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on182: 新北市府沒那個心推了 08/25 20:26
→ your0207: 淡水有大量觀光林口有嗎 08/25 20:34
→ agh386690: 你都說機捷太貴了,幹嘛還要弄輕軌到林口站 08/25 20:38
噓 JOGIBA: 到底貴在哪? 08/25 20:39
→ earldunn: 2樓說到重點 08/25 20:41
→ windty: 林口蓋輕軌比較可能方案就是接機捷 你又嫌機捷貴 況且現 08/25 20:44
→ windty: 有林口9字頭公車也很方便 目前沒輕軌急迫需求 08/25 20:44
推 jecko: 應該是不可能 新北市未來交通建設不在這邊 08/25 20:46
推 TaiwanXDman: 我記得以前的規劃是從林口區公所往西往南走縣道105 08/25 20:48
→ TaiwanXDman: 到台1去接桃捷棕線的樣子 08/25 20:49
推 jecko: 五泰輕軌 八里輕軌 深坑輕軌先通一條來看看 08/25 20:49
→ TaiwanXDman: 如果是照這規劃 其實可以林口區公所沿縣道106繼續往 08/25 20:50
→ TaiwanXDman: 東下山 轉五泰輕軌 然後走幸福路往東順便服務新莊 08/25 20:50
→ TaiwanXDman: 然後接上民汐線(我記得有規畫過要過河到新莊) 08/25 20:51
推 Lincoln: 短期很難啊 08/25 21:50
→ ciswww: 古早古早的提案不是叫做輕軌,原po是不是看到鄭文燦今年 08/25 21:58
噓 OfficeGL: 刁民嗎?台灣交通費已經非常低了 08/25 22:21
推 ddt888068: 輕軌能長途爬山嗎? 08/25 22:22
→ sbtiagr: 淡海輕軌也不是為了觀光吧 08/25 22:30
推 kenro: 應該沒有,目前沒有任何計畫的風聲 08/25 22:39
→ shter: 運量會比淡海輕軌好?這很難說喔 08/25 22:42
→ shter: 淡海輕軌跟公車的使命都是把旅客送到紅樹林轉捷運 08/25 22:42
→ shter: 可是林口快速公車發達,機捷貴,直接搭上國道方便又快速 08/25 22:42
→ shter: 不過如果這條輕軌是從林口到龜山的橫向慣穿就另當別論了 08/25 22:43
推 ultradev: 坐公車就好了,反正你在乎便不便宜 08/25 22:57
推 panda2: 林口公車可以不要繞去長庚直上國道就該慶幸了 08/25 23:12
→ panda2: 目前只有跳蛙不用繞去長庚,太少了 08/25 23:13
→ ciswww: 樓上這樣要分正副線,路線變多好像有點困擾 08/25 23:28
推 possible322: 林口人一堆嫌貴 還要? 08/26 01:40
→ Stan6003: 你知道林口主要的通勤流向是往台北市嗎? 08/26 02:48
→ Stan6003: 你的輕軌要從哪裡蓋到哪裡?知道輕軌的定位是什麼嗎? 08/26 02:48
→ taxlaw1991: 請問你輕軌要蓋去哪? 台北?比機捷還慢 林口龜山? 08/26 08:12
→ taxlaw1991: 載誰? 08/26 08:12
→ taxlaw1991: S大已經講出答案了 林口區內通勤需求太低 08/26 08:13
→ labbat: 除了區內通學通勤 還有區內觀光旅遊需求吧 08/26 09:15
→ labbat: 可樂工廠是個不錯的觀光點 08/26 09:16
推 tmlisgood: 可口可樂工廠不是在台鐵鳳鳴站附近,跟林口差很遠 08/26 11:04
推 sdhpipt: 林口的免費公車運量多嗎? 08/26 11:07
→ ususa: 沒太大搞頭吧,可以直接搭客運上國道進城,又何必搭輕軌再轉 08/26 11:12
→ ususa: 機捷進城這麼麻煩... 08/26 11:12
推 relio: 可口可樂工廠不在林口啊! 08/26 11:56
推 countryair: 林口公車很難不繞長庚 那邊客源夠多 08/26 17:47
推 buslover: 長庚醫院基本上就是轉運站性質 加上各地都有就醫需求 08/26 17:51
→ buslover: 所以只有上下班開行的跳蛙公車可以不繞進去 其他路線很 08/26 17:51
→ buslover: 難不經過 08/26 17:51
推 pcsheric: 輕軌因為速度較慢,成本考量通常也是地上設站與車共用路 08/26 18:10
→ pcsheric: 權,國外輕軌大多都是觀光定位,不太是拿來通勤的。林口 08/26 18:10
→ pcsheric: 就算真的蓋了輕軌來通勤,市民也只會發現國道公車速度屌 08/26 18:10
→ pcsheric: 打而已 08/26 18:10
推 kimchimars: 國外通常是觀光用?請問樓上的資料來源? 08/26 18:19
推 saikyoci: 國外通常是觀光用?笑死 08/26 18:29
→ saikyoci: 不用提到遙遠的歐洲 光看香港輕鐵就是滿滿的通勤客了 08/26 18:30
推 Bustycat: 泰林路三段彎道那麼多,輕軌怎麼走? 08/26 19:16
→ Metro123Star: 彎道也沒差啊 08/26 19:17
推 IS0987: 來亂的? 08/26 19:50
推 akway: 林口國道公車 都是靠長庚維生的 不可能不繞過去 08/26 21:22
推 shter: 香港輕鐵當年的搞法搬來林口就是把 9字頭大動逼人搭機捷 08/26 22:37
推 VVii: 華亞的大眾運輸要加強…離長庚有段尷尬距離 08/27 00:08
推 Yelnats28: 林口最大的觀光資源是竹林山寺吧?也許可提供不少客源 08/27 02:06
→ Yelnats28: 但也要連結到機捷和轉運站 或是直接延伸到桃園棕線 08/27 02:06
推 Vincient: 林口已經有機捷了 要蓋新的再等30年看看吧 08/27 04:39
推 panda2: 與其花大錢蓋輕軌,不如就直接把936跟937改成不經長庚比 08/27 08:11
→ panda2: 較實在,車程馬上省15分鐘,花的錢也少很多 08/27 08:11
推 panda2: 不覺得輕軌的乘客人數會比沒繞長庚的公車還多 08/27 08:59
推 ji394xu3: 竹林寺平常就一點點在地人去而已,只有春節那些特定日子 08/27 09:09
→ ji394xu3: 才湧入大量進香人潮 08/27 09:10
推 kenro: 林口沒什景點,人又是往台北跑,其實把公車弄好即可 08/27 12:29
→ YMH: 台鐵林口線改建有機會嗎 08/27 13:46
推 chewie: 林口線只有終點在林口區(林口發電廠) 其他全程幾乎都在 08/27 14:15
→ chewie: 桃園 也與林口特定區(林口.龜山)主要範圍相去甚遠 08/27 14:16
→ assanges: NE大的路線說不定用之前台北測試無人駕駛運輸載具 08/27 19:06
→ assanges: 比較容易推動 08/27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