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830521 (志)
看板MLB
標題[討論] Danny Salazar
時間Tue May 30 01:06:21 2017
這幾天的消息看來Salazar是確定要轉往牛棚了
前陣子才跟FB盟友聊到他 他說他用的很痛苦 我就稍微查了一下看看他發生什麼事
http://www.fangraphs.com/statss.aspx?playerid=5867&position=P
先從比較基本的數據開始討論
首先K/9上升 BB/9也上升 不過BB/9上升的幅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真正有問題的是HR/9 從去年的1.05上漲到1.89 漲了快一倍
GB%下降了10% 而這10%全部變成LD% 很傷 BABIP也是偏高的0.361
HR%上升我原本比較傾向於是球威的下降 可能有傷勢之類的
不過其實他今年整體的球速是有維持水準甚至比去年快一點點 應該是跟傷勢無關
反倒是配球比例跟前幾年差非常多
尤其是變速球的部分 從去年的18.8%上升到30.5%
看他往年的配球 是屬於速球比例很高的投手
而他今年速球比例下降之外 四縫跟二縫的搭配大概也是接近1:1 跟往年幾乎都是四縫線
比較不同
其實我也不知道變速球30%是什麼樣的概念
所以我去查了一下近年來以變速球聞名的大投手的數據
1.Pedro Martinez
http://www.fangraphs.com/statss.aspx?playerid=200&position=P
可惜的是pitch type的紀錄從2002年開始 看不到1999 2000年神右的巔峰期
不過這幾年他的變速球比例也沒有超過20%過
2.Johan Santana
山大王04~06的巔峰期 變速球比例大概在20~25%上下
不過2004年的XX%有26.2%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概念
後面的確有上看30% 不過我推測是因為速球的品質下降或是傷勢影響
畢竟他後幾年明顯K/9不如在雙城那幾年
也不多舉例了 看了上面兩位神級變速達人的例子可以發現
其實變速30%是非常誇張的 而且off-speed如果被打者掌握的話 很容易形成長打
強如神右 變速比例也沒那麼誇張
另外也看到FB板友說到他有command上的問題
https://goo.gl/AmTB2h
明顯他的直球系都投到了偏高的位置
這當然也是容易遭受狙擊的因素之一
老實講,我今年沒有買MLBTV(T_T) 所以今年沒有看很多他的比賽
也不敢妄下定論他的問題就只有這些
但數據很明顯的顯示兩件事:被全壘打率飆高,配球比例大改
其實我沒有什麼印象有哪位投手是這樣配球比例大改的例子
也不理解他今年狂丟變速是教練團的決定還是啥小的
但總之他今年就是決定這樣丟 然後丟到牛棚去了
不過他轉往牛棚我是覺得滿看好的啦 有足夠stuff也有很殺的第二球種
BB/9高應該對RP來說影響沒有那麼大 而且轉RP BB/9下降是可以預期的
只是覺得今年長成這樣其實有點可惜就是了
小小分析 希望大家來討論一下囉~~~~
--
推 evilwyh:我已經相信有些球我永遠不必等~05/14 05:11
推 baroque7:所以我明白 在揮棒落空時為什麼會哭05/14 05:34
推 four5:你不會相信 球被我打到會飛多遠05/14 06:06
推 jojo2147: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KKKK到要吐05/14 06:19
推 david18:那是不斷揮空 才能熬成的果05/14 06:29
推 AZOIC:揮空不累 我忘了我是誰 只要還能領k05/14 06:5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2.50.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LB/M.1496077587.A.B50.html
推 cd12631: 變速球比例破30%想到King有一年有破30% 這幾年都2X% 05/30 01:11
推 bestteam: 去年很多球隊想交易 現在價值掉好多 05/30 01:26
推 monkboy: 轉RP慢慢調整看看 05/30 01:52
推 b99202071: 可是他丟的是指叉變速球 使用比例還這麼高實在有點... 05/30 06:46
→ b99202071: 難怪BB/9高的嚇死人 05/30 06:47
推 b99202071: 然後四縫和二縫1比1應該只是球種記錄錯誤... 05/30 06:49
→ b99202071: Brooks修正後是435:196 05/30 06:49
→ b99202071: 這傢伙2好球之後指叉變速揮空率居然會變低... 05/30 06:52
→ b99202071: 這是今年才有的問題 05/30 06:54
推 b99202071: 其實5月的四縫就投的比指叉變速還多 可是四縫被炸更慘. 05/30 06:59
推 b99202071: 然後二縫線被炸得更慘.... 05/30 07:02
推 b99202071: 總之配球比例應該是沒有大改 是速球被炸太慘 05/30 07:17
→ b99202071: 然後他從去年開始BB9就高非常多 控球才是最大問題 05/30 07:17
→ b99202071: 今年他試著去把指叉變速比例調高 可是造成2好後難揮空 05/30 07:29
推 LoveWin7: 是不是傷勢還沒完全好啊? 05/30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