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dakyu: 南北線應該絕望了 11/02 11:51
→ Odakyu: 反對運動很盛行 11/02 11:52
→ ArgusX: 這條應該可能性很低吧.... 11/02 12:07
→ traholic: 問過交通局的說還在看看 11/02 12:31
推 keydata: 當做沒有比較不會失望 11/02 12:39
→ keydata: 啥時開始會做設計都不知道了還想到施工 11/02 12:40
推 ntusaber: 南環也沒影子 11/02 12:52
推 keydata: 南北環至少在今年基本設計進行中了,雖然北環新北段還是卡 11/02 12:56
→ keydata: 住XD 11/02 12:56
推 sdhpipt: 南北線實質廢止了 北市正在設計內科的新路線 11/02 12:59
推 james732: Q_Q 11/02 13:01
推 TWformosa886: 覺得既然原有路線蓋不成,就應該要重新規劃新的路線 11/02 13:19
→ TWformosa886: 才對,人家東京 首爾 新加坡都有完整的環線,台北只 11/02 13:19
→ TWformosa886: 有半殘西環 11/02 13:19
推 ben108472: 你認為土地徵收很容易嗎? 11/02 13:48
→ ben108472: 現在地價那麼貴,誰願意徵收啊? 11/02 13:49
推 TWformosa886: 是不容易啊,但是這是政府想不想做的問題 11/02 14:37
推 Lsamia: 南北線要怎麼修正才會蓋得成? 11/02 14:38
→ hinajian: 修正為可以按20年前市價徵收說不定可以 11/02 14:53
→ FakeMan: 經過台大後面的小山接麟光,這樣就不用擔心基隆路了? 11/02 14:54
推 Lsamia: 依照先前說法似乎問題不在路線是在機廠用地? 11/02 15:01
→ Lsamia: ^而 11/02 15:01
→ hicker: 樓上正解 11/02 15:02
推 Lsamia: 不過我覺得現在進入鬼打牆模式 既然不是路線有問題 11/02 15:08
→ Lsamia: 市府要先搞定的不是修正路線而是該先找到地吧 11/02 15:08
→ Lsamia: 不然要是繼續繞著河濱高中打轉的話(下略N百字 11/02 15:09
推 ciswww: 蘆洲北機廠現在怎樣了? 11/02 15:28
→ chewie: 臺北的城市結構與東京.首爾.新加坡都不同 不一定要為環而 11/02 16:24
→ chewie: 環 當初的南北線也比較像縱貫線而不是環線 尤其又無法做到 11/02 16:25
→ hicker: 南北線是加上南北環與第一階段(西環) 才是完整的環 11/02 16:26
→ chewie: 轉乘諸多一二期路線的車站 失去了環狀線的效果 那不如重新 11/02 16:26
→ chewie: 規劃 改善原有路線的缺點 要記得南北線規畫之時 內科還不 11/02 16:26
→ hicker: 但文湖線以東是還欠缺一條南北向捷運沒錯 11/02 16:26
→ chewie: 成氣候呢... 11/02 16:27
→ hicker: 南北線沒那麼早吧.... 11/02 16:27
→ hicker: 應該是進入21世紀後才出現的 11/02 16:27
推 seeback: 別管台大後面的小山了,哪裡有不可告人之祕密 11/02 16:30
→ chewie: 內湖輕工業區91年變更成科學園區 96年南北線定線 11/02 16:30
→ Metro123Star: 南北線和民生汐止線機廠是一起的嗎?如果汐止線能蓋 11/02 16:31
→ Metro123Star: 成,能不能和南北線共用機廠? 11/02 16:31
→ chewie: 其實民生汐止線也是一條未定數 因為一期都在新北市內 北市 11/02 16:32
→ chewie: 推動意願沒那麼高... 11/02 16:32
→ chewie: 一期"主要"都在新北市內 加上新北市現在又有自己的捷運局 11/02 16:32
→ hicker: 回m大 民汐線有自己的機廠 在汐止社后 11/02 16:33
→ el1901: 不行,南北跟汐民兩條是獨立線,他們只是上下層共站 11/02 16:34
→ hicker: 也因為機廠在新北 所以台北市段(尤其是基隆河以西) 11/02 16:34
→ hicker: 是有可以刪除的可能.... 11/02 16:35
→ hicker: 而南北線原機廠用地 連南北線自己要用都不夠大了 11/02 16:35
→ chewie: 我覺得民汐二期在缺乏聯開效益挹注下 成案的機率不高:P 11/02 16:36
推 Lsamia: 那這樣汐止東湖交通大打結問題怎麼解(? 11/02 16:41
→ Lsamia: 不過前面不是很多人都說了南北線的問題不在線嗎? 11/02 16:42
