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gigihh: 真奇怪的邏輯,既然保全還是要賠旅客到月台,這段陪旅客 01/15 10:30
→ gigihh: 的時間也不能做其他事,說真的根本沒有達到有效運用人力 01/15 10:30
→ gigihh: 的目的。 01/15 10:30
推 kuter: 推輪椅這個應該取消 不過視障引導的話覺得還是需要 01/15 10:34
→ gigihh: 樓上為何認為應該取消呢?既然還是要陪著旅客進月台搭車, 01/15 10:40
→ gigihh: 其實這段時間保全也只能陪著旅客,真的有事情也不可能把 01/15 10:40
→ gigihh: 旅客丟著,等於說就算有事還是要叫其他人去處理,那這樣可 01/15 10:40
→ gigihh: 以達成北捷所宣稱的有效運用人力嗎?如果從剛才的角度討 01/15 10:40
→ gigihh: 論,其實有沒有取消對人力運用上並沒有太大影響,那這個政 01/15 10:40
→ gigihh: 策時就有問題,因為表示政策無法達到目比。 01/15 10:40
→ gigihh: 目的 01/15 10:43
→ edison: 既然都推了,要不要一路推回家去 01/15 10:44
→ domoto0101: 視障引導沒取消啊,只是車站不會主動去協助推輪椅 01/15 10:46
→ gigihh: 這新聞的重點是,旅客相北捷借用輪椅,但因為不方便推而 01/15 10:51
→ gigihh: 希望北捷繼續幫忙,而且北捷也說了輪椅無法跨站,所以根 01/15 10:51
→ gigihh: 本沒有推旅客回家的問題,除非旅客是電梯出來就到家,也 01/15 10:51
→ gigihh: 不用走人行道或過馬路,請問誰家住在這種地方? 01/15 10:51
→ hicker: 有呀 捷運共構宅 出站就到家 01/15 10:52
→ domoto0101: 陪輪椅旅客到月台搭車不代表要幫你推輪椅啊 01/15 10:55
→ gigihh: 但是出電梯到自己家裡還要經過公共人行道啊,就算是隔壁也 01/15 10:57
→ gigihh: 得經過一小段公共的通行空間,我這裡才廣泛的定義把騎樓 01/15 10:57
→ gigihh: 或類似空間也當作人行道,對北捷來說也只能把旅客推倒出電 01/15 10:57
→ gigihh: 梯後的斜坡結束。 01/15 10:57
→ gigihh: 而且重點是取消輪椅推送並不會對現場人力運用有影響,原因 01/15 11:00
→ gigihh: 上面有說,不管今天有沒有推輪椅,只要陪著旅客到月台的這 01/15 11:00
→ gigihh: 段時間,有事情是不可能把旅客丟著去處理的。 01/15 11:00
推 WeAntiTVBS: 沒錯,早該停止了 01/15 11:26
噓 edoyasuhiko: 把北捷當傭人使喚 01/15 11:32
→ gigihh: 我想請問各位,有沒有幫忙推輪椅與人力運用的關係何在?因 01/15 11:34
→ gigihh: 為如同我上面說的,只要陪著旅客進月台,這段時間根本沒 01/15 11:34
→ gigihh: 辦法處理其他事,也就是說除非旅客自己能夠推,只要是跟北 01/15 11:34
→ gigihh: 捷借輪椅,北捷還是必須陪到上車,因為輪椅無法跨站,那這 01/15 11:34
→ gigihh: 樣為什麼能夠減少人力消耗呢? 其實還是必須派個人處理。 01/15 11:34
→ gigihh: 我同意有些人真的只是想把服務人員當用人,但對於那些真 01/15 11:36
→ gigihh: 的不方便自己用手推的人,幫忙推輪椅有錯嗎? 01/15 11:36
→ gigihh: 而且對於像北捷借用輪椅的人來說,不幫忙推不是很不合理 01/15 11:38
→ gigihh: 嗎? 01/15 11:38
推 f9998g: 嗯嗯,但很多都是站著進來要保全協推輪椅上班 01/15 11:41
