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季後賽~投100球以上的投手,省球排行榜! 小熊的Lester超級省,2,3名藍鳥投手也超省... 終結者~查普曼竟然這麼耗球? 馬上要投下一場的科蕭 總用球數已達300+... 說明:PIT(累計投球數) P/IP(每局用球數) PIT P/IP RK TEAM PLAYER 271 12.9 1 CHC Jon Lester 291 13.0 2 TOR Marco Estrada 121 13.4 3 TOR Roberto Osuna 153 14.3 4 CLE Josh Tomlin 172 14.7 5 CLE Andrew Miller 118 14.8 6 SF Johnny Cueto 144 14.9 7 CHC Mike Montgomery 120 15.0 8 SF Matt Moore 175 15.4 9 TOR Marcus Stroman 108 15.4 10 NYM Noah Syndergaard 302 15.6 11 LAD Clayton Kershaw 220 15.7 12 SF Madison Bumgarner 190 15.8 13 WSH Max Scherzer 143 15.9 14 CHC Kyle Hendricks 293 16.0 15 CLE Corey Kluber 187 16.0 16 TOR Aaron Sanchez 180 16.4 17 CHC Jake Arrieta 146 16.8 18 LAD Kenley Jansen 100 17.6 19 CLE Bryan Shaw 230 17.7 20 LAD Rich Hill 178 17.8 21 TOR J.A. Happ 102 18.0 22 LAD Julio Urias 145 18.1 23 LAD Joe Blanton 146 18.3 24 CHC John Lackey 134 19.1 25 LAD Pedro Baez 121 19.1 26 CHC Aroldis Chapman 205 19.2 27 LAD Kenta Maeda 148 19.3 28 CLE Cody Allen ------------------------ 小熊今年拿冠軍! 今年冠軍小熊拿! 小熊冠軍今年拿! 今年小熊拿冠軍! 小熊拿今年冠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99.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77064210.A.D4A.html
Roshiel: 無法解決打者用球自然多,建議搭配P/PA一起看 10/21 23:38
abc0922001: 我以為14球就超省了,想不到還有不到13球的 10/21 23:42
derekhsu: 幫Maeda哭哭 10/22 00:09
paso: 火球男壞球也多吧 而且都直球為主 耗球也不意外 10/22 00:10
TokyoHard: 英國研究指出,每局用球數越少的投手通常越強 10/22 00:14
ylrafale: 能附上TBF會比較好 10/22 00:43
samioplg: 克里夫蘭雙冠軍 10/22 00:46
saiulbb: 小熊明年拿冠軍 今年是印地安人四比二擊敗小熊拿冠軍! 10/22 01:08
king90333: chapman練個變速球出來應該就無敵了 10/22 07:45
George017: 已經有在配變速啦 10/22 07:56
mannypo: Chapman昨天丟很多變化球呀,但看起來效果普普 10/22 08:00
oralboralb: 柯蕭變速練了十年還不是鳥蛋 要看天份 不是想練就成 10/22 09:49
Lmkcat: 變速重點是出手要跟速球一樣 不是有速差就好 10/22 10:22
Rayshief: 華哥最近優質化讚讚 10/22 10:30
andy880036s: 推Estrada跟Osuna 10/22 19:17
tree748596: 印地安人 呵呵 印地安人 呵呵呵 10/22 19:39
ImpactBlue: 三振型投手通常比較耗球數 Chapman也不例外 10/22 20:03
ImpactBlue: 像Estrada這種的就不錯,讓打者打不好來搶出局數 10/22 20:04
ImpactBlue: 要省球,控球一定要好,好球帶兩邊要能完整利用 10/22 20:05
ImpactBlue: Lester我也很呷意,理想的SP 10/22 20:06
bgp915117: 又在三振耗球數了zzz 10/22 21:09
