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yunxian: 記得之前好像有說劍南路暫時規劃通車時是台中綠線的一 12/02 08:39
→ hoyunxian: 月台上車另一月台清車的模式? 12/02 08:39
→ hicker: 下層到達清車 上層出發上車吧 12/02 08:51
→ hicker: 這其實就是動物園站的運作模式了 12/02 08:52
→ keydata: 劍南路站後面轉過去有橫度線跟儲車軌 12/02 09:01
※ 編輯: hicker (36.224.96.173 臺灣), 12/02/2020 09:25:25
推 ciswww: Y29上層月台安排為環狀線順時鐘方向喔,這樣晨峰較方便 12/02 18:34
推 gigihh: 為何台灣的中運量都設計成這樣? 12/02 18:42
推 ciswww: 哪樣?如果是問橫渡線位置,橫渡線若比照台北高運量設在近 12/02 18:51
→ ciswww: 端,將是班距縮短的障礙 12/02 18:51
推 gigihh: 那當初高運量為何不將橫渡線設在尾端? 12/02 18:56
→ gigihh: 這樣動線引導比較簡單,不用處理哪邊先發車的問題 12/02 18:57
推 ciswww: 也許當初認為該端點站不會有每小時發超過30班車的那一天 12/02 19:47
→ ciswww: (先假設是30) 12/02 19:48
推 toast520520: 劍南路站是否有預留空間給環狀線? 12/02 20:02
→ hicker: 有的 12/02 20:03
→ hicker: 環狀線劍南路站是上層到站下層離站喔.... 12/02 20:04
→ hicker: 劍南路站後 要先將軌道從疊式轉成平行 才能再經尾軌轉方向 12/02 20:05
推 Kazamatsuri: 前南北線也是接劍南路站 所以已經有預留尾軌了~ 12/03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