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tinyurl.com/hk7lljz 31分鐘的整場精華 刺激..精采!! 前幾場查普曼被狂操,導致G7速球的球速慢一點點,八下2出局上場被追3分(責失2分)。 該局只差一個出局數情況下,先連續丟16顆速球 結果被連三打席打出3安打(含一支HR) 最引以為傲的速球竟然被打假的,信心應該快崩潰了,之後第19,20球使用滑球,接著 第21球以速球讓打者揮空三振,終於結束驚滔駭浪的八局下(也才解決一位打者)。 第九局下可以看到大量使用滑球,結果也還不錯 對手三出局未能得分。 心得: 速球球速100MPH+起跳的查普曼是有壓制力的(雖然控球抖抖),但速球未達100MPH的 查普曼好像普通投手一樣,必須有其他球種(比如滑球)配搭,才能好好對付打者。 教練看到查普曼的球速掉了一些,八局很抖的情況下,九局還信任查普曼讓他續投, 搭配滑球順利解決打者,心臟真的很大顆,但也是重要的一個關鍵決定。 結果最重要: ~神調度(或忽視可議調度) ~爛西瓜...鍵盤XXX出籠! 八下2人出局,在領先3分情況出場救援,僅1/3局就丟三分被追平 6-6,前幾場是英雄 在本場卻可能成為狗熊,還好最後小熊獲勝...不然陰影應該會伴隨一輩子吧! 恭喜查普曼成為小熊奪冠 英雄人物行列之一員! 說明 : FF(四縫線速球) SL(滑球) 打者(R:右打 L:左打) 初速MPH : 球的初速會比進壘時快一些 (進壘速度會比下列數據少一點點) strikes-balls(投球之前的 幾好-幾壞) 結果(中文顯示~該打席最終結果) 補充:若進一步觀察 球的轉速 X.Y.Z位移... 可看出更多尾勁.球質強度。 八局下(兩人出局 壘包上1人 上場) 球速平均比前幾場降一點點 球數 球種 初速 打者 strikes balls 結果 1 FF 99.37 R 0 0 Ball 2 FF 99.90 R 0 1 Called Strike 3 FF 98.90 R 1 1 Foul 4 FF 101.25 R 2 1 Ball 5 FF 100.67 R 2 2 Foul 6 FF 98.81 R 2 2 Ball 7 FF 98.76 R 2 3 二壘安打 8 FF 99.44 R 0 0 Ball 9 FF 98.78 R 0 1 Foul 10 FF 97.99 R 1 1 Foul 11 FF 100.80 R 2 1 Ball 12 FF 99.07 R 2 2 Foul 13 FF 100.57 R 2 2 Foul 14 FF 98.01 R 2 2 全壘打 15 FF 100.12 R 0 0 Ball 16 FF 99.33 R 0 1 一壘安打 17 FF 98.59 R 0 0 Ball 18 FF 98.03 R 0 1 Ball 19 SL 88.93 R 0 2 Swinging Strike 20 SL 88.08 R 1 2 Swinging Strike (Blocked) 21 FF 98.48 R 2 2 揮空三振 九局下 ~ 速球球速催不出來(降速求控? 沒力?) 但有滑球搭配 效果不錯 球數 球種 初速 打者 strikes balls 結果 22 SL 86.24 R 0 0 Called Strike 23 SL 87.38 R 1 0 Ball 24 SL 87.14 R 1 1 Ball 25 FF 98.28 R 1 2 Ball 26 FF 97.36 R 1 3 Called Strike 27 SL 85.63 R 2 3 飛球出局 28 SL 85.30 L 0 0 Called Strike 29 SL 86.19 L 1 0 Ball 30 SL 84.72 L 1 1 Foul 31 SL 87.52 L 2 1 Ball 32 SL 84.56 L 2 2 Ball 33 SL 84.58 L 2 3 Foul 34 FF 98.45 L 2 3 揮空三振出局 35 FF 98.89 R 0 0 飛球出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97.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78193460.A.482.html
