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utesteven: 外國很多都沒廁所吧 搭過香港 日本的好像都不大有 01/22 18:17
→ cutesteven: 我指廁所 01/22 18:17
→ mikami1027: 日本的我印象中有耶 香港是公廁普遍的少 01/22 18:52
推 kasamewon: BTS沒廁所沒錯通常都要到百貨上 01/22 19:13
推 chewie: 現在臺北捷運的標準 劉俠女士也有出過力 01/22 19:21
→ AdPiG: 港鐵也沒阿... 01/22 20:03
→ AdPiG: 日本的話現在想只想的到銀座線的上野有廁所(常常去上XD) 01/22 20:04
推 xxavier2014: 欣澳站月臺似乎有廁所? 01/22 20:17
→ Xkang: 東京大阪首爾的我記得都有吧... 吉隆坡輕快鐵記得大部分沒 01/22 21:20
→ Xkang: 連台鐵的通勤車站都有了 台灣的大眾運輸利便性算很高 01/22 21:22
→ Xkang: 其實廁所這種事...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要爆漿時就知道了 01/22 21:27
→ Xkang: 奇怪香港這麼進步的城市 在這點上怎麼沒有做得更完善 01/22 21:32
→ Xkang: 回到標題 曼谷的大眾運輸一看便知欠缺整體規劃 不只捷運XD 01/22 21:36
→ Xkang: 不知道紫線會不會好一點... 01/22 21:36
推 kimutaku1115: 大推,終於可以坐輪椅遊曼谷了 01/22 21:43
推 sam1115: 香港跟曼谷外國觀光客太多2014泰國陸客比台灣還多100多萬 01/22 21:55
→ sam1115: 還好不大常在BTS上看到陸客(純指若有陸客會人多很擠) 01/22 21:57
→ sam1115: 不過BTS幾個大站出站都有通道直接到百貨公司的2樓 01/22 21:59
→ sam1115: 如果真有要施工電梯,對身障人士跟提大行李箱遊客是福音 01/22 22:01
推 mstar: 為什麼不用「身障」呢? 01/22 22:03
→ hinajian: 日本沒設的可能是年代久遠,新開的站比較周全 01/22 22:20
→ hinajian: 以公共衛生的角度這種提供很合理,如果地鐵站沒有, 01/22 22:22
→ hinajian: 也該在街上其他地方有,人類生理有其極限,別挑戰比較好 01/22 22:22
→ Xkang: 沒錯 廁所可做為衡量一都市捷運是否進步的標準之一 01/22 22:29
→ Xkang: 曼谷捷運開張不到20年 算很新的 竟然沒廁所 01/22 22:30
→ kutkin: BTS本來就是有很大進步空間 01/22 22:30
→ kutkin: 我都不懂為什麼原PO這麼愛它 01/22 22:31
→ Xkang: 話說回來 已煮成熟飯的捷運站 硬要幾出廁所也很難吧 01/22 22:33
→ Xkang: 而且還要$$$$$$$$... 01/22 22:33
推 kutkin: 不簡單,但也並非完全無法做。 01/22 23:18
推 traystien: 無障礙設計是1970年開始才被重視的 01/23 11:43
→ traystien: 日本大概1980年代開始導入此觀念 01/23 11:44
→ traystien: 現在流行的是通用設計,便利所有人使用 01/23 11:44
→ traystien: 除了輪椅和大行李 對推嬰兒車的父母也很方便 01/23 11:45
→ dallasman: 紐約別說廁所..電梯都幾乎沒有 01/25 13:03
→ dallasman: 紐約的觀光客還是這些城市的幾倍..美國還是身障先驅呢 01/25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