pokey: 絕對耗球數多就是保送 三振至少抓一出局了 10/22 21:24
Roshiel: K不會造成用球數過多,BB才是主因 10/22 21:29
checktime: ImpactBlueA可以去研究一下數據 會發現自己說錯了! 10/22 22:08
checktime: 科蕭是最明顯的例子 高K% K/9 =>每局用球數MLB最低 10/22 22:12
※ 編輯: checktime (39.9.193.243), 10/22/2016 22:14:43
checktime: 每局耗球數高 跟被打擊率,BB比較有關係 10/22 22:23
eaglewing: 都21世紀了還可以看到高三振耗球數這種想法...... 10/23 00:14
eaglewing: 然後ImpactBlue版友推崇的Estrada跟Lester 10/23 00:18
eaglewing: 前者今年K9是8.44,後者是8.75,都是前三十名高三振率 10/23 00:20
eaglewing: 的投手 10/23 00:21
littlebonnie: 緯來豬公台看太多被洗腦了吧XDD 10/23 02:54
ImpactBlue: eaglewing大大,你拿季賽數據來說季後賽,不太實在 10/23 04:06
ImpactBlue: 單以季後賽來說,Estrada目前的K/9是7.66 10/23 04:08
ImpactBlue: Lester目前的K/9是6.00 10/23 04:08
ImpactBlue: 兩者的H/9及BB/9,確實很低,這點我沒話說 10/23 04:11
ImpactBlue: 我現在在MLB.COM查2016季賽數據,省球王竟然是Nova 10/23 04:14
ImpactBlue: 可能是Kershaw進軍季後賽,我現在看不到他的季賽數據 10/23 04:15
ImpactBlue: K/9 7.06 BB/9 1.56 H/9 9.72 每局用球14.26 10/23 04:18
ImpactBlue: 以上是Nova的數據,有些有趣的地方 10/23 04:19
ImpactBlue: 他的OBP高達.312,又是每局至少會被打一隻安打 10/23 04:21
ImpactBlue: 可能是滾飛比1.88有幫助到他吧 10/23 04:24
ImpactBlue: 單獨去查Kershaw有數據了,2016每局用球為13.8 10/23 04:31
ImpactBlue: 2016賽季每局用球數 Lester 15.6球 排名23 10/23 06:26
ImpactBlue: Estrada 16.15球 排名42 10/23 06:27
ImpactBlue: 我知道為何沒有Kershaw了,他2016季賽只投了149局 10/23 06:31
ImpactBlue: 所以沒有在Qulified清單內 10/23 06:32
bgp915117: ..........季後賽才幾局的樣本是要分析啥 10/23 07:49
eaglewing: 竟然拿季後賽的小樣本證明三振型投手“通常”比較耗球 10/23 12:01
eaglewing: 也是滿讓人驚訝的....... 10/23 12:02
ImpactBlue: 因為大大您先拿季賽數據來講季後賽啊 10/23 13:44
ImpactBlue: 幸好現在賽季完了,至少可以拿全年數據來跑統計 10/23 13:45
ImpactBlue: 小弟剛剛估狗了一些統計方法還是看不懂 10/23 13:46
ImpactBlue: 希望有好心版友教我如何來跑出這些數據相關性 10/23 13:47
ImpactBlue: 統計高手麻煩站內信我 10/23 13:48
ImpactBlue: 我目前看了15年16年的數據,BB/9的確很顯著 10/23 13:50
ImpactBlue: 總之我想跑各種數據與P/IP的關聯 10/23 13:51
ImpactBlue: 目前卡在統計教學看不懂 10/23 13:51
eaglewing: 推 ImpactBlue: 三振型投手通常比較耗球數 10/23 13:57
eaglewing: 來啦,先說通常,跑不掉就改用小樣本,哇你通常的定義 10/23 13:58
eaglewing: 是小樣本喔 10/23 13:59
eaglewing: 你自己查數據明明就也發現季賽中通常高三振比率的投手 10/23 14:12
eaglewing: 如柯蕭還有你提的Lester根本就沒有高耗球問題 10/23 14:13
eaglewing: 季賽幾百局的數據你無視,季後賽三十局不到拿來當通則 10/23 14:14
eaglewing: 恕我直言,這一點合理性都沒有 10/23 14:14