→ f9998g: 上車* 01/15 11:42
推 awajireika: 其實很多站一進來就可以下扶梯上車坐著了 01/15 11:42
→ awajireika: 還硬要借輪椅繞路坐電梯下去的人一堆 01/15 11:42
→ gigihh: 再說,很多藉用輪椅的情況都是因為緊急需求,例如剛發生意 01/15 11:43
→ gigihh: 外跌倒,這些人平常並不是會固定使用輪椅的身心障礙者,真 01/15 11:43
→ gigihh: 正有長期使用需求的人大部分都會自己買輪椅,反而比較少會 01/15 11:43
→ gigihh: 借用,像這種突然受傷而必須坐輪椅的情況,很多時候可能 01/15 11:43
→ gigihh: 旅客自己也沒辦法用手推了。 01/15 11:43
推 cindy1234: 因為上次站務員被電動車衝撞 01/15 11:43
推 WeAntiTVBS: 因為這個站務員幫忙推輪椅服務完全沒有法源依據 01/15 11:53
→ WeAntiTVBS: 要幫忙推輪椅請自己請外傭或親友等幫忙 01/15 11:54
→ gigihh: 可是這個服務應該是為了緊急需求而存在,當你有一天在外 01/15 11:59
→ gigihh: 面出了意外臨時需要輪椅的時候使用,誰會預知自己這次出 01/15 11:59
→ gigihh: 門會發生意外而是先找人陪的? 01/15 11:59
→ Chungli28: 有辦法走路來車站,沒辦法自己推輪椅? 01/15 12:01
→ Chungli28: 那表示你傷得很重,無法自我照料,建議在家休養或改搭 01/15 12:03
→ Chungli28: 計程車 01/15 12:03
推 e920528: 之前有朋友是突然在捷運昏倒 這種情況就需要有人幫忙推 01/15 12:04
→ e920528: 需要幫忙通常是緊急狀況 01/15 12:04
推 WeAntiTVBS: 但是也要先報警 叫救護車吧 01/15 12:05
推 Chungli28: 昏倒送醫不在此限 01/15 12:05
→ e920528: 有叫救護車 可是在站內這段就需要輪椅 01/15 12:06
推 Jason0813: 昏倒不是應該用擔架嗎 01/15 12:07
推 e920528: 他是那種突然暈眩 眼前一片黑無法站 01/15 12:10
→ WeAntiTVBS: 那就應該 先報警叫救護車 有做這些動作後才能動用 01/15 12:11
→ e920528: 有做這些動作沒錯 01/15 12:13
推 neon7134: 還以為又是一例一休害的 01/15 12:14
推 mikami1027: 不懂為什麼有辦法到捷運站沒辦法自己在捷運站內移動 01/15 12:15
→ mikami1027: 捷運站內已經比路上人行道無障礙了 如果有辦法來搭捷 01/15 12:16
→ mikami1027: 運 為什麼無法自己用輪椅移動 是手也受傷?還是? 01/15 12:16
→ mikami1027: 除了前面推文的緊急狀況外 到底是什麼情形 01/15 12:18
推 Answerme: 輪椅去家樂福costco誰要幫你推 ,有病 01/15 12:20
推 awajireika: 這種身體不適 頭暈或要送醫是會推的哦 01/15 12:20
→ Answerme: 去玩就趴趴造,去捷運就要人推 01/15 12:21
→ awajireika: 某版友一定不清楚捷運站一堆人走進來就說 01/15 12:21
→ awajireika: 我要坐輪椅 你來推我! 01/15 12:21
推 gn01360921: 贊成不幫忙 在外可以走 捷運變殘障 瞎爆了 01/15 12:33
推 kenliu100: 如果輪椅推一推推壞了,誰負責?能保障大家輪椅都是OK 01/15 12:34
→ kenliu100: 嗎?而且都能到車站了,車站無障礙也沒有很差,應該在 01/15 12:34
→ kenliu100: 車站自己推也不難吧? 01/15 12:34
