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lder002: 這對已經施放的沒用哦 。 09/18 13:48
是嗎?
假如我打控制,先用織魘師安梭苛將生物A移出遊戲,
然後對方手上又有生物A要施放時,我用Ulamog's Nullifier
堆疊將移出遊戲的生物A放置墳場,會觸發龍王寇安甘的效應嗎?
※ 編輯: dayand (111.250.12.55), 09/18/2015 13:52:26
推 shadowblade: "對方手上又有生物A要施放時" 問題在於已經放上堆疊 09/18 13:53
→ shadowblade: 的話就錯過觸發時機了,你必須要在對手放上堆疊(施放) 09/18 13:53
→ shadowblade: 前就把生物A拖進墳場 09/18 13:54
→ shadowblade: 另外這種觸發異能上堆疊目標一樣要選,只是結算時你才 09/18 13:54
→ shadowblade: 決定要不要把牌拖進墳場(影響到是不是真的康掉) 09/18 13:55
推 kirimaru73: 以這張牌來說,如果你選擇拖兩張就一定會康下去 09/18 14:18
推 kirimaru73: 這種有目標的選擇動作都是先選目標再說 有個經典例子 09/18 14:23
→ kirimaru73: 宣告攻擊 對著對手生物喊一聲「吼!」該生物就會爆掉 09/18 14:24
推 shadowblade: wwwwwwwwwwwwww 09/18 14:25
推 kirimaru73: 寇安甘的10點 觸發時機在 對手剛完成施放咒語的動作 09/18 14:27
→ kirimaru73: 這時候墳場有同名牌才會觸發 沒有就沒了 09/18 14:27
→ kirimaru73: 而你的動作必須等對手施放完成後才能進行 所以來不及 09/18 14:28
推 BlazarArc: 有點不懂 選了目標以後不用犧牲飛刀嗎? 09/18 15:16
推 kirimaru73: 觸發時選目標 結算時決定要不要犧牲 09/18 15:19
→ kirimaru73: 上例中會連結算都不用結算 因為對方直接嚇死了 09/18 15:19
推 shadowblade: 咒語或異能上堆疊時要"選擇"的只有模式跟目標 09/18 15:21
推 BlazarArc: 看牌字面上有點難理解 看來要去翻規則orz 09/18 15:21
→ shadowblade: 喔對了還有傷害分配的方式,例如某些X咒語 09/18 15:22
→ shadowblade: 其他都是等結算要選再選 09/18 15:22
→ BlazarArc: 飛刀是說 if you do ... 我以為他已經要犧牲才能上堆疊 09/18 15:22
→ shadowblade: 飛刀的寫法是,在"每當佩帶此武具的生物攻擊時"觸發 09/18 15:23
→ shadowblade: "你可以犧牲飛刀。若你如此作,則飛刀對目標生物或 09/18 15:23
→ shadowblade: 玩家造成2點傷害" 這個異能,有目標的異能或咒語上堆 09/18 15:23
→ shadowblade: 疊時就要選目標,其他是結算再選,飛刀就是結算時選擇 09/18 15:24
→ shadowblade: 要不要犧牲,然後判定有沒有後續動作 09/18 15:24
推 BlazarArc: 哦哦 這樣有比較瞭解了 09/18 15:24
→ BlazarArc: 剛剛以為是 犧牲飛刀:"對目標..." 09/18 15:25
推 shadowblade: 這樣寫的話是起動式異能不是觸發式 09/18 15:26
推 ReiFan: 不過可以防守性把你最不想看到的生物或旅法塞回墳場 09/18 15:26
推 BlazarArc: 霧丸說的這combo太有趣了XDD 09/18 15:28
推 jagarandy: 起源就有破志師啊 09/18 17:56
推 j3307002: 應該不行吧 09/19 00:38
→ SCLPAL: 唔,這根晶掌污者的失去血量不會被變動的理由一樣嘛? 09/19 14:26