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lway21 ()
看板MRT
標題Re: [問題] 台中藍線BRT快車道右轉問題
時間Sun Mar 29 22:14:37 2015
藉此文發問
在其他論壇看到有網友認為 "平面交叉"就是無法快捷
我想主要還是跟號誌有很大的關係
思考了一下 覺得可以藉著切割不同車道變換之間的時段來降低不便
我的想法是
(1)0~10秒 橫交車道停止動作 台灣大道慢車道可優先直行或右轉或是慢轉快車道
(2)10~85秒 台灣大道全線綠燈直行 BRT進站 (BRT應有較高的限速)
(3)85~100秒 直行停止動作 台灣大道西行快車道可左轉或快切慢
(4)100~115秒 直行停止動作 台灣大道東行快車道左轉或快切慢
(5)115~145秒 橫交車道直行
(6)145~160秒 橫交車道左轉 (重複循環)
=====================================================================
BRT進站後可以稍微等待 就像捷運也不是看都沒人上車就馬上開走
在車站裡的列車 等待都有一定的時間 現在BRT乘客上完就開 真的就只是個公車
然後在紅綠燈前又要等 民眾的感覺自然不好
我想民眾要的是"離站後 一路暢通" 這樣才會有比較像捷運吧?
在第二時段的10~85秒內每輛BRT列車一定要通過下一停靠站的前一個紅綠燈
如果按照這樣的設計 如果能讓BRT限速到70km/h 均速應該有機會達到27~28吧?
如果以這樣的興建費用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個人覺得C/P算高了(當然之後還是要爭取MRT)
我是覺得這樣的設計 就算沒有BRT 也是要這樣規劃
快車道慢車道之間的切換 如果沒有劃分時段 也是會造成車禍的可能
想請問大家對於這樣設計的看法如何?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45.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RT/M.1427638481.A.AFB.html
→ mutccshleon: 請務必考慮以下幾點:1.主幹線綠燈續進問題 2.法定 03/29 22:33
→ mutccshleon: 紅黃燈秒數,一般而言,需黃3紅2,加綠燈10秒,至少 03/29 22:34
→ mutccshleon: 需15秒;3.主幹道和橫交道路都需要有「最小綠燈」的 03/29 22:34
→ mutccshleon: 限制,你先符合這些再來弄吧..... 03/29 22:34
→ mutccshleon: 舉個例來說好了,你的橫交只給了40秒,在文心路和台 03/29 22:36
→ mutccshleon: 灣大道路口,那基本上這個路口就掛定了,因為實務上 03/29 22:36
→ mutccshleon: 這個路口是等同兩條幹道的交會,所以路口時比兩條路 03/29 22:36
→ mutccshleon: 給的都幾乎一樣秒數 03/29 22:37
→ mutccshleon: 修正,你橫交道路只給30秒....<----這真的太少 03/29 22:37
→ railway21: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去找相關資料的 03/29 22:48
→ abetterman: 台北的公車專用道就很好切出去 03/31 18:00
→ abetterman: 台中的慢車道的分隔島應該改寬一點,切車道才會快 03/31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