→ Lsamia: 另一點得靠南北線是因為東環線死得更徹底吧XD 11/02 16:43
→ chewie: 北市府對塞在北市區外的交通問題不太感興趣XD 進市區還不 11/02 16:43
→ hicker: 東環就是南北線呀.... 11/02 16:44
→ chewie: 市還是一樣塞啊:P 11/02 16:45
推 Lsamia: 我記得N年前不是有誰提過那個繞深坑進南港的XD 11/02 16:45
→ hicker: 那是現在的北市府.... 11/02 16:45
→ chewie: L大是說南北線之前更早的規畫 雖然我也沒看過路線圖 11/02 16:45
→ Lsamia: 尤其東湖塞車也是內湖大塞車往東的附屬作用 11/02 16:46
→ Lsamia: (下班時間噩夢的民權東路) 11/02 16:46
→ hicker: 繞深坑進南港這動線要蓋捷運....別鬧了 11/02 16:46
→ chewie: 在 北市府一貫就是不會去解決市區外往市區的交通瓶頸咩 11/02 16:46
→ Lsamia: 那這樣現任市府要怎麼處理塞車(當初是說九個月內是吧XD 11/02 16:47
→ chewie: 內湖科學園區的塞車好歹是在市區內 你看他有說要處理東湖 11/02 16:48
→ chewie: 汐止或是關渡竹圍嗎? 沒有嘛XD 11/02 16:48
→ Lsamia: 內科的塞車方向全部都是為了上高架轉移到市外吧 11/02 16:48
→ Lsamia: 不然就不用狂推新北進台北的通勤專車了 11/02 16:49
→ hicker: 看來只有雙北合併 這問題才會被重視.... 11/02 16:49
→ chewie: 通勤當然是出市區啊 市府的立場是出了市區就不關我事啦XD 11/02 16:49
→ hicker: 現有的孔道也剛好是雙北市界的所在 真要踢皮球也是可以踢 11/02 16:49
→ Lsamia: 不對那應該要叫快速公車 雖然通勤時間很難快起來qq 11/02 16:50
推 ckbling: 台大後面那片山裡面是空軍的戰鬥管制中心 動不了 11/02 16:50
→ chewie: 回到捷運 在新北市自己有捷運局之後 我有蠻大信心民汐線得 11/02 16:50
→ hicker: 除非雙北合併 消滅現有雙北界線 這問題才真的被重視 11/02 16:50
→ chewie: 靠新北市自己推囉 至於二期就不要期望太多了:P 11/02 16:51
推 TWformosa886: 所以根源就是 台北 新北分治,就是有互踢皮球的問題 11/02 16:51
→ TWformosa886: ,不把北北基合併,整個大台北無法發展成完全體 11/02 16:51
→ Lsamia: 不用吧 選舉時把這捷運問題再送上檯面一次 11/02 16:51
→ Lsamia: 畢竟人總是要開個支票 11/02 16:51
→ hicker: 選舉開支票是一回事 選上後的空頭支票都已經塞滿瑠公圳了 11/02 17:02
推 Metro123Star: 南北線和民生汐止線多拉一條連接線其實也行,如果這 11/03 08:57
→ Metro123Star: 樣可以讓南北線暫時借用民生汐止線機廠補足自有機廠 11/03 08:57
→ Metro123Star: 不足 11/03 08:57
→ hicker: 民汐線根本就沒打南北線原機廠用地的主意.... 11/03 09:02
→ hicker: 況且也很有可能兩線是不同系統 就無法共用機廠了 11/03 09:03
→ ciswww: 加大十四張機廠? 11/03 16:56
推 carl777: 想北北合併的人應該是新北人吧? 11/03 22:26
→ TaiwanUp: 希望規劃新線的同時要考慮文湖線年限一到會拆除 11/04 00:44
→ TaiwanUp: 到時文湖線改建地下鐵時該如何與新線搭配 11/04 00:46
→ ciswww: 你怎麼會覺得高架橋的年限這麼短? 11/04 02:35
→ TaiwanUp: 我有說短嗎 我只說要規劃阿 11/04 11:14
推 keydata: 年限到文湖線改建地下鐵??????????改線嗎?原路線地下都 11/04 13:16
→ keydata: 是高架橋橋的基樁XD 11/04 13:16
→ keydata: 幻想嗎?????? 11/04 13:16
→ chewie: 想得美:P 紐約地鐵一堆高架鑄鐵橋還不是繼續用... 11/04 16:59
→ chewie: 隨便一座都破百年啊XD 11/04 17:00
推 jwph: 文湖線年限到拆除?這輩子應該看不到喔 11/06 14:19
推 weishin: 無限期支持按20年前地價徵收hinajian家所有土地,大家說 11/07 16:12
→ weishin: 豪不豪*&%%^^# 11/07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