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ter: 無誤啊 02/08 23:05
→ YellowWolf: 心疼不已....什麼鬼啦 02/08 23:12
推 atriple: 在長期關注軌道產業的人來說,捷運是火車的一種, 02/08 23:21
→ atriple: 但大眾還是不知道。 02/08 23:21
推 canandmap: 「扭力比較大」的意思是...? 02/08 23:28
→ ciswww: 起步加速度或加速度對時間的微分太大 02/08 23:31
→ ciswww: 起步扭力或扭力對時間的微分太大 02/08 23:31
→ WeAntiTVBS: 所以說應該多邀這類團體進行試乘 順便建議桃捷將自由 02/08 23:33
→ WeAntiTVBS: 試乘部分日程縮短,多以團體預約試乘為主 方便車站管 02/08 23:34
→ WeAntiTVBS: 理,也兼顧各地身障 公益等相關團體的試乘體驗需求 02/08 23:34
→ Howard61313: 不會啊,對於都市的一些民眾和民代來說,捷運跟火車 02/09 00:28
→ Howard61313: 給人的FU有如天壤之別欸 02/09 00:28
→ traholic: 機場火車欸~(議員快來邀我 02/09 02:05
推 MakotoHaruka: 扭力比較大,扭~ 02/09 08:31
→ WeAntiTVBS: 捷運跟火車差別在於你還要對車種 時刻 會不會誤點等等 02/09 08:51
→ WeAntiTVBS: 對於不常坐火車的人你很難理解這些 02/09 08:51
推 superjas: 心疼不已 = = 02/09 09:19
推 mstar: 台北捷運剛蓋時,也是給人這種「比較高級」的印象, 02/09 10:10
→ mstar: 裏面員工大概也有天龍意識吧?等兩萬垃圾桶爆發後才不一樣 02/09 10:10
→ WeAntiTVBS: 比較高級的「北淡線火車」(今捷運淡水線)嗎 02/09 10:30
推 SmileEMU800: 這個議員的觀念才讓人心疼不已 02/09 10:41
推 atb: 火車的一種沒錯啊 02/09 11:44
→ atb: 捷運就是潮 02/09 11:45
推 atriple: 話說,大眾運輸的一些名詞定義要如何讓大眾了解? 02/09 12:33
推 Kazamatsuri: 很難 像移民關常常被誤認為海關就很難改了.... 02/09 12:35
→ labbat: 海關和移民關差這麼多,難道移民關也要檢查貨品身分證? 02/09 14:30
推 MakotoHaruka: 好多人拿護照說"過海關"啊 02/09 18:05
推 coconew: 本來就是火車啊 02/09 18:25
推 etsuton13579: 火車無誤啊 02/09 19:18
推 aprendes: 這麼說來火車這詞本身就有問題啦 02/09 20:24
推 AllenHuang: 出入境移民官被當成海關 這個才需要糾正 02/09 20:54
→ AllenHuang: 火車跟捷運沒太大差別 有些地方火車也當捷運用 02/09 20:55
推 Kazamatsuri: 很多地方其實不叫捷運 而是稱作地下「鐵」啊~ 02/09 21:09
推 omkizo: 市議員不把試營運的機場捷運列車當成火車 02/09 22:24
→ omkizo: 板眾得知後心疼不已 02/09 22:24
推 valkyrie3812: 本來都會通勤運輸本應要稱"地鐵" 02/10 00:03
→ valkyrie3812: 或"地下鐵"的。。。或本版改叫"地鐵版" 02/10 00:03
→ valkyrie3812: 就因為台北鐵路地下化。。。 02/10 00:03
推 QuentinHu: @@ 02/10 00:12
→ pihan: 明明就是電車(無誤) XDDD 02/10 01:08
推 overPower: 沒錯~載客列車都是"電"車~ 02/10 09:58
推 thjyrsj: 叫捷運才潮啊,還有台灣人在日本說日本沒捷運的勒 02/10 11:38
噓 Akulamaru: 意思是說火車比較次等就是了?那以後桃園再來要火車 02/10 14:30
→ Akulamaru: 增停增開的就拿這段話來打他們臉好了 02/10 14:31
推 yao: 叫地下鐵比較不正確 很多高架段呀 02/10 15:35
推 jin062900: 幹嘛學中國人叫地鐵 問題是明明就很多高架段 02/10 20:33
→ jin062900: 當初只開木柵線的時候如果就地鐵不是會被人笑睜眼說瞎 02/10 20:34
→ jin062900: 話嗎 02/10 20:34
推 jin062900: 而且叫捷運的地區也不少 只是我們周圍國家大多不叫捷運 02/10 20:36
→ jin062900: 而已 02/10 20:36
推 Kazamatsuri: 紐約地鐵(Subway)7號線有地面跟高架..... 02/11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