eaglewing: 我再退一步跟你討論今年季後賽的樣本,這張省球前十名 10/23 14:30
eaglewing: 的六個先發投手裡面,只有Lester的K9變低而已 10/23 14:31
eaglewing: 其他人的K9全部都高於季賽的自己 10/23 14:33
eaglewing: 當然我也覺得算小樣本一點都不公平啦,但即使算了也未 10/23 14:34
eaglewing: 必有利你的理論 10/23 14:34
eaglewing: 忘記把Estrada當成正面例子留給你了sorry。 10/23 14:46
ImpactBlue: 2015 2016 合格局數的投手排行榜我都有去看過了 10/23 15:57
ImpactBlue: 沒錯,15年Schezer,Kershaw,Kluber這幾位都是相當優秀 10/23 16:00
ImpactBlue: 我只是要提醒,您一開始拿季賽數據來講季後賽 10/23 16:05
ImpactBlue: 套句電影的話,您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10/23 16:06
ImpactBlue: 經指教,我本來就開始回溯這兩年的數據了 10/23 16:07
ImpactBlue: 只是推文比較難立刻去呈現我的發現 10/23 16:10
ImpactBlue: 首先來界定三振型投手,K/9要大於9的話 10/23 16:12
ImpactBlue: 也就是每局至少看到一次三振 10/23 16:13
ImpactBlue: 各位會不會覺得我的標準太高?? 10/23 16:13
ImpactBlue: 另外,諸位認為用K/9去關聯P/IP不合理,太武斷 10/23 16:17
ImpactBlue: 我可以理解,我也有搭配其它數據在看 10/23 16:17
ImpactBlue: 其實也有發現一些BB/9較高的選手,在省球榜內 10/23 16:18
ImpactBlue: 所以BB/9固然顯著影響用球量,我也只能說它關聯性較高 10/23 16:19
ImpactBlue: 在我用K/9搭配P/IP看的時候,可以從中篩選出真ACE 10/23 16:23
ImpactBlue: 倒也不是一無所獲 10/23 16:28
ImpactBlue: 有趣的是15年的Sherzer,K/9 10.86 P/IP 14.69 10/23 16:29
ImpactBlue: 然後接著16年的Scherzer K/9 11.19 P/IP 15.6 10/23 16:32
ImpactBlue: sorry,把大投手的名字打錯了 10/23 16:32
ImpactBlue: 他的15年BB/9 1.34 16年BB/9 2.21 10/23 16:34
ImpactBlue: 看起來似乎是BB/9的拖累,每局用球數增加很合理 10/23 16:37
ImpactBlue: 同年的Kluber,K/9 9.50 BB/9 2.39 P/IP 14.83 10/23 16:39
ImpactBlue: 要說K功好可以省點球,他沒有Scherzer會K 10/23 16:42
ImpactBlue: 然後K/BB又比Scherzer高,偏偏用球數比他省了約0.8球 10/23 16:42
ImpactBlue: 誤,我是說Kluber的BB/9高於Scherzer 10/23 16:45
ImpactBlue: 這樣看起來,BB/9低的投手,也未必能省下球數 10/23 16:46
cheug0653: 單局用球數跟你無意義吊球才有關係... 10/23 16:47
ImpactBlue: 16年Kluber滾飛比1.15,不算很極端的滾球投手 10/23 16:48
ImpactBlue: 目前一時間搞不清楚他為何比較省球 10/23 16:52
eaglewing: 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一直都是你 10/23 23:22
eaglewing: 一開始拿季後賽小樣本數據想證明三振型投手耗不耗球不 10/23 23:24
eaglewing: 就是閣下的想法嗎 10/23 23:24
eaglewing: 你一開始用小樣本嘗試推論“通常情況”才是拿明朝的劍 10/23 23:27
eaglewing: 斬清朝的官 10/23 23:27
eaglewing: 要討論通常狀況,回歸季賽數據合理多了 10/23 23:28
saturn5: 三振型投手跟用球數的關聯性 遠低於無意義吊球 這是配球 10/25 01:57
saturn5: 觀念問題 10/25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