JohnLackey: 這配球根本腦...Hendrick也太早換 4.2局1壘有人換 11/04 01:19
JohnLackey: Lester馬上不穩 送2分 如果沒贏Maddon應該回不了CHC 11/04 01:20
joey1149: Hendrick保送完全是被主審搞,不然說不定那局根本不會掉 11/04 01:27
xodd123456: 美國西瓜運氣好到不行 11/04 01:27
joey1149: 分 11/04 01:27
mepass: 笑臉已經看了他七場 越來越熟悉不意外 11/04 01:42
ocean11: 調度看起來是嚼嚼贏 只是運氣差 11/04 01:42
answertw: 說真的 昨天看到調度都先傻眼 沒馬後砲 11/04 01:53
answertw: 前一場Chapman領先5分上更傻眼 至少一人上壘再換吧 11/04 01:53
checktime: 查了前幾場 其實本場查普曼球速沒差多少 只慢一點點 11/04 02:13
checktime: 球速的描述 體感 進壘 初速 不同測速槍...會有不同值 11/04 02:14
checktime: 以本資料庫相同條件下 前後幾場對照 本場速度沒掉多少 11/04 02:15
checktime: 查普曼真是超人 只是配球不佳.又被熟悉 才這麼慘吧! 11/04 02:16
namon: 這也是我昨天看比賽的感覺 因為速度基本沒掉 但八局下每球 11/04 03:27
namon: 都是速球 所以被纏鬥很久後噴掉 九局開始配其他球就好多了 11/04 03:28
bkm1: 對手看這麼多場也稍微孰悉了 Miller昨天也是投到很掙扎 11/04 06:16
w9103: 這場西瓜調度真的好幾個匪夷所思 11/04 08:12
amab212: 可以請問一下您的速度來源嗎? 11/04 09:00
villagemen: mlb.com都說spin rate掉了很多 不只是球速問題 11/04 09:12
ymcheung: 沒有看數據純看球 威壓感就掉了很多 11/04 09:14
ufokid: 捕手也有錯吧 前面都有球數領先 都不配變化球 11/04 09:17
mess: Chapman平常就是速球決勝啊 11/04 09:42
Lacus0827: 西瓜調度如果說要罵 就是太早換上Lester 其他都還好 11/04 09:45
Lacus0827: 我說的是第七場 第六場那樣調度是比較可以討論 11/04 09:45
accjm2440: 一直以來的配球模式就是速球為主阿 11/04 09:48
accjm2440: 只是這場控球很慘 11/04 09:48
a0913: 數據看起來就是調度濫 明年準備簽大約 11/04 09:53
Sechslee: 西瓜: 打球靠賽 輕鬆自在 11/04 09:54
Rayshief: 華哥分析不錯,只有火球真的不能給對手太多機會適應.. 11/04 11:46
mygoing: 連16速球有點太over了 11/04 11:56
checktime: 資料來源: http://www.brooksbaseball.net/ 11/04 12:18
checktime: 球速、位移、進壘點、水平垂直放球點.一堆資料.圖表.. 11/04 12:19
kenkenken31: 推華哥這篇,對我來說就算贏這也是爛調度 11/04 12:55
※ 編輯: checktime (39.12.97.176), 11/04/2016 13:46:06
amab212: 謝謝華哥的回應 11/04 15:28
Tampa: 白椰子罵fuck 11/04 21:30
ypw: 沒想到華哥這篇說的超中肯 WS看完 只有一種贏就是神調度 11/04 23:06
ypw: 輸就是西瓜的結論...早早推上來掉分-->太早上了西瓜 11/04 23:08
ypw: 早早推上撐到最後鎖死--->神調度 根本就是控制整個季後賽 11/04 23:09
spreesell6: 其實他八局投Gomez就有點抖了~只是打者打數太少沒手感 11/07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