噓 CYL1983: 噓樓上gigihh不懂台灣鯛??就是某些覺得自己持愛心票做輪 01/15 12:35
→ CYL1983: 椅進站的最大!!自己喪失的福利請去找那些鯛討,你行動不 01/15 12:35
→ CYL1983: 便你社會弱勢就能霸凌站務人員??不懂珍惜服務取消剛好!! 01/15 12:35
→ CYL1983: 站務人員的安全你能保障??多做的服務也沒比較多薪水,捷 01/15 12:35
→ CYL1983: 運基層人員跟便利超商店員一樣可憐 01/15 12:35
推 grapelight: 捷運站太多好手好腳中氣十足卻要人家推輪椅的案例了 01/15 12:36
→ grapelight: 我不否認有緊急需要的旅客會需要工作人員協助 01/15 12:37
→ grapelight: 但以一個第一線工作人員平心而論 這個服務真的是被濫 01/15 12:37
→ grapelight: 用了 01/15 12:38
推 kybay: 幫忙推萬一不小心害人受傷 責任誰擔得起呀 01/15 12:38
→ grapelight: 更不用說臨時無法行走的緊急狀況 應該是先就醫而不是 01/15 12:40
→ grapelight: 使喚工作人員說推我搭捷運吧? 01/15 12:40
推 ultratimes: 為什麼有人昏倒要報警?叫救護車就夠了吧? 01/15 13:29
推 relio: 為什麼臺北捷運不招募義工? 01/15 13:56
推 teddy680820: 支持取消 01/15 14:01
→ hicker: 北捷有義工呀 01/15 14:18
→ miniUU: 我看到義工出現的時間 幾乎都是上下班尖峰時段而已 01/15 14:21
→ miwako: 義工好像不會幫忙推輪椅,常看到都是站在閘門或電扶梯旁 01/15 14:34
→ evilcherry: 我唯一想到要借輪椅的可能應該就是扭到腿,想休息下 01/15 14:48
→ evilcherry: 但顯然這種情況你應該學習如何用手移動 01/15 14:49
→ kuter: 我認應該連陪伴都不要 捷運自己去想一套輪椅租借歸還機制 01/15 15:22
→ kuter: 這就是一開始服務太好 要收回來反彈才會這麼大 人們忘記 01/15 15:23
→ kuter: 怎麼去思考了 01/15 15:23
→ gigihh: 我覺得從另外一個角度想,北捷過去統一有人推輪椅也是為了 01/15 15:33
→ gigihh: 好控管,至少不用擔心輪椅被有心人士拿去私用,因為借的 01/15 15:33
→ gigihh: 輪椅沒辦法上車,自然不會跟著旅客到其他車站。 01/15 15:33
推 goshfju: 在捷運裡面需要 出去怎辦? 01/15 16:42
→ goshfju: 不覺得捷運有義務提供此服務 01/15 16:42
推 TimeEric: 推輪椅應該是照護者的工作 不是北捷 01/15 16:47
→ TimeEric: 北捷應該是提供行動不便者安全的環境 01/15 16:48
→ ji394xu3: 合理 要不然設置無障礙設施幹嘛 01/15 16:54
→ ji394xu3: 北捷人員把你推送到出口後 突然自己就會推輪椅回家? 這 01/15 16:56
→ ji394xu3: 不是擺明把北捷人員當成私人管家使用... 01/15 16:57
推 TimeEric: 就跟醫院很多人把護理師當看護用啊 臺灣最美風景 01/15 17:02
→ jankowalski: 支持取消 北捷沒義務推輪椅 有無障礙空間就夠了 01/15 17:32
推 WeAntiTVBS: 藍色背心 那叫「志工」 不叫義工 01/15 18:00
推 WeAntiTVBS: 志工的目的是協助旅客進出站與引導服務 不是拿來推輪 01/15 18:10
→ WeAntiTVBS: 椅的..而且參與志工的多數都是已經屆齡退休的 01/15 18:11
