接再厲吧。 另外目前MLB持續中最久沒打過季後賽的隊伍是西雅圖水手,2001年到現在 已經連續15年了,水手也是沒有拿過世界冠軍的隊伍。來年繼續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83.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76440878.A.319.html
acd51874: 水手又躺槍XD 10/14 18:33
qscxz: 水手116勝那年真的好可惜 10/14 18:43
wenhh88: 小熊:我是1908的你幾梯? 10/14 18:52
tbrs: 小熊應該是國聯世界大賽第一老大 印地安人是美聯老大 10/14 19:01
Johnny1101: 01水兵大概也會被蛇蛇咬掉 10/14 19:06
megalink: 最後一句扯到水手算有梗XD 10/14 19:07
threebig: 這兩年的[新意]和2004/2005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10/14 19:08
spree8: 巨人紅襪都出局, 注定今年新鮮 10/14 19:11
HuangJS: 116... 10/14 19:13
triff: 水兵水兵拿冠軍 10/14 19:21
w9103: 終於不用看到巨人跟紅鳥 膩死了 10/14 19:30
TreaTurner: 明年看能不能來個國民vs水手吧xd 10/14 19:57
TreaTurner: 今年國民太讓人失望了QQ 10/14 19:57
Mystiarun: 終於不用看到巨人跟紅鳥+1 10/14 20:03
coolman1005: 水手連世界大賽都沒打過,更別說冠軍了… 10/14 20:07
jet113102: 水手最近年年都有機會,但都在九月崩盤 10/14 20:31
loveleexx: 水手當年真的季賽猛到不行 到季後賽就... 10/14 20:36
fiordiligi: 水手與國民也是唯二從沒打過世界大賽的隊伍 10/14 21:13
microSD: 國民真是太令人感到失望了 10/14 21:20
Sebastian: Hershiser 也有參加 97 CLE, WS還下大雪 10/14 21:48
Allenichiro: 水手根本MLB的國王隊吧.. 10/14 22:02
wang7752: 國王前身有拿過總冠軍 但已要追逤到1950年 目前是連10年 10/14 22:06
wang7752: 位進季後賽 10/14 22:07
Allenichiro: 國王前身皇家拿過啊,我的意思是21世紀初很輝煌,現 10/14 22:31
Allenichiro: 在兩隊都已經連10年以上沒進季後賽 10/14 22:32
Allenichiro: 對比足球跟阿森納也有87%像,也超過10年沒聯賽冠軍 10/14 22:34
a25863796: 我兵QQ 10/14 22:48
cool34: 以前勇士好歹會過第一輪(而且是蠻輕鬆的過) XD 10/14 23:18
cool34: 阿森納那一次是不是整賽季無敗? 10/14 23:18
pp810207: 水手看來要再10年打不進季後賽 10/14 23:31
Marsch: 東岸球隊全倒 10/14 23:59
PaulOneil1: 國美中區變新強權惹 10/15 00:23
websocket: TOR:東岸全倒? 10/15 00:39
youngsam: 東岸全倒(? 多倫多好像也是算東岸喔 10/15 00:49
youngsam: 美東還是三支球隊殺進季後賽的說 10/15 00:50
austintsou: 水兵加油 14 16都差一口氣 10/15 00:55
ymcheung: 水手明年繼續重建... 10/15 01:40
CHERRYCOLA: 水手2001季後賽也沒很鳥~輸給挑戰4連霸的洋基並不冤枉 10/15 01:41
jonny60604: 巨人看到都膩了@@ 10/15 02:19
ChrisDavis: 聯賽冠軍 利鳥才要躲到廁所哭哭拉 我先進廁所了Q_Q 10/15 02:30
burdette: 去年的組合也滿有新鮮感的 藍鳥 大都會在去年之前 10/15 02:53
burdette: 有很長的時間連季後賽都沒進 10/15 02:54
Ginola: 97 Jose Mesa ..........BS 10/15 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