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hpipt (http://goo.gl/9FACY)
看板MRT
標題Re: [新聞] 林佳龍開鍘BRT 傳市府員工臉書抵制
時間Fri Jan 23 10:22:45 2015
※ 引述《aircraft0831 (Akira)》之銘言:
: http://www.guideway.co.jp/
: 這就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真BRT
推 jojochuang: 好奇這種BRT跟文湖線的成本比起來 該不會差不多吧
根據日文維基提供的資料: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C%E3%82%A4%E3%83%89
%E3%82%A6%E3%82%A7%E3%82%A4%E3%83%90%E3%82%B9#.E5.90.89.E8.A6.8B466
日本で導入されたガイドウェイバスは、
他国のものと異なる特徴をいくつか有する[10]。
他の国では専用路区間を平地に設けているのに対し、
日本では全線高架で整備されている[10]。
このため、1kmあたりの整備費は 54億円 に達し[10]、
他の導入国と比較すると異常なほど高額の整備費である[10]。
資料來源是『鉄道ジャーナル』通巻466号 p.90
換言之,名古屋高架導軌BRT
每公里的造價是54億日圓,不含公車與土地費用
單位造價大約是內湖線的半價左右
因為內湖線預算還包括了買列車,內湖機廠,更新原木柵線的電子系統
所以實際上單位造價不太好算
--
http://www.dumpt.com/img/viewer.php?file=xwhcojxt2jf5pvfe6ifj.jpg
巨人殘忍食人照 <慎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111.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RT/M.1421979769.A.D80.html
→ ewings: 內湖線土地取得成本太高,高雄市官方數據是輕型高架鋼軌每 01/23 10:38
→ ewings: 公里五億台票,比日本的高架導軌巴士便宜一倍 01/23 10:38
→ sdhpipt: 高市那個聽聽就好,輕軌預算165億,全長22公里含平面,怎麼 01/23 10:46
→ sdhpipt: 可能高架只要5億??? 01/23 10:46
→ sdhpipt: 高雄輕軌還不用徵收土地呢 01/23 10:49
→ ewings: (望向某政客喊出的橘線輕軌捷運造價~) 01/23 11:09
→ ewings: 另外,導軌巴士是20年前建的,當時的木柵線每公里造價也才 01/23 11:19
→ ewings: 10.9億 01/23 11:19
推 traystien: 日本土地成本也高得驚人唉 01/23 11:24
→ ewings: 不含土地取得成本,日本的高架導軌巴士就和高架輕量捷運一 01/23 11:32
→ ewings: 樣貴了 01/23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