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iaoXin: 快買月卡吧… 08/06 01:21
→ MiaoXin: 不過同樣搭一個半小時,高鐵可以買東西@@ 08/06 01:24
→ Yenfu35: 回一樓,這只能去找你的選區立委、或你信得過的不分區立 08/06 01:37
→ Yenfu35: 委,請他們修「大眾捷運法」。 08/06 01:37
推 wingcheung: 台北月票五分鐘內進出是不是也會鎖卡?不過 MTR 就算 08/06 01:40
→ wingcheung: 入閘後都有食物可以買,但禁止飲食 08/06 01:40
→ omkizo: 三萬會不會便宜了一點 08/06 01:47
推 SHR4587: 鎖的好像是瞬時出站,找站務員就可以了,其實都賣月票了 08/06 02:32
→ SHR4587: 鎖瞬時進出也沒啥意義 08/06 02:32
推 gigihh: 但是法條規定是未經許可的商業行為才禁止,可是這個店家已 08/06 02:54
→ gigihh: 向捷運公司租場地,所以應該不屬於未經許可,但管制付費 08/06 02:54
→ gigihh: 區內購買的主要用意應該是為減少在付費區內飲食的機率。 08/06 02:55
→ gigihh: 在禁止飲食區內飲食就違規,這是很明確的。 08/06 02:55
推 ultratimes: 推,大眾捷運法就在那邊 08/06 06:55
→ ultratimes: 簽約時簽約的範圍到哪,做生意就只能做到哪 08/06 06:55
→ ultratimes: 超過合約的範圍,除了違約 也等同違反50條第七款 08/06 06:56
→ Auslayer: 台鐵本業設在票閘處 付費區與非付費區皆有窗口 08/06 07:29
→ hicker: 但台鐵非大捷法管轄 鐵路法也沒有禁止飲食規定 08/06 08:08
推 atb: 日本在付費區也有商店啊 08/06 09:57
→ Cascadia: 大捷法是罰"未經許可",所以本案癥結點在於北捷不同意店 08/06 10:13
→ Cascadia: 家在付費區內販售 08/06 10:13
→ l95566: 捷運局乾你屁事阿? 連這都要管? 08/06 10:15
→ chewie: 台北捷運自己也搞過管制區內外同時販賣 忠孝復興站3樓往 08/06 10:24
→ chewie: 復興SOGO旁邊現在擺血壓計的位子 原來有個捷運商品館是兩 08/06 10:26
→ chewie: 面都可進入的設計:P 08/06 10:26
推 MiaoXin: 而且北捷好像自己也沒意願在站內賣商品 08/06 10:48
→ cuttleufish: 北捷是市區鐵路當然不願意站內賣 08/06 14:00
推 sbtiagr: 這篇根本沒有出現「捷運局」啊 08/06 14:09
→ gigihh: 一堆人不懂捷運公司跟捷運局是不同的啊! 08/06 17:05
→ gigihh: 會把捷運公司跟捷運局搞混也不易外,事實上兩者的辦公大 08/06 17:06
→ gigihh: 樓還是同一棟呢! 08/06 17:06
→ ediondo: 瞬時鎖卡避免多人共用一卡啊!怎麼會沒必要 08/06 17:51
推 Shauter: 本版超挺不飲食的阿 當然是推廣 最好台高鐵也不准飲食 08/06 19:53
→ Cascadia: 瞬時鎖卡會造成只是出去買個東西的人困擾,而且北捷月票 08/06 20:11
→ Cascadia: 目前也沒限本人使用 沒必要鎖 08/06 20:11
推 Xkang: 日本的改札內商店多的勒 這點很方便 08/06 23:50
→ Xkang: 那種改札內禁止飲食 交易的過時想法該改一改了吧 08/06 23:50
→ Xkang: 話說最常見的就是 KIOSK(キヨスク) 08/06 23:53
→ Xkang: 販賣機也有 不管是地鐵還是JR 嘴乾就去投一瓶 08/06 23:56
→ hicker: 這不是捷運公司說可以就可以 因為是規定在大捷法裡 08/07 00:07
→ hicker: 所以只能請立委去修法 08/07 00:08
推 ediondo: 會覺得不限本人使用的人,有貪小便宜的道德瑕疵 08/07 06:47
推 Metro123Star: 禁止交易應該是要防止買口香糖這種吧 08/07 08:16
→ Metro123Star: 但營運業者自己辦的交易(或是授權攤位)要放寬才對 08/07 08:16
推 trytodo: 很奇怪扣自己錢就會找詢問處改 有定期票就隨便刷進出 08/08 00:56
推 nadoka: 主要是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直接買的問題吧 08/08 19:18
推 Kazamatsuri: 等路線更多更長後應該就會「檢討」大捷法了吧? ^^" 08/08 23:52
→ hicker: 禁止飲食的最長可能搭乘區間:崁頂(淡海)-大湳(三鶯) 08/09 00:51
→ hicker: 經由紅線與藍線這樣的搭乘區間 全都在禁食區內 08/09 00:52
→ hicker: 這整趟搭完不知要多久.... 08/09 00:52
→ hicker: 修正 崁頂(淡海)-中壢(機捷) 經由北捷紅線藍線三鶯線 08/09 00:55
→ hicker: 以及桃捷綠線經由航空城特區再轉接機捷的這樣區間 08/09 00:56
→ hicker: 這才是最遠的禁食區間 XD 08/09 00:56
推 Metro123Star: 說到這點 三鶯線和綠線會是平行還是直通 08/09 10:04
→ hicker: 不是平行也不是直通 兩線各自有獨立的月台 08/09 11:52
推 Metro123Star: 各自大廳還是統一改票口? 08/10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