→ jerrykuen: 曾經親眼看過有買菜買累不想走的婦人,厚顏要求保全使 01/15 18:43
→ jerrykuen: 用輪椅協助推他,再幫他拉菜籃車 01/15 18:43
→ rpmchaser: 志工...不要造成車站負擔就很好了,還會投訴車站人員.. 01/15 18:54
→ rpmchaser: . 01/15 18:54
推 pipiwill: 沒義務幫推輪椅 01/15 20:01
推 heykissass: 其實日本地鐵身障旅客都是靠自己 台灣可能胃口被養大 01/15 20:18
→ heykissass: 因為日本人力精簡更嚴重....台灣還是有台灣的好... 01/15 20:19
→ heykissass: 有次我在東京地鐵看到一個視障旅客用手摸牆壁走路 01/15 20:21
→ heykissass: 看到真的蠻辛酸的 真的覺得台灣很好 ... 01/15 20:21
→ heykissass: 完全沒有人幫助他 ...上車也很少看到主動讓座... 01/15 20:22
推 dick49576111: 不知哪聽來的 主要是遏制那些把服務人員當傭人 01/15 20:35
→ dick49576111: 使喚的奧客 明明就能自己走路 仗勢拿愛心票就當 01/15 20:36
→ dick49576111: 大爺大小姐 稍不滿意就直接投訴所有人 01/15 20:37
噓 matsui725: 某雞雞就是傳說中最美的風景嗎? 01/15 20:46
推 warren1990: 北捷提供推輪椅服務是避免在捷運發生意外吧 01/15 21:03
推 goshfju: 台灣真的對所謂的弱勢族群夠好了 別得寸進尺 01/15 21:34
→ HT2: 以前曾經看過一個報導,忘了在哪個國家,除非身障者主動要求 01/15 23:07
→ HT2: 協助,不然其他人不會去幫忙,因为人人平等,如果主動去幫忙 01/15 23:07
→ HT2: 那身障者會認為你是歧視他,瞧不起他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01/15 23:07
推 fayeeer: 台灣鯛太多的結果... 01/15 23:27
推 tacoux: 能自己到捷運站,一進去手就斷了嗎? 01/16 00:18
→ tacoux: 我曾經看過一個阿婆,一進站就開始裝死,說什麼手痛,真想 01/16 00:18
→ tacoux: 問她怎麼進來的 01/16 00:18
→ nra7346: 早該取消了~ 01/16 02:26
推 aaronbest: 推取消 台灣一些保護弱勢的政策做過頭 反而變成偽善 01/16 03:51
→ aaronbest: 輪椅族自己有辦法推不會自己推 還有我要講一個觀念 人 01/16 03:51
→ aaronbest: 性本惡 任何政策都該考慮澳客刁民的存在而設置防弊機 01/16 03:51
→ aaronbest: 制 不要太相信人性 看看歐洲就是太相信人性本善 開放 01/16 03:51
→ aaronbest: 難民 結果治安敗壞 變成恐怖主義溫床 我們應該引以為 01/16 03:52
→ aaronbest: 鑒 自己的輪椅自己推 謝謝。 01/16 03:52
推 easy4211: 推取消。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進了捷運站就無法行動的行 01/16 05:01
→ easy4211: 為,況且若是真的無法行動或行動不便,那也是照顧者的責 01/16 05:01
→ easy4211: 任,並不是北捷的責任。 01/16 05:01
→ asyousaid: 所謂無障礙空間應該不能預設殘障者有親友同行吧 01/16 06:44
→ cvbacvba21: 高鐵也是一堆這種旅客啊 01/16 12:09
推 a171783: 支持,因該行動不便者本來就要有照護陪伴 01/29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