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43 雖然原PO態度讓人不悅 不過這話題還是想聊一下 所以請容許我也發一下小小廢文 其實BS這東西很直覺 英文叫Blown Saves 中文叫救援失敗 領先三分內 假設SP在領先一分下 不小心讓一個打者上壘 教練派RP接手 就是要保住這位打者不會回來得分 把這個可能失去的分數救下來 所以叫做救援 那RP沒擔當好救援的工作 跑者回來得分 被追平 不就是這分數救失敗了 所以叫做救援失敗嗎? 這不是很直覺? 再請問是先發在救援的嗎? 那救援失敗為什麼會記在先發頭上?這才不合理吧! Blown Saves 吹走的救援 也是很直覺啊... 很多人解釋說 成功可以記SV 可以記H 為什麼失敗不用記BS 反而讓原PO有理繼續跳針 再來 台灣主播不是很愛講 牛棚提油桶出來救火? 這個也很有意思 今天先發投手不小心放了小火種在壘上 後援投手就是要上來滅火 結果反而讓火勢變大 太專業的東西用直白一點的解釋 其實就很好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30.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76614498.A.871.html
ssccg: 重點不在有沒有責任,這就只是個記錄,就沒救成而已啊10/16 18:43
usausausa: 正解 但是原PO只是想刷文章數10/16 18:44
ray41705: 好j4推推10/16 18:46
noahlin: 其實ERA的算法也是可以討論 前面留下來的在一壘最後回10/16 18:46
noahlin: 來得分就算0.25個ER 0.75算後援的 這樣比較公平吧10/16 18:47
pujos: 我怎麼看都覺得你中間那段解釋倒果為因10/16 18:55
怎麼說倒果為因? 我不認為我的解釋有很好 只是想用簡單的比喻來講而已
TokyoHard: 要分的清楚就是以後2out留一個人在壘,RP放回來的話照比10/16 18:58
TokyoHard: 例分攤ER這樣XDDD10/16 18:58
TokyoHard: 2out三壘SP佔0.75分,2out二壘SP佔0.6分10/16 18:59
pujos: 並不是因為直覺才把BS記在掉追平分投手身上的10/16 19:06
pujos: 而是我需要一個狀態來描述如果沒拿下SV&hold該稱為什麼10/16 19:07
pujos: 而這被記為blown saves10/16 19:08
pujos: 也因此BS只會在有SVO的情況下才有紀錄10/16 19:08
pujos: 球隊領先4分,但你上去一次噴掉這4分,跟BS(救援失敗)一點10/16 19:10
pujos: 關係也沒有是這樣來的10/16 19:10
pujos: 但我相信有不少人會對為什麼掉3分+被追平不算BS,以及為什麼10/16 19:12
pujos: 要這樣記有疑慮,這是因為沒考慮到當初設置的理由10/16 19:12
這也講得通吧 為什麼要3分內才有救援點 內野不包含本壘有三個壘包 RP要救的不就是這三個壘包的分數? 當然我想的可能有問題 不過我一直是這樣理解的
ylrafale: 覺得也不是直覺,說直觀可能好一點?10/16 19:47
HuanYuWu: 不錯~10/16 20:01
MrHeat: 跟基本的W/L一樣 其實就只是一個記錄比賽的方式而已......10/16 20:31
Lmkcat: 你要怎麼記怎麼理解不重要 BS定義就是pujos講的這樣 沒了10/16 21:05
Kydland: 消防員工作很危險 講這什麼話? 火勢延燒有很多原因10/16 23:29
Kydland: 風勢 建材 或是違建...etc 怎麼可能把火勢擴大全怪在消10/16 23:29
Kydland: 防員身上 這對打火弟兄公平嗎?10/16 23:30
youngsam: 最後那個舉例不妥啦10/16 23:37
dendenomg: 我覺得投手所有數據都沒有意義 只有ERA才是真本事10/17 00:49
kenkuo1688: 大家太認真了 他只是想把一個很複雜的事情說直白一點10/17 00:58
metaphysicia: 不就是當有救援機會時沒有把握住而已,有什麼好吵XD10/17 10:55
metaphysicia: 最後一段舉例不妥+1,直白歸直白,舉例還是要小心10/17 10:57
※ 編輯: changeagle (223.138.175.193), 10/17/